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爱800字作文
妈妈再也不能忍受爸爸赌博带给家庭的噩梦,和他离婚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看着妈妈双眼含着泪,狠狠心跨出这个家的门,我挣脱爸爸的手,追上去,哭着,喊着:“妈妈,你不要走”……
接着发生的事让我大为震惊,爸爸带回来一个蛮漂亮的女人,她始终挽着爸爸的胳膊,而且还带来了一个弟弟……
迎来了第一次月考,弟弟考了全班第二,他非常开心地把报告单给爸爸看,爸爸脸上的笑容比花儿还美,阿姨问我考了多少?我没给她看。她幸灾乐祸地说:“考不好,没关系,只要努力就行。”爸爸瞪着我,从我手中把报告单夺了过去。阿姨凑过去一看,是全校第一,脸上的笑容霎时就僵住了:“原来考得这么好啊!”吃过饭后,爸爸加夜班去了,阿姨见弟弟捧着漫画书,正看得津津有味,走过去两巴掌,我心疼弟弟,赶忙劝她:“不要打弟弟了。”她反而瞪着我 ,狠狠地给了我两巴掌。我捂着脸哭着跑了出去,脊背上还感觉到阿姨两眼射出的凶光,想到妈妈从小到大从来没舍得打我一下,我从心底里呼唤:妈妈,你在哪里?难道我真的变成一棵任人践踏的小草了吗?接下来的日子,阿姨三天两头找我的茬儿……
我不敢回家了。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不时有几片树叶从我头顶飘然落下,我流泪了,在模糊的泪光中,依稀出现妈妈的倩影,多么美丽,多么温暖!“妈妈,我好想你。”我扑上去,原来我扑到一棵树上。我擦干眼泪,揉揉眼睛,仔细辨认着眼前这人来人往的人流,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喊着跑过去,展开双臂搂住了妈妈,原来妈妈上街买菜,正好碰到了我,妈妈惊喜地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我感到胸口闷闷的,酸甜苦辣一起涌上心头,头重重的,晕乎乎的,身不由己就倒在妈妈的怀里。仿佛是在梦中,只听到妈妈连声的喊着我的名字……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睡在妈妈租居的屋中,她流着泪坐在我床旁,告诉我她现在在一家缝纫厂里工作,她让我放心,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你!
妈妈把我送到附近一所中学念书,还帮我买了许多好看的衣服。有一天夜晚,我发高烧,劳累了一天的母亲,几乎是挪动着双腿,高一脚低一脚地,焦急地背着我走了大半条街,汗水浸湿了母亲的衣衫,迷糊中,我听到母亲急促的喘息声,终于在街尾看到了一家医院还未关门……我永远记得母亲背着我那瘦弱的身影和给我的暖暖体温……
我又沐浴在母爱的阳光里。是母亲深夜陪着我温习功课;是母亲凑在灯光下帮我织手套;是母亲在冬天踏着冰雪,走到学校,把热的饭菜送到我手中……
母亲教育我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要自立自强。母亲不仅给了我阳光,给了我温暖,更给了我做人要坚强的精神力量。
我不再是棵草,我又沐浴在母爱的阳光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