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500字作文
别看我才十岁,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已经克服了许多的困难,最令我记忆犹心的是我学游泳的经历。
那是我上一年级时,爸爸妈妈暑期带我去南戴河,我一下子对大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回京后,妈妈趁热打铁给我报了个游泳班。第一天,我兴高采烈地来到游泳馆,在游泳馆门口,我看见几个比我大地孩子哭着不肯去学,我非常看不起他们。开始学习了,教练让我们做过热身运动,就给我们带上了浮版。接着让我意想不到地是教练把我们领到跳台说:“为了让你们习水性,锻炼胆量,今天你们每个人都从这里跳入水中,放心,有我在不会发生危险。”我望着深深的池水,腿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结果却不小心撞在了教练身上,教练在我还未反应过来时就把我拎出了队伍说:“你先跳吧!”我的心嘭嘭地跳个不停,腿也不听使唤了,教练见我迟迟不动就一把将我推入水中,我差点呛到水,手忙脚乱地浮上来,结果教练说:“这次你自己跳!”我的手脚顿时冰凉,想溜,转身却看见教练冷冷地看着我,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说:“我不介意您再把我推下去。”严肃的教练忍不住笑了,正当我放松一点时,她的铁掌又把我搡入水中……回家后我就对妈妈说:“我不去上游泳班了!”妈妈说:“你是个胆小鬼吗?你不想去探索大海了吗?”我觉得妈妈说得对。第二天我站在跳台上,一咬牙跳了下去。
我战胜了水,更战胜了我自己,当我在水中像小鱼一样遨游时,我明白勇气可以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