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雪的500字作文
前些天还暖和得像阳春三月,昨天清早,天气骤然变冷,空中布满了铅色的阴云。
中午,凛冽的寒风刮了起来,呼呼的刮了整整一个下午。黄昏时风停了,下起雪来。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开始下雪还伴着小雨,那时,我们才刚刚放学,风吹在脸上,象刀割一样疼,雨雪吹进衣服里,凉丝丝的,怪难受的,回到家,我急忙把潮呼呼的衣服放在暖气上。
不一会,妈妈也回来了,她那刚才还粘着几朵亮晶晶雪花的眼镜,立刻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弄得眼镜模糊不清…… 第二天早晨,我不经意地往窗外看,哇,!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屋也白了,整个世界好像都被披上了银色的盛装。吃完了早饭,我穿好衣服,背上书包,正准备下楼,却被妈妈拉住了,她递给我一副手套,说“路上要注意安全,要好好学习……”,“知道了”,我没听完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了家门。 我一边走一边观察,不时地还捏几个雪球,解解闷。 道路两旁,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儿。雪儿还为花草披上了一条洁白无暇的棉被……
到了学校,操场上满是积雪,许多小朋友在那里推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我羡慕地看了他们几眼,便匆匆地向教室走去。 没想到课间的时候,老师以“观察雪”为由,把我们统统赶到操场上活动。同学们一听,顿时高兴得跳了起来。我们就像一匹匹脱了缰绳的小野马,立刻奔向了操场。
呵!人可真多呀!有些未被同学们“开辟”出来的雪地,象一块洁白的毛毯,使人不忍心踩,如果踩了上去,就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向你提出抗议。 我们玩得开心极了,那欢笑声把树上的雪都震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