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童年的记忆是美好的。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南下广州,一年到头相见的日子,也只有一两次。因爸妈长期不在我身边,我也成了电视上说的“留守儿童”一族。伴我成长的是我奶奶。
年迈的奶奶身体不好,为了使我爸妈在外安心工作,她老人家总是含莘如苦、百般精心地料理我。有好吃的,总忘不了给我留着。记得有一次我乱吃零食,引起食物中毒,半夜呕吐、高烧不止,奶奶心急如焚地背着我上医院挂急诊、找医生。我坐在医院的走廊边,奶奶手拿着交费单,小跑着去交钱,我望着奶奶瘦弱的背影,心里比高烧都还难受。从此我也改了乱吃零食的坏习惯。
前不久,奶奶的腿病又犯了。因今天星期五下午要学小提琴,我提着琴就往学校跑去,到了学校才发现没带琴谱,粗心的我,正准备回家取琴谱,没想到奶奶气喘吁吁地给我送来了,并叮嘱我不要着急,我接过琴谱,目送奶奶出了“玉皇台”巷口。奶奶已年过七旬,满头银丝,佝偻着身体,艰难缓慢地走着,我望着她不再年轻的背影,渐渐模糊在夕阳的余晖里,我不禁惭愧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