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表演,第一次游泳,第一次说话……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行行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
在这无数的第一次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主持。
那天下午,王老师大踏步的从办公室走向教室,他走进来,用眼神扫视了在座的同学,王老师不紧不慢的说:“下个星期就该我们班值勤和主持了。”我心想:“反正都没有我,我只能在门口值勤罢了。就在这时,王老师一下就点了我的名字,说道:“主持是周洪羽。”啊!怎么会是我呢?我脑子里一下浮现了许多联想……
在这几天里,我每天都在反复练习着。
那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了床,穿好整齐地校服。吃完早饭后,背上书包,不慌不忙的往学校里走着。在路上,我一直重复的念着台词,到学校后我们几个同学就在台上练习了。不一会,就正式开始了。我心里有一丝激动也有一丝紧张,我现在就想热锅上的蚂蚁,我深呼一口气,就大大方方的走上了旗台,手里拿着重如千斤的话筒,心里越来越紧张了。我说:“立正,稍息,立正,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竖立,出旗,奏乐。”音乐响起了,我心里的小兔子好像平静了下来,不在那么紧张了,之后,我就用现在的语调说着后面的台词。
过后,我一直在想: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充满自信,就有成功的希望。我爱第一次,她教会了我成功的秘笈:充满自信,她像破土的新芽,给了我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