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的弟弟快4岁了。他长得十分可爱,圆圆的脑袋,又黑又亮的眼睛,红红的小嘴微微向翘,表现出“能说会道”的本领,还长着一对特别机灵的耳朵。
弟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别看他年纪小爱好却很广泛,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乐趣,因此也使我不寂寞。他很聪明,特别喜欢看书。其实他还不识字,每次看书他都看得津津有味,特别喜欢看书中的彩色图画,看到精彩处他会拉我们一定要听他讲。不然他就不让我们做事,或者叫我们一定要注意他。每次从幼儿园放学回来,他会滔滔不绝地讲着当天学习的内容。比如今天学习的歌他回来就会唱给我们听,老师教的舞蹈,他都会比划着。特别是英语,他都能中英文一个词不落的背出来。让我自叹不如啊!弟弟的聪明才智还帮了我一次大忙:入学面试的时候,梁校长要我背一篇课文,我一时没能反应过来,弟弟在一边听了竟然大声背出“人之初,性本善———,鹅 鹅 鹅,曲项向天歌———,”梁校长还夸奖了他。于是也给了我充足的时间让我想起要背的课文。
弟弟也特别调皮,喜欢舞枪弄剑,有时手里挥着“金箍棒”说:“孙悟空来捉妖怪了”;有时会把小胸脯一挺说:“我是超人奥特曼来了,”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那聪明,可爱,又调皮的小弟弟,我爱我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