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作文
我成长中的故事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有快乐的,有悲伤的,也有辛酸的。有的不值一提,有的却重如泰山。下面我就拿出一颗最有趣的“小星星”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
那时我才四五岁大,一天,我在和小伙伴一起玩。忽然看见一张五元钱躺在地上,我对小伙伴们说:“喂,快过来,我捡到了五元钱!”伙伴们连忙跑过来,都去抢那张钱。我看见了就一把抓·了起来,伙伴们都不情愿地撅起了小嘴。这时我想到了老师教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句子,我又说:“喂,别生气嘛,我有一个好主意,可以让我们都能得到几块钱。”接着,我从家里拿了一个铲子,提了一桶水,又在花坛里挖了一—个小坑,把五元钱埋了进去,又浇了一些水。
过了几天,我在楼下玩,心里还想着:它发芽了吗?是什么颜色的呀?我跑到花坛前,看见还没有长出芽,就用手挖土。哎呀!是不是它枯死了呀?同伴们看了,说:“唉,你如果花了就告诉我们呗,为什么还要哄人呢?”我累得气喘吁吁,但我没有停下来,更加奋力地向下挖,却发现钱烂了,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疑惑地问妈妈:“为什么我把钱种在土地里,却没有长出来钱,钱反倒烂了?”妈妈听了,笑着回答:“傻孩子,不是什么种在土地里都会长出来的呀!”我恍然大悟,以后不会再做这样愚不可及的事了!
这件事至今回想起来,我还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