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的我,天真而幼稚,童年的趣事,奇异而美好,总是唤起我无穷的美妙的回忆。
这是一个星期天,五岁的我忽然心血来潮,冒出一个念头:当一回小老师!那,谁愿意做我的学生呢?我正愁眉不展时,突然,我想起来了,我急忙翻出那些旧玩具:洋娃娃、布老虎……堆满了一地,一一摆好后,便开始“讲课”。我学着幼儿园老师的样子用水彩笔在雪白的墙上写了一个“己”字,对“同学们”说:“谁能回答‘己’像什么?”我指定一位“同学”做了回答,接着又让大家打开书本,一只手拿着书,另一只手背着身后,摇头晃脑地领着“同学们”朗读“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正读得津津有味时,一不小心把一只玻璃杯碰到在地上,只听“哗啦”一声玻璃杯摔成了碎片,妈妈闻声进来,看见掉在地上的小酒杯,又见到我的佳作,不由火冒三丈,逼我把墙上的东西擦掉。我急忙说:“不行,我正在上课,还没下课呢!”妈妈见我严肃认真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笑了。
嘿!这就是我有趣的童年,是多么欢乐而幼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