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第一次,在我的 “时光电影”里,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就是第一次游泳了,
游泳是一种本领,为了防止意外,我带上游泳圈,换好游泳装,就直奔游泳池了。只见有几个人在做准备运动,我也有模有样地压压腿,伸伸腰。
开始下水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下水。刚开始,爸爸扶住我,教我最基本的“狗刨”。爸爸叫我什么也别理,只管刨水蹬腿。我闭上眼睛,使劲挥舞着双手,蹬着水。可是游了半天,只觉得水花四溅,却没移动。又游了一会儿,我终于游走了。当然,这是爸爸扶着我才行。爸爸叫我自己试一下。我想起刚才自己游得不错,自己来一定可以。于是,我一头扎下水,使劲游,可我的身体一直往下沉。这一试,不说没学会游泳,还呛了一大口水,害的我使劲咳嗽。爸爸鼓励我继续,可现在的我怎么可能再试呢?
看着周围的一条条“鱼儿”,我却只能当个“假鱼儿”了。
第一次游泳失败了,我只能当个 “旱鸭子”了。但是,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些道理:万事开头难,但我们不能放弃,要越战越勇,一次不行,下次再来,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总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