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作文400字
提起老师,人们都会想起呕心沥血、不辞辛苦的启蒙老师,不过在我的心目中还有一位好老师,尽管它不会说话,但它也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它就是我们最亲近的大自然。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春天到来时,大地上就冒出了小草绿油油的脑袋,它们凭着一股钻劲儿,最先破土而出,给人间带来勃勃生机,它告诉我:做事要有毅力。这时小草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冬季,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傲立雪中,不畏严寒,不向风雪低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寒冷中瑟瑟发抖的人们心神气爽,它告诉我:在困境中要坚强。这时梅花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小小的蚕并不起眼儿,生命也仅仅只有四十天,就是这样一个弱小的昆虫,把它最宝贵的蚕丝送给人们,做成蚕丝被、蚕丝袄……
它告诉我:美好生活是靠无私奉献积累起来的。这时蚕就是我心目中的老师。
大自然是我的益友,更是我的良师,它时时刻刻都在教育着我。瞧,果园里,红通通的果实压弯了树梢,那是在告诉我成功的时候更要懂得谦虚;百花丛中忙碌的蜜蜂,不停地来回穿梭,那是告诉我要勤劳懂得珍惜时间;草丛中抬着“巨大树叶”的蚂蚁群,朝着目标坚定不移,那是告诉我团结就是力量目标就是方向。
我爱大自然,它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