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哥哥500字作文
我有一个表哥。他的名字叫蒋振涛。 他已经十五岁了,个子很高,有1。7米,在学校是数一数二的高个子,我和哥哥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喜欢打篮球。 我八岁的时候就学打篮球,这是我哥哥教我的。
刚开始,哥哥先教我拍球,他说拍球是打篮球的基本功。我以为很简单,便拍了起来,可篮球不听我的话,我没拍几下,球像个顽皮的孩子跑走了,真是气死我也,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哥哥说:"拍球的时候手腕动,手臂不动。”哥哥还给我示范,我学着哥哥拍球的样子真的会了。 我以为这样就通关了,没想到哥哥说,你要拍到一百四十下才可以通关,我想天哪!要拍一百四十多下,要拍到什么时候。我就试着一刻不停地拍,过了几分钟,我终于完成了任务。 接着哥哥教我投篮,他边给我讲边做示范,两只手张大,一只手拖起篮球,一只手推,我学着投了一次,惊讶得发现我用力气小得可怜,连一半都没有,然后,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再投一次,还是一样,我灰心丧气,哥哥说:“你一时是练不起的,要天天练,持之以恒。渐渐地就学会了。”听了哥哥的话,我坚持每天都练。
果然,我一天天的进步了。现在的我会打篮球了,是哥哥教会了我,在此,我想对哥哥说:"谢谢你,我敬佩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