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十二年过去了,我也从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长过来了,长大了,懂事了,也慢慢的能看透您的心了,我知道您的心里在想什麽,您是想让我学好,品德好,学习好,虽然您在家天天说我,骂我,我知道您是对我好,我其实什麽都明白啊。我何尝不想做一个学习好品德好的人呢?我也想啊。我已经长大了,能够站在您的角度看问题了,其实换位思考是最能理解人的心的,这样就能体会到别人心里面的委屈。您常常拿我跟别人比,我知道您是要我有上进心去超过别人,但是您想过没有啊,我们现在正属于青春叛逆期,这样我们的自尊心会受到多大的伤害啊,还有就是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这样也会使我的自尊心受到伤害。您说我骂我,我都能理解您,但您有没有理解过我啊。我心里面有很多话要跟您说,我很想找一个机会跟您沟通一下,但是我不敢跟您说啊,因为我怕您啊,您还总是不相信我,我心里面受到委屈您知道吗?您真正的了解过我吗?您知不知道我的心呢?您有没有缓过角度看问题呢?来理解我们,体谅我们,其实有时候您也有错,只不过我不敢说啊,如果我说您甚至还会打我,我真的很怕您,您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