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可元宵节的烟火、彩灯、元宵却还浮现在我的眼前…… 吃元宵迎接元宵节 按照习俗,元宵节自然要吃元宵了。元宵节那天一大早,我被妈妈从床上给拉了起来,因为昨晚说好的,今天由我来煮元宵。 我先拿锅接水,打开火,耐心地等待水烧开。
从冰箱里拿出我爱吃的黑芝麻馅的元宵,水烧开后,我快速把元宵放入锅里,按照妈妈的指示拿大勺子搅一搅。过了一会,一个个元宵跳着舞浮到了最上面,个头也比刚才的大了许多。这时候,妈妈告诉我,元宵已经熟了可以关火了。 我小心翼翼地吃着元宵(因为刚开始太烫了),咬开一个白胖的元宵,一股黑芝麻味道的甜甜的液体流到了我的嘴里,真好吃,自己煮的元宵真是又香又甜! 踩街欢度元宵节 中午一吃过饭,我和妈妈就迫不及待来到大庆路欣赏精彩的踩街活动。
我们先欣赏耍狮子表演。可爱的小狮子翻滚跳跃,登高、朝拜、打车轮,一个个动作令人眼花缭乱。而接下来的舞大龙表演,更是威风凛凛,四条不同颜色的大龙随着有节奏的鼓点,奔跑跳跃。时而龙嘴喷出火焰,时而大龙摇头摆尾戏耍龙珠,时而四条龙盘起来个经典的龙攀柱,只看得我忘记了鼓掌和喝彩。 街上到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人们脸上洋溢着微笑,听着欢快的锣鼓,欣赏着元宵节精彩的节目。
烟花欢送元宵节 十六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到四十三中观看烟花。走在路上,真体会到什么是人山人海,似乎全城的人都走了出来,马路上、人行道上到处都是朝着放焰火的方向行走的人群,而汽车、摩托车为了安全,都被管制在一公里外。 八点整焰火开始了。只听天空中“啪”的一声巨响,伴随着空中五彩烟花绽放,有的组成了一个个金黄向日葵,有的是五颜六色的菊花,还有的是火红的心心相印。空中的“星光”灿烂,而地面上发射的烟花,忽然又形成了一片银色的大瀑布,真有“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 美丽的烟花,虽然只有瞬间的精彩,却是元宵节最珍贵的记忆,因为,欣赏了今晚的烟花,我们也就送走了元宵节。
元宵节已经过去,但至今还令我难忘,期待明年元宵节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