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教师节500字作文
回忆过去,一位位辛勤的老师,一件件令人高兴、 难忘的事,都装在了那艘小船里,值得我珍惜、品味。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老师。他高高的个子,一双粗大的手,细小的眼睛带着一副眼镜。他性格很“怪”,和蔼的时候,像一头温顺的绵羊,和我们一起嬉戏打闹。他生气的时候,原本镰刀似的小眼顿时有灯笼那么大,犹如一头暴怒的雄师。我们不知怎么办才好,我的心里一团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带着一种胆怯的心情去听他讲的课。 一次,老师叫我们写课本里的练习,但在他上课的时候,我偏偏生病了,不懂得怎么做。我冷汗直冒,自认倒霉。心里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轻声走到我身旁,俯下身,温和地对我说:“你哪里不会写?”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我战战兢兢的说:“我……这道题……不会。”然后他很耐心的教我解题的方法,还举例了很多类似于这道题的例子。后来,我渐渐喜欢上这门语文课,每一次上他的课,我都很专心的的听,用心的记,因此上课时提出的许多问题我都能够理解,但总战胜不了自己的胆怯,举不起这一只“沉重”的手。
教师节来临,自己却不能亲自对他说声音:“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