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400字作文
冬天过去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朝我们走来。大地充满了春天来到的欢喜。我们在小区里,寻找春天的气息。
春天的气息在哪里?我们来到楼下,山茶花露出了红红的笑脸,一朵朵争相开放,玉兰树长出了白嫩嫩的花骨朵像酒杯,盛满春天的琼浆;像小灯,为我们点亮春天的曙光;像鸟儿,正在为春天庆祝歌唱。哦,春天的气息在这里。
春天的气息在哪里?我们来到湖泊边,湖泊真静啊,静得看不见湖泊上的涟漪;湖泊真清啊,清得能看见湖底的石头;湖泊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湖泊里,还有许多小蝌蚪在欢快地嬉戏,有的躺在大石头上,正在“呼呼”地睡大觉;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聚在一起,好像正商量重大事宜;有的正你追我赶,快乐地玩着游戏;还有的正一动不动躺在湖底,我用手一碰,动了!是在跟我玩装死游戏!我被这可爱的小精灵吸引了,忍不住伸手捉住了一只,它在我手中摆动着小尾巴,我感觉到了它有些不高兴,急忙把放生,小家伙高兴地游走了,我也高兴地笑了。原来,春天也在这里呀!
哦,我知道了。春天的气息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们心中有春天,世界就有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