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作文
文具盒里住着许多好朋友。钢笔大叔最有学问,铅笔哥哥很有爱心,双面胶姐姐总是很安静,尺子妹妹很漂亮。还有橡皮弟弟非常调皮,每天蹦蹦跳跳地一刻也不停。他们是一个 快乐的大家庭。
有一天小主人午休的时候,大家在文具盒里开舞会,又唱又跳地真开心。橡皮弟弟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地溜了出来。他东瞧瞧西望望,忽然看见课桌旁边有个废纸篓,里面有好多花花绿绿的手工纸。“哇!里面好像很好玩呀!”橡皮弟弟一边想着一边就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好高啊!真刺激!”橡皮弟弟兴奋地在废纸篓里跳来跳去……橡皮弟弟玩累了,想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回不去了。他又是爬又是跳,可总是摔下来。橡皮弟弟吓得哇哇大哭。“怎么啦?怎么啦?”大伙儿都跑了出来。“我上不去了。”橡皮弟弟边哭边说。
“别哭,我们大家想想办法。”钢笔大叔说。“我来拉你。”铅笔哥哥说着伸出细长的手,可是无论怎么使劲也够不着。“我来试试。”尺子妹妹也努力去拉,可还是差得远呢!“呜!我再也上不去了。”橡皮弟弟哭得更伤心了。双面胶姐姐想了想说:“要不我把身体拉长,你顺着我的身体爬上来吧!”“这真是个好办法!”大家都很赞成。于是双面胶姐姐慢慢地拉长自己的身体,“快了!快了!”大家都很兴奋。“哎哟!我的腰扭了,疼死了。”
双面胶姐姐突然痛苦地叫了起来。大家只好把她拉了上来。“现在怎么办呀!”正当大家无计可施的时候,小主人回来了。“咦?橡皮怎么掉到废纸篓里了?”小主人说着就把橡皮弟弟捡了起来。现在橡皮弟弟终于回家了,他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