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爱800字作文
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小沙拉伴着轰轰的雷声诞生在一个平民家庭,父母都对她恩爱有佳,一家人幸福快乐,但是,在沙拉4岁是,父亲得了绝症逝世,沙拉从小就失去了父爱,和母亲相依为命,
克里迪亚为富人洗衣做饭,含辛茹苦地把小沙拉抚养长大,沙拉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滑雪俱乐部划次雪,但一沙拉母女现在的生活条件想划次雪是难如登天,克里迪亚欠了一屁股债来实现沙拉的愿望。
那天,母女俩穿着银白色的羽绒服,刚进俱乐部大门,工作人员就劝她们说,最好把银白色的羽绒衣换掉,可是,重新换羽绒衣需要一笔费用,于是克里迪亚谢绝了美意,划着雪橇上路了。
虽然母女俩的滑雪技术并不是很好,但脸上不断浮现着欢笑,虽然跌跌碰碰,但总洋溢着满足的快乐。
在快乐的迷茫笼罩之下,母女两无意中划出了警戒线,冲出了滑雪范围,但两人依然划这雪在到处奔跑,直到发现身边空无一人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危机,两人准备回到俱乐部,但发现自己已经迷路了,无法找到回俱乐部的方向,身旁没有指南针,没有任何的工具可以使用,在银装素裹的雪山中,母女无能为力。
这时,沙拉大声呼救,克里迪亚急忙捂住沙拉的嘴,因为在山中大叫很容易造成雪崩,不料,地开始发生微微的震动,是雪崩!无情的雪崩哗哗地朝母女俩扑过来,积雪压在了母女俩的身上。克里迪亚睁开眼睛,觉得呼吸困难,就用力扒着身边的积雪,以致呼吸顺畅一些,克里迪亚忽然想到自己女儿,就轻喊:“沙拉!沙拉!你没事吧!”“妈!我没事!”幸好积雪不是太厚,克里迪亚脱身后,急忙把自己的女儿挖了出来,为她拍了拍身上的雪,用呼出的热气来为女儿取暖。
已经第二天了,天阴沉沉的,小雪飘飞,好不容易看到了天上的直升的救援飞机,她们拼命求救,招手,可她们那身银白色的羽绒一根本没有引起飞机上人的注意,她们眼看着救命希望在眼前熄灭了……
又过了两个小时,克里迪亚靠在岩石上,怀里抱着已经困倦的沙拉,克里迪亚深情地抚摸着沉睡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