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分享500字作文
你会和别人分享你的快乐吗?你会和别人分担你的忧愁吗?和朋友分享快乐,你会获的加倍的快乐;和朋友分担忧愁,你的忧愁会减半。
记不住在哪里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是一位邮差的爱情故事,他爱上了一位小姑娘,但小姑娘有喜欢的人,由于嫉妒,他扣下了双方的来信,他没有想到他害死了他们,他非常自责,不断的赎罪,但她并没有向别人吐露出这个秘密,同样,他也没有一天不活着地狱的煎熬中,几十年过去了,他也老了,在弥留之际,他打了一个电话,向一个陌生人分享了这个秘密,之后他走了,他的脸上挂满了安详。
因为分享,他获得了灵魂的安息;因为分享,他获得了上帝的宽容。
独木不成林,一棵树是孤单的,是无法创造出森林的昌盛与繁荣。国民时期,四大家族专横独裁,独享安乐,这种不与民共担风雨而独享阳光的作法最终会唾弃,而被历史抛弃也再所难免。由此可知,人类作为群居动物,不需求任何的独享者。在遥远的过去,人民就是凭借着分担才抵御了猛兽的袭击。人类需要分担,正如爱因斯坦所说:“评价一个人不应看他得到了什么,而应该看他贡献了什么。”
因为分担,历史的到了前进,因为分担,人类得到了发展。
分享,是一份智者的心意,繁星懂得分享,才有了与人间相对的一片安宁与和谐;分担,是勇者的方式,树木懂得分担,才有了森林的繁盛而避免了孤树在烈日下的干枯。分享会得到安宁,分担会抵御不幸,分享阳光,那么阳光便是明媚的;分担风雨,风雨便是调和的。如果有一天,你学会了分享和分担,那么整个世界都会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