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弟弟作文
我家一共四口人,我、爸爸、妈妈、棋棋,呵呵,对了今天我写的就是我的弟弟——金裕棋。他古灵精怪活泼调皮但是有时候却天真过人。棋棋今年六岁,有着女孩们人人羡慕的双眼皮,大眼睛,精致的鼻子,小巧可爱的嘴巴,互相对称的耳朵,再加上一张粉嫩、红彤彤的脸蛋,就更显出棋棋的秀气。(可惜我生不逢时,,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想和棋棋换一换呢!),这都不值一提,棋棋最大的优点是他的勇气。一次,我去幼儿园接他时,看到了这一幕:一个是大约四十岁的大婶,一个是三十几岁的叔叔。“你没看见吗,我的车停在这里,先来后到,快让开。”“什么,本来我是不追究的,你这么说,我偏偏不让”那位叔叔理直气壮的说,大婶说:“嘿,你到底讲不讲理啊,我可是每天都停在这里的”“停在这儿就是你的了,我偏要停在这儿,再说我讲不讲理关你什么事呀。”叔叔不甘示弱的回答。
“你不让我也不让,看谁坚持的久”大婶摆出一种死也不让的态度。这时,棋棋走了上去,勇敢的说“叔叔阿姨(童言无忌),你们不要吵了,别人还要上课呢,老师说不能大喊大叫的。”“关你什么事了,小兔崽子,滚远点。”刚才还争论不休的叔叔大婶,现在就这么默契。棋棋大声地反驳“:你们再吵我就告诉老师去了!”俩人一听要请老师,再加上旁观者的争议,还有棋棋的反对,俩人灰溜溜得汽车离开了。现在,你记住我弟弟没?别忘了,他叫金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