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当然,我也有我的第一次。
记得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的英语成绩渐渐好起来,几乎每一次考试都是90分以上。可是在一次月考之中,我考了70多分,那对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真犹如一个晴天霹雳,震得我晕头转向。
当我拖着沉重的,灌了铅似的脚步迈进家门,拿出试卷给妈妈看,然后我坐在椅子上,等待妈妈的教育。谁知,妈妈竟然拿出了一副牌,说:我们玩找朋友。我纳闷极了,妈妈怎么不提考试的事情?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啊?真奇怪,但正好,我也放松一下吧,那就开始吧!开始之前,我们互相分好牌,分的牌都是一样的,只有几张不一样,每个人从对方手中拿一张牌,如果有对牌,就出示,大小王不算。我先抽,抽到了7,正好,出击,妈妈抽走了我最大的牌2呜呜!继续,我们加大难度,玩三张的,我抽了妈妈的3,啊,不好,我只有两张,可妈妈抽到6,她有四个,把我的牌炸了!我输了。这时,妈妈发话了:其实一次输了,用不着烦恼,只要找出弱点,还能重来一次,考试和打牌一样,考试时要大胆细心,认真走好每一步;即使考不好也没关系,不要灰心,找好漏洞,以便于进步,下次还有机会。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借助牌来教训我,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考砸。我一定要记牢妈妈的话:胜不骄,虚心学习勤向上;败不馁,迎头往前要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