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弟弟作文
今年年初,我买了一只仓鼠。这下子,我们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爸爸妈妈把它当成儿子养,我就叫它"仓鼠弟弟"。仓鼠弟弟非常可爱,灰灰的脸上嵌着一双乌黑的大眼睛,下面长着几根细细的胡须,几只小脚是粉红色的,脚趾头上长着细毛。同样是老鼠,可我怎么也找不到它的尾巴。
仓鼠弟弟可调皮了。我真怀疑它是少林寺里的老鼠,竟然会"飞檐走壁"。它喜欢在铁笼的顶上爬来爬去,而且不会掉下来。有一次,我忘记把笼子锁好,它竟然自己打开了笼子,逃跑了。这小家伙还挺聪明的,爬进了冰箱底下,害得我和爸爸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最后,它好像实在忍受不住冰箱散发的热量和这狭小的空间,终于爬了出来,被我抓住了。仓鼠弟弟可爱干净了。
它每天都要用沙洗澡,洗澡时,它会在沙子上滚来滚去,让沙子粘在身上,这样,鼠沙就会把它身上脏东西粘下来,然后,它就会用脚擦身上的毛,直到鼠沙掉光为止。并且,它还会自己做窝呢!一次,我在换水时,一不小心把水倒进了笼子里,爸爸便在笼子里放了一张纸,仓鼠弟弟看见了,便把纸拖到笼子的一角,用牙把纸撕碎,堆在一起,给自己做了一张床。瞧!这不,它还在床上睡觉呢!自从仓鼠弟弟来到我们家后,我们家变得更有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