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成长作文
我们班的“司令员”――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新的任务:泡豆子,并观察它的成长。我们接到任务后纷纷去泡豆子。
我回到家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到绿豆。真想不到,我手中拿着的豆子,就是一个未来的生命。这一些小豆豆,被我放进了一个小杯子里,“演出”就正式开始了。
这些小生命睡了一天的大觉,等到第二天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它醒了,而且在一天之内,发生了惊人的变化:它们脱掉了那深绿色的衣裳,变成了一个个“白豆”了。我连忙为它们换水,然后把它那深绿的衣裳扔掉。
又是一天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到放学,回家看到“白豆”的时候,我欣喜若狂,兴奋地叫了起来。原来豆子上长出了一根白色的“小草”,那就是小豆豆的小芽儿了!看它那可爱的样子,多么像一只只一动不动的小蝌蚪呀!
时间过得可真是快呀!一眨眼的功夫,豆豆上的茎就长长了不少,这是我天天换水的杰作。想到小豆子们每天喝一点水就能长这么大,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又过了几天,我本来以为它们将会开花结果呢,结果忘了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换水。这一连几天我都忘了换水,芽儿枯萎了,叶子黄了,水也臭了。
我不忍心把它们扔掉了,演出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