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虽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但是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总是会让我们用一生去珍藏,比如第一次看海,第一次爬山,第一次旅游……那么对我来说最那难忘的第一次是什么呢?
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感动,那是一年的冬天,天气还如以往一样的寒冷,可我还要去上学,妈妈去改我买早点了,可是现在还没有回来,眼看快要上学了,决定不吃饭了。刚打开门,一股寒风呼啸而来,像刀割一样的感觉,我本能的关上了门。望着窗外纷飞的大雪,心想这么冷的天还要去上学,我可真倒霉呀。算了,埋怨归埋怨,还要去上学呢,再不走就迟到了。
我再一次打开了门,踏上了去学校的路上。很快,到了学校,大门还没有开,我只好在外面等。忽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看见妈妈在人却中寻找着我的身影。妈妈正在朝我这过来,很快妈妈来的了我跟前,她连忙拍掉我身上的雪花,把手里的饼递给了我,说早上不吃饭不行,这饼趁热吃我吃了一口饼,一下子甜到了我的心里。看着妈妈那散乱的头发和皱纹,心里有过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想,这就是感动。学校的大门开了,妈妈望着门说快走吧,上课别走神,认真听,我点了点头望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有一种感觉让我鼻子一酸,为什么以前我没有这种感觉呢?以前,我对妈妈给我的爱总是理所当然的接受,可现在……我站在雪地里良久,一遍一遍的问着自己,忽然,仿佛有一道光从我的脑海中闪过,这就是感动,我已泪流满面,仿佛天也不冷了,雪也不下了。
这是我最难忘的第一次,而那感动的瞬间也一直珍藏在我的脑海里,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