(6)、教师节500字作文
教师是灵魂的职业。这句话是我还在读二年级的时候在一本书上看到的。当时看得时候懵懵懂懂的,还问过也当老师的表姐呢,可是表姐说,我以后会明白的。
是的,等我以后会明白的。我相信。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换了一个,五十多岁,戴着厚厚的镜片。在第一节上课的时候就宣布了她的原则,那些条条杠杠听得我晕头转向的,心里想肯定要完蛋了,碰到了这么严厉的老师。果然日后的上课我都不敢走神,深怕一不留神就会被老师发现,我的作业也要写得比以前工整,不敢乱涂乱画的,因为数学老师会点名批评的,严重的还要跟家人汇报了,我可不希望有那么一天。同学们都很怕数学老师,私底下还给她起了个外号——母老虎。
可是我觉得奇怪,虽然我们都很怕数学老师,可是我们的成绩总在进步,上次考试还年级第一呢。包括我自己的数学成绩也一直在进步,以前总是粗心马虎。我有些不解于是便偷偷问了表姐,表姐笑着对我说,这就是“老师是灵魂”的真实写照,看着我还在抓着头发,表姐继续说,不是每个老师都会严厉的,你们数学老师用严格的这种方式教会你们要懂得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良好的氛围,这是很难得可贵的,你看看她在你们面前的形象就变成了母老虎。被表姐这么一说,我觉得有些惭愧。
今年的教师节又要来了,我召集了班上的同学给老师送了一份我们精心制作的贺卡,我看到老师笑了,笑得很灿烂,我心里想,我以后也要成为像数学老师那样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