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妈妈,您还记得我和你在一起工作那一天吗?
那一天是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您把我带到工厂,教我怎么用缝纫机把衣服做完整,您一边教我一边说:“你要记住,做衣服就像做人一样,无论缝纫机机器有多么先进,都比不上一针一线缝出来的衣服,用手去做,等于用心去做一样,而缝纫机做出来的穿起来冷冷的。你懂了吗?”你说的这句话,我牢牢的记在心里。
因为我的到来,给您浪费了许多时间,只好帮您一些小忙了。组长看见我“游手好闲”就让我在一楼帮忙折衣服,工资照付。看见我年龄太小的份上,十件衣服十块,我高兴极了,我拼命地折啊折。衣服就像山一样,永远折不完的那样。
午休的时间到了,我一起来,腰酸极了,脚都坐麻了。回到家,我跟您谈起了我的感受:“妈妈,您累吗?”您说“虽然很累,但苦中带有点甜蜜的感觉。好了,快点去休息一会,等一下就要去工作呢。”回到工厂又开始干起了活。很快,傍晚来到了,可是妈妈您还是一样拼命工作。夜深了,已经晚上十点了,我们才走。我们走到厂门口,服装厂的组长连忙给我70块,说:“这次就算我亏本了,你们晚上注意点,好了不多说了,我走了再见。”我立刻惊叫起来,因为这是我一生中第一份打工挣到的钱。
妈妈我明白了您说的那句话,虽然很苦很累,但能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而得来得成果是一种语言表达不出的那一种甜蜜。
祝您
节日快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