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长作文
人的一生,在父母的培养下渐渐地成长。在成长中,有着无数的快乐,也有着无数的烦恼。
原本在父母怀中的小宝宝,在成长中,成为一位身强力壮的少年。啊!这是多么神奇的事啊!
在成长过程,一定有许多快乐的事情。原本不会走路的我们,在爸妈的搀扶下,学会了走路。原本不会说话的我们,在家长的培养下,学会了说话。原本不会穿衣的我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学会了穿衣。原本不会帮家长干活的我们,在父母的指点下,学会了干活。原本不会哭、笑、生气的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学会了如何用表情。原本不会……原本不会做人的我们,在爸妈的辅导下,学会了做人。 这些都是快乐的事情,让我们终身难以忘记。但是,在成长中,也有许多烦恼。
当我们1、2、3、4、5、6岁时,幸福地、快乐地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当我们长大,有了思想,烦恼也渐渐的来了。当我们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有时会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当我们做错事情,被家长、老师骂时,似乎总是忍不住有点恨家长、老师;当我们被欺骗时,我们会开始埋怨自己为什么随意相信坏人的花言巧语。当我们长大了,玩的时间少了,我们会想念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 。当我们……
啊!在成长中,有这么多的幸福值得回忆,也有这么多的烦恼让我们痛苦。我明白了,人的一生总是伴随着快乐和烦恼。
当我们快乐时,不要得意忘形;当我们烦恼时,不要悲观绝望。希望我们在成长中多点快乐,少些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