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亲情400字作文
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持着守候,撑起一片浓荫默默付出。时光给这棵树添上了一圈圈年轮,生活的重担压弯了她的腰,但她却依然坚持着守候。
母亲是大树,我是小树,她总是细心留意我的生活,用心带给我每一个感动。每个周末放学回家。一打开手机,总能看见几分钟前母亲拨来的未接来电。忙碌的她总能掐准我回家的时间,打个电话问问我是否平安到家。老套的对话,却让我倍感温暖。一个电话,一句问候,柔柔地都是母亲对我的爱。
母亲是大树,我是小树,她总是用微笑感染我,用浓荫为我遮盖住一切伤痛。我的成绩不稳定,忽高忽低,父亲为此教训过我很多次。而母亲却总鼓励我,说只要我努力了,脚踏实地学习就行,别给自己太多压力。说话时她的笑最让人难忘,眼角的皱纹里荡漾着爱意。那皱纹是岁月打磨的痕迹,饱含着对我的爱和对家庭的责任,那么慈祥,富有力量。
昨晚给母亲拨了通电话,她显得极其诧异和惊喜。平时话不多的她竟一下子多出了许多话。通话结束时,母亲关切地说:“孩子,天冷了,你要吃好穿暖啊,妈妈很想你”。我的鼻子突然涌出一股酸意,是啊,平时总说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却从未做到。母亲一个人在家里,会是多么孤单和想念我啊。
母亲啊,你就像一棵站在家门前的树,守望着归家的孩子。母亲啊,您对我的爱就像大树对小树的爱,源源不断。是您让我懂得了亲情永不下岗,母爱永最伟大!千恩万谢不足意,唯有请您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