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教师节500字作文
金秋野菊虽然比不上月季花的芳香、牡丹花的华贵、杜鹃花的优雅,但我觉得野菊花的美和可爱可以胜过春天的桃花,夏天的太阳花,冬天的白梅。 因此,在百花中,我对野菊情有独钟,因而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将向老师献上一束野菊花。
清晨,我早早地向后山飞奔。一路上,小溪为我鼓劲儿:“快点、快点!”柳树为我点头:“好样的,好样的!……”到了后山,满山遍野的花,开得那么的鲜艳。有名的、无名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我来不及欣赏,挑了好多野菊花,扎成两束,迅速返回学校,准备献给老师。
我悄悄地走近老师办公室的窗前,轻轻打开窗户,向里一瞧,好机会,老师不在!我小心翼翼地将花插入办公桌上的笔筒里。旁边的地球仪静静地凝视着;台历翻到“九月十日中国教师节”向我点头;桌上的语文书向我微笑;书上的那副老花镜向我招手。我看着看着,老师那中等的身材,霜白的两鬓,皱纹的额头和慈祥的目光在我眼前涌现。那宏亮的声音,亲切教悔,热情的鼓励和严厉的批评萦绕在我耳际……
老师啊,老师,您是塑造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您是培育鲜艳花朵的园丁,我敬佩您,我赞美您!
又是一阵瑟瑟的秋风,办公室上几束彩艳的野菊花散发着浓郁的芳香。。。。。。
秋菊啊,请你带去我最诚挚的问候:“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