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梦想作文
我睁开眼睛,扭扭身子,大口吃起美味的早餐——茉莉花瓣。噢,忘了告诉你们,我是一只小青虫,一只尚处于蝶类生活史第二发展阶段的幻紫彩蝶。
黑皇后峡碟飞过来,轻盈地停在我身旁:“幻紫彩蝶,愁什么呢?”
“我……”我望望她华贵的妆容,“我想成为一只能飞翔的彩蝶,可……可我不敢结茧,我怕……”
“只是愁这个吗?”我似乎听到她幽幽地叹息,“到底是个小孩子,我真是羡慕呀……”说着,她飞走了。
望着她的背影,我愣了许久。我终于下定决心,鼓足了勇气。深吸一口气,一根长长的丝从我嘴巴里吐了出来。一圈﹑二圈﹑三圈……外面的世界渐渐模糊,我仍工作着。当太阳再次升起,一个微微透蓝的茧将我包了起来。
我躺在茧里,觉得难受极了。茧里很闷,很热,我全身都被胶粘起来,背上麻麻的,仿佛针扎一样,令我从头到脚,不,到尾都不自在极了。
还好,这一可怕的过程很快就结束了,我我要破茧,奋力钻出来。啊,我看到我蓝紫色的翅膀在阳光下闪烁着炫目的光泽!我扇扇翅膀,啊,我飞起来了!天哪!飞翔的感觉竟如此美妙!我轻盈地上下翻飞,抒发着满心的喜悦。忽然,一只大网兜头而来,我一个急转弯避开了它。大网一次次网来,我用尽所有的力气躲避那该死的网,终于,我甩掉了它。飞离时,我看到了黑皇后峡蝶——她静静地躺在一只盒子里。
我忽然,明明沐浴着七月炎热的阳光很冷,我却觉得彻骨冰冷——难道一条生命还抵不上那花花绿绿的钞票?
面对每天的追杀,我倦了,我依稀记得小时候梦想羽化为蝶,可现在,我却梦想过上小青虫般无忧无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