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爱800字作文
散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了一曲动听的歌“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使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一个永远都无法忘记的画面。
在一年夏天的下午天空中下着雨,妈妈还是向以前一样拿着劳动的工具去了田野,到了晚上妈妈带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到了家,妈妈让我给她倒一杯茶,当时我正看电视就对妈妈说“你没看见我正在电视吗?你自己不会倒啊”,妈妈倒了一杯茶后在也没有和我说话了,一直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对我说“晚上睡觉把被子盖好要不然会感冒的”。说完后,我和妈妈又向晚上一样不说话了。
大约到了夜晚12点左右,雨越下越大如天河的水一下子全都洒向人间似的,妈妈给我盖被子发觉我在发烧,就让我赶紧穿衣服,当我穿好衣服后妈妈拿了件雨衣披在我身上后,就抱起我向医院跑去,在路途中我对妈妈说“妈妈你让我自己走吧”,妈妈却说“你还在发烧就让我抱着你吧”,在后来我在再也没有说话了,只是在心中默默的祈祷“医院你快快出来吧,让我的妈妈少走点路”没想到我刚着样想医院就出现在我和妈妈的面前,妈妈的步伐加快了,到了医院后医生给我量了量体温后,对我妈妈说“幸亏你把孩子带来了,如果在来迟几十分钟的话你的孩子有可能会烧傻”,妈妈听后就高兴的谢天谢地,医生又给我包了几幅药后对我说“你吃东西的时候记住别吃带油的、冷的、辣的……东西”。
从医院出来后雨停了,妈妈还是背着我,走着走着妈妈脚不小心给歪伤了,我对妈妈说“你还是让我自己下来走吧,你看我不是已经好了吗?”妈妈却说“没事的,只要你长大后别不要妈妈就行了”我心想我以前是怎么对妈妈的,而妈妈却不计较仍细心的照顾我,这时不知是什么东西把我的心触动了一下,一股涌流从我的心里流出,我对妈妈说“不会的,你对我着么好我怎么会不要你那?”妈妈笑笑呵的把我背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喝完药就睡了,大约在5点左右,我被一声响给惊醒了,我揉了揉朦胧我睡眼,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在打扫卫生,妈妈看见我醒了就问我“是不是我打扫卫生把你吵醒了,”我说“不是的,是我睡不着了”,到了7点妈妈又赶紧为我做早点………
走在回家的林间小道上我再一次流下了泪,这一刻我知道了母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