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元宵节作文
春节的气氛还在弥漫,元宵的气息又扑面而来。
俗话说:“正月十五大似年”,元宵节下午,我们的学校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迎风招展的彩旗,醒目耀眼的标语,无不为节日增添欢乐的气氛。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踏进教室,“欢度元宵”四个彩色大字直扑眼帘。同学们有的在黑板上画画,有的帮老师写灯谜,有的在找合适的地方挂花灯,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班主任李老师正在将同学们写在长方形红纸上的灯谜用一根长绳串起并挂在墙上。
活动开始了,首先是元宵班会,“大头博士”柏云轩自告奋勇地走上讲台高声朗读他精心准备的元宵节资料。让我们知道了许多有关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接着黄洋同学又声情并茂的朗读了几首有关元宵节的诗词,其中一句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写得多美啊!
接下来,我们开始进行“有奖猜灯谜”活动,听说猜中有奖品,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脸上写满了自信。其中有个灯谜是“伞兵”(打一成语),听了灯谜后我立刻思索起来:伞兵是从天上降下来了,那就是……“从天而降”,我大声地报出了答案,耶!回答正确,老师给了我奖品—一块橡皮。
最开心的要数做元宵了,老师特邀了两位嘉宾:我的妈妈和戚悦的妈妈来教我们做元宵。只见大大的“雪球”被妈妈切成了许多块,分给每个小组,然后她耐心再教我们怎么做元宵。只见她先掰下一小块面团,用双手摁、压、揉,直到紧实为止,再把它搓圆了,很快一个白白胖胖的汤圆诞生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掰下一块面团,也揉揉压压,因为力气太大了,面团散开了,我只好重新来做。我把面团做成了小窝状,在里面放上了白糖,再轻轻揉搓,哇!成功了。我再看同学们做的,有大有小,大的像乒乓球,小的像鸟蛋。王燕婷还在元宵上刻上眼睛,鼻子和嘴巴,还真有点像女娲造人呢。温馨还做了许多小元宵,不是想把它串成元宵项链吧!哈哈……每个同学的脸上都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终于元宵下锅了,过了几分钟,锅里便传出了元宵特有的香气,我舀起一个汤圆蘸点糖,送入口中,哇!好美妙的滋味。我吃完了还想盛,可是锅前已经排成了长龙。我只好耐心等待,不一会儿那么大锅的元宵就被吃了个锅底朝天,三位老师都笑了。
啊!汤圆圆圆,我祝同学们成长圆圆,学习圆圆,也祝老师们万事圆圆,尽享幸福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