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是个一新鲜的词,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又显得这么多,但更多的是带来那刺激而激动的感觉。第一次给我们的影响也很大,甚至于能影响一生,我可能会忘记我刚才做过的事,但我不可能忘记我的第一次,因为里面能使我翻开成长的书本,一页又一页,记载着我童年的点点滴滴。
对于一个经常在温暖的环境中住惯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下雪,便觉得是奇迹,我的家乡永中是没有下雪的。自然,这里的冬天并不是像夏天一样,日光那么毒。
有一天清晨,身负重担的太阳还没露出脸蛋儿,我被一阵喧杂声惊醒了,“真是的,昨晚我没睡个好觉,大清早的就把人给吵醒了,缺德!”一向不爱骂人的我,今天也骂了一两句。正当我在生气的抱怨,妈妈高兴的走过来,我赶紧问妈妈:“啥事情把您高兴成这样了。”妈妈得意的告诉我:“潇潇,今天下雪了?”我不是在梦游吧!刚才的睡意一扫而光,还没搭上话儿,就没影了。来到窗前,“啊!雪,是雪,真美啊!从小到大,只能在梦里看到雪的我,今天第一次看到了雪。霎时间,心头充满了喜悦与新奇。虽然,这只是一场小雪,覆盖不住任何东西,不能堆雪人、不能打雪仗。但是在我的眼里,是那么新奇!雪花是六角形的吗?我伸手去接,但是接来的却是一团水,原来雪花那么小,我整个人完全沉浸在学景中,不一会儿,雪停了,妈妈提醒了我,而我却还呆呆地望着眼前的那片空白,想了很多很多……
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第一次拿起笔写a、o、e,第一次到动物园,第一次到上海,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轮船……有多少第一次值得我们去低回品味。事隔这么久了,却像发生在昨天一样,这些不可磨灭的记忆使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