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老师作文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自然离不开老师。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吴老师。她所穿的衣服都很美丽,留着长头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吴老师从四年级就教我们语文,她教我们读书、写作文……
我们是柔嫩的花朵,老师就是园丁,我们在园丁的培育下成长;我们是鱼儿,老师就是海水,我们在辽阔的海中游畅。记得刚开学时,我注意地听课,因为我不想在第一节就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叮铃铃”上可铃响。文娱委员带头唱歌,同学们高兴地唱着。这时,吴老师笑容满面的就走进来。她走向讲台,亲切地说:“上课。”“老师好。”学生们异口同声的向老师问好。
然后,老师叫我们眯上眼睛。我们都感到好奇。原来老师是要我们听课文想象桂林山水的景色。老师有感情的读起《桂林山水》: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翡翠……听着老师生动的朗读,我们就像跟作者游览了漓江的水一样,眼前浮现出美丽的江水,一个秀美的世界。老师读得那么生动,一读起课文就能让我们到了另一个世界。
老师在讲课时,总是比手画、划脚。当同学回答不出问题,她就给一个提示,还不断的鼓励,直到理解。吴老师总是这样循之善诱、和蔼可亲。吴老师不仅教我们的知识,还教我们做人。我清楚的记得,上《梅花魂》这一课时,老师教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遇到多少磨难,受到这样的欺凌,到应该顶天立地,不能低头折节。老师教我们怎样概括断意,即哦啊我们怎样理解词句,教我们读唐诗宋词。当我们不懂时,老师就给我们解释得清清楚楚。吴老师是多么的负责。有时候她还给我们讲古时代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那故事就想一桌丰富的晚餐,一点一点的成为我们健康成长的营养。吴老师——您的心灵,如雪花般纯净;您的人格,像青松般高洁;您的青春似火种将永远烧燃!我们永远尊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