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师作文
老师,您坐好,我来为您画张像!这张像,是您数十年兢兢业业的最好佐证!它凝聚了您多少个不眠之夜,凝聚了您多少冥思苦想,凝聚了您多少心血。又有谁知道,在这灿烂的笑容背后,藏着多少泪、汗,甚至是血。多少年来,您忍辱负重,含辛茹苦。“拼却老红一万点,换将新绿千百重。”多么伟大与崇高的献身精神啊!不惜那装满智慧的额上被岁月碾出了条条沟沟,不惜乌黑的秀发被粉笔灰染白,不惜……您不惜一切代价,给我们倾注了多少爱!试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怎能离开您呢?老师,您坐好,我来为您画张像!这张像,是炎黄子孙勇于开拓的精神写照!
中国拥有这么伟大先进的教育工作者,为之骄傲自豪。称他们为最优秀的一群,是当之无愧的!“老师”与“母亲”,一对既无关,又相干的词语。因为老师就像母亲一样时刻关心着我们,给我们创造家的温馨,一切都是那么和蔼可亲。您创造的桃李满天下的辉煌业绩,不禁使我,不,是所有人油然而生一种感慨,一种激动,一股勇于开拓的力量!如果母亲是天下人的榜样,那您是什么呢?对,您是炎黄子孙勇于开拓的精神写照!不是吗?老师,您坐好,我来为您画张像!这张像更是中华民族称雄于世界、腾飞于全球的希望之所在!现在是信息高科技时代,是崭新辉煌的21世纪!在人才济济的大千世界中,还有老师这颗闪亮的星!您燎燎生辉,闪闪发光!您的金碧辉煌,总能感染每一个人,激励每一个人,鼓舞每一个人;您闪烁的光芒,总能给身边的每个人,带来一丝温暖,一缕阳光,一丝清纯,一线曙光!您的一举一动,有多少人瞩目?您的言谈举止,温文而雅。虽然您没有磅礴的气势,没有引人注目,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平凡的工作。
可是,您却有着高尚的品德,不屈不挠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所以,我赞美您的平凡而又伟大!如果没有您,中华民族称雄于世界,腾飞于全球的希望之何在?老师,您坐好,我来为您画张像!我一定用最优美的线条来勾勒您,用最美丽的色彩装饰您!老师,您无私,奉献的是知识;您伟大,传授的是人生的哲学!老师是石,敲出星星之火;老师是火,点燃熄灭的灯;老师是灯,照亮夜行的路;老师是路,引你走出黎明。
老师,您坐好,我来为您画张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