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环境保护作文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
在我们身边,就有很严重的白色污染。我想大家一定记得我们校门口的那条马路,白天干净整洁,但是每天早上确是满地的塑料袋,一阵风吹来,满天飞舞。白色污染有很大的危害,有以下几点:
一破坏我镇环境。造成环境脏、乱、差,影响小城镇形象。
二危害人体健康。遗弃的塑料制品之地会成为蚊蝇和细菌的生存之地,危害人体健康。
三影响农作物生长。
四危及动物安全。
五若塑料袋被填埋,将直接占用土地,且1000年内难以降解,影响土质结构:若被燃烧,则会产生有害气体,污染大气。
所以,我们要宣传白色污染的危害,发现垃圾应立即拣起,扔进垃圾桶。在买东西时,应带环保袋。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做一名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