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分享500字作文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像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我是一个内向的小女孩,没有什么快乐的事,但是分享却给了我快乐和友情,我得感谢它。
在我的班级里,每个女生都三五成群在一起议论伍美珍写的小说,而我呢?却是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看书,看的正是伍美珍的小说。我我有很多本伍美珍的小说,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拿出来和别人分享过,我是坚持着“有福自己享,有难自己当”这个概念。
有一次,我的同桌忘记带课外书来看,她不知所措,此时此刻,我还在犹豫着自己是否把自己心爱的小说借给她看,但看到她急得要哭的时候,我还是决心把书借给他了。她一看是伍美珍的小说,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书结束后,他微笑着望着我:“谢谢你借书给我看!真是吓了我一跳,原来你也有这样的小说!这样吧,我跟你交换一本书来看,好吗?”我听后,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就这样,我跟别人分享了第一本书。
到了第二天,一群女生围着我说要跟我交换书看,我统统都和她们交换了。不知怎么的,看着她们看书看得入迷的样子时,我莫名其妙有一种喜悦的感觉,也获得了分享的乐趣。最后她们把书都看完后,自然也和我交上了好朋友!真想不到一本书能让我交上人生中的第一位朋友。
分享真的能让人带来快乐,做人不要那么小气,要懂得把东西拿出来分享,才会体会到分享的乐趣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