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400字作文
亲情,这个动人的字眼,是多么的温馨。如同宽广的江河,滔滔不绝;好似浓浓的香茶,回味无穷;又恰似缕缕灿烂的阳光,驱走了无边的黑暗……
“劈哩啪啦……”鞭炮声声作响,又是一年除夕。火红的灯笼高高地挂着,映出了一家人甜蜜的笑容,一幅幅耀眼的对联,预示着春的到来。
“上菜了”随着妈妈的一声喊,一盘盘香喷喷的美味佳肴上桌了,香气四溢,还冒着腾腾的热气。“吃饭喽!”今天格外热闹,屋外鞭炮声阵阵,五颜六色的烟花接二连三冲上天空,屋内小孩们高兴地欢呼着。白花花的米饭被盛进每个人的碗里,谁都那样彬彬有礼。饭桌上其乐融融,一向乖巧的妹妹,夹了一块软软的汤圆给奶奶,笑着对奶奶说:“这块汤圆给您吃,平时您最疼我了!”奶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笑盈盈地瞅着妹妹,然后,轻轻夹起汤圆,慢慢地放在嘴中细细品尝,好像这小小的汤圆胜过了所有的山珍海味。舅舅也夹了一块,我爱吃的糖醋鱼给我,“你平时学习挺用功,来,舅舅奖励一块‘聪明鱼’!”我二话不说夹起来就吃了,边吃嘴里边说:“好耶!谢谢舅舅!”“姐姐爱奶奶,奶奶也爱姐姐,大家都互相爱着对方!”最弱的小不点——弟弟发了话,引得大家都笑了,笑得那么真,那么美,那么甜……
吃完团圆饭后,一家子人有序的坐在沙发上,看着精彩的联欢晚会,津津有味地磕着瓜子儿,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欢乐的气息布满了整个屋子。亲情永远不会下岗,因为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美好,无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