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童年过得五彩缤纷,有许多事已经从我的脑海边擦肩而过,但有一件事一直历历在目。记得那次,爸爸种了一盆葱。雪白的瓷盆里铺了一层黑黑的泥土,爸爸把穿着红色“大衣”的葱种插进土中。
我觉得自己很“能干”,趁爸爸不在家时,往盆里浇了一大盆水。第二天,我去看葱,发现还没有发芽,以为是芽儿口渴了,于是,又浇了一大盆水。直到第四天,我发现有一颗小小的芽儿,它纤细的“身材”,头戴嫩黄的“头盔”。我异常高兴,认为这颗芽儿是因为喝饱了水才破土而出的,就又添了一盆水。直到第七天,爸爸对着葱自言自语地说:“这葱长了七天,怎么才发了三颗芽?”又过了三天,妈妈看见我端着一盆水就问我干什么用。我说:“给葱浇水呀!”妈妈问我:“你天天给葱浇水吗?”“嗯,我给它们浇水,是想让它们快快长大呀!”我得意地说,以为妈妈会夸我乖呢!
没想到,妈妈并没有夸奖我,而是唠唠叨叨地说:“你知道吗,植物和我们人是一样,我们如果水喝得太多,肚子就会胀死。植物也一样,如果水分太多就会淹死……”我似懂非懂地听妈妈说教了一顿。
现在,每当看见爷爷在种菜,就会想起这件事,一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