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分享500字作文
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快乐与痛苦,没有谁只有快乐没有痛苦也没有谁只有痛苦而没有快乐的。你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它的的确确存在于你的生命之中。快乐与痛苦都是需要与人分享的,如果没有人与你分享有再多的快乐又能怎么样呢?当快乐逝去以后剩下的不就只是孤独无助的自己吗?
人,是需要交流的。我们都害怕着孤独,正是如此所以我们对孤独又十分的敏感。可是又有谁真正愿意孤独呢?还不都是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莫大的痛楚,因而感叹人生的艰辛,世界的不公。憎恨世态炎凉,咒骂人心的虚伪。可越是如此,就越发地感到孤独寂寞,不是吗?
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是需要有人分享的。没有人分享的人生,无论你面对的是快乐还是痛苦,都将是一种残忍的惩罚。倘若,将一份幸福与你身边的人分享,它就会变成许多份幸福,有了那么多的幸福围绕在你的身旁你还会觉得孤独吗?
分享,是一朵七里香的花,你一瓣,我一瓣;分享是万里广的水,你一滴我一滴;分享是千里之外的太阳,你有一份温暖,我有一份温暖……
分享“中国的威尼斯”苏州;分享明媚的“日光城”拉萨……分享那“五岳”之巅;分享那“四书”、“五经”、“四史”、“四库”的文学历史;分享人生五味的“酸、甜、苦、辣、咸”……
分享“苔痕上阶绿,草色入眼帘”的“陋室”环境;分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宏伟抱负;分享“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悲情悲景;分享“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洁身自好……
太阳的绯红照耀在我们身上,暖暖的,正如分享一样,暖暖的。
请试着打开你的那扇门吧,你会感到世界竟是如此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