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正月十五,今天是2013年的元宵节。元宵节吃元宵,放鞭炮。好不热闹!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喜欢晚上。即可以玩,又可以“大开眼界”。今年,我买了好多烟花。五颜六色,五花八门。到了晚上七八点钟,天已经很黑了,但我一出门大街上便亮堂堂。灯光、路光融为一体,鞭炮声,喧闹声乱成一堂。几乎像赶集一样,好不热闹!我和妹妹各买了一箱烟花。我们边吃边聊,边放边看。首先我们点了一个水火箭,刚点上,它就像火箭一样,以流星雨的速度划过天空,还在空中旋转了一圈,“啪”的一声炸开了花。然后,我们各放了几只蝴蝶,果如蝴蝶一样,还在空中飞舞,发出“唰唰”的声音,飞上屋顶。一个小时后,我们放累了,便坐在门前赏烟花。不一会,“砰砰”的一声,“远方”的一个烟花在空中炸开,犹如花朵一般,开出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不同的七八朵花瓣,炸开想小星星一样,像一个个大大的地球仪,又想降落伞一样,慢慢的、缓缓地飘落下来,落到半空中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真漂亮!”大家欢声笑语。“嗖”的一声打破了人们的话语。像火箭一样的火苗划上天空,像彗星一样,投入黑夜的怀抱,“轰”的一声使出了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绽开那美丽的笑容。红、黄、绿等一层层,一片片,硕大无比,丰富多彩,人们赞不绝口。我们也情不自禁的大叫着。偶然看见那散发着清寂的圆月儿,不禁想起了那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诗句。但我思的不是故乡,是我的家人。元宵节象征着人们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不禁想起了爸爸,现在他孤身一人在那,不知那会不会也有像我们这样魅力无限的烟花,欢欢乐乐的喧闹,又白又胖的汤圆。但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于是我要下决心,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来报答他。我还在想着想着,“砰”地一声,一个炮仗“力大无穷”,震的房屋摇摇晃晃,把我拉回了现实中。于是,我跑进屋,用电话在和爸爸一起听烟花,叙旧事。爸爸虽然没有看到烟花,但我知道,当他接到了我这个和他一起听烟花的电话时,他的心里一定比天空中绽放出那五彩缤纷的烟花还要美!
这一晚即将结束了,我却依然沉浸在那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境界中。这一天,白天热闹非凡,夜晚灯光结彩。我真希望以后的日子里,像今天这样,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