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师作文
启蒙时期,有位哲人曾经说过“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者未来的花朵;老师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朴实的话语,或许就让我在童年把老师的形象植进心里,求学生涯中,它慢慢长大,开满感恩的花朵,如此清香,如此纯洁。
高中阶段,我遇到了您-------班主任老师!
您是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也”。三尺讲台上,唐诗宋词从您的口中流出;道《三国》,说《红楼》:三国战场上,看那英雄争霸;大观园里,品那世故人情。语文课本上,满是您滴落的汗水,黑板上尽是您用心写就的板书。高考的压力让我们无暇放太多的时间在语文上,您便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们对语文无后顾之忧。
您是严父,偶尔听到您对犯错同学的训斥,偶尔看到您对他们动武。您让我看到一位恨铁不成钢的严父。您教导我们:成绩不好并不代表自己一无是处,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懈的奋斗。这时,您让我听到了父亲般的谆谆教导。
您是最负责的后勤。您总是特别留心供水状况,只为我们减少生活上的麻烦;您总是特别关心天气,只为能提醒我们加衣防寒;您总是特别勤劳,炎炎夏日里为教室洒水,地面湿了,您的衬衫也湿透了,只为能让我们多一些清凉;您总是特别注意食堂的饭菜,只为我们能吃得舒心,吃得放心。您尽一切可能去做好后勤,只为我们在学习之余无后顾之忧。
您是心理医生,理科班很少的女生让您这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也成了一位心思细腻的洞察者,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问题,做一个倾听者、解惑者,为我们撑起一片温暖的晴空。
您又是个最好的陪伴者。高三的征途上,您抚慰我们失落的心;您拾起我们跌进悬崖的心情,您激起我们的斗志;您鼓励我们跌倒了要爬起来再前进,高三的路上洒满阳光。您承担了太多不属于您的职责,却无怨无悔地努力着,用这些诠释为师者的崇高风范。
您没有李灵为留守儿童办学的经历,您不是把一生献给学生的希望老人周火生,您也不会成为感动四方的“80”后山村教师赵鹏。但您和他们的心灵是相织相汇的,都在用生命闪烁着为师者的耀眼光芒。
或许我不是您最骄傲的学生,但您却是我最骄傲的老师。
或许毕业的别离会让我们的师生之谊就此告一段落,但我永远记得有您这么一位老师!
我不想用华丽的词藻去歌颂,因为再美的词语也不及师者纯洁、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