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作文400字
乌鸦在空中盘旋着,“呱―呱”他叫着。天阴沉沉的,似乎要下雨了,也似乎在硬咽。
扒开那一尺多深的野草,露出一个小土坟。弟弟,姐姐来看你了网 ,你寂寞吗?不要怕,姐姐来陪着你。望着那已经长满野草的土坟,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朦胧的泪光中,我似乎又看到了几年前的弟弟。
在我十岁那年,妈妈给我生了个小弟弟:圆圆的脸,白白胖胖的,两只大眼睛总爱瞧瞧这,瞧瞧那,好像对任何东西都感到特别稀奇,他特别喜欢看我。但是他那可爱的样子并没讨得我的喜欢,因为我认为他将占据我在父母亲心目中的地位,所以我连抱都没抱过他一下。可是当弟弟开始说话时,第一句不是妈妈,也不是爸爸,而是我——姐姐。我的心为之一震,但是那愚蠢的想法又夺去了我理智的心理,我扭过头理也没理地走了。
过了几个月,弟弟能走了。当妈妈给了他一个红苹果时,他却拿着红苹果笑眯眯地露出两颗像玉一般的白色乳牙蹒跚地向我走来,没走几步就跌倒了,但爬起来又再走。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听着他嘴里不住地喊:“姐——姐——姐!”我心中那块冰被融化了。我跑过去紧紧地抱着他,热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嘴里不停地说:“我的好弟弟,姐姐对不起你,姐姐误会了你。”
我生日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弟弟满头大汗地跑进屋,手里抱了好大一块黏土,手上脸上都是黏土,他看起来还很高兴。我可来了气,大嚷:“你看你是怎么搞的,身上全是土,你拿它们干什么?你说呀!”他委屈地哭了,把那块黏土悄悄地放在了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