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作文500字
我的哥哥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虽然个不高,但是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看起来阳光灿烂。
我的哥哥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是个爱帮助人的人。暑假的一天我和哥哥去大明宫遗址公园玩,因为刚下过一场雨,所以地上特别湿滑。我和哥哥正打着玩,一不小心我脚下一滑摔倒了。我满手都是血,眼泪立刻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流。哥哥马上跑过来说:“你要勇敢才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听了这话,坐在地上的我马上就不哭了,一股强大的力量鼓舞着我,我咬着牙勇敢地站了起来。接着,哥哥又把我扶回家,一路上哥哥不是鼓励我就是给我讲故事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不想我的手破了,我感觉不到疼了。回到家中,哥哥拿出云南白药、酒精准备给我敷药。我连忙大喊一声:“哥哥,不要给我擦酒精!”哥哥安慰说:“你忍一下吧,我会弄得很轻的。”说着,他拿起一根棉签蘸了些酒精小心翼翼地给我擦伤口,边擦边说:“马上就好。”不一会儿,哥哥就把药擦完了。虽然有些蛰,但我一直忍着,有哥哥的安慰和鼓励我觉得上伤口并不是很疼。
这就是我的哥哥,我为有这样的哥哥而感到骄傲,哥哥的话也总是鼓励着我, 我一定会以哥哥为榜样,成为一个跟他一样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