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雪的500字作文
去年的12月份家乡迎来了一场大雪,气温也在不断的下降,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我的心里有了一丝喜悦。雪越下越大,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我再也忍不住了,不顾寒冷进入雪中漫步,去欣赏那美丽轻盈的雪花,欣赏她的优美的舞姿!树枝上落满了雪,这不禁让我想起唐代大诗人岑参的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是多美的意境啊!走着走着我有点后悔了,因我的出现,使原本纯洁无暇的大地几个黑糊糊的脚印,破坏了一幅美丽的雪的世界,也破坏了本属于雪的宁静。
在遗憾的同时,我又发现那几个脚印多像生活中留下的疤痕,提醒人们别忘记自己走过的路。在等我回头时,远处的脚印已经消失,是雪帮助了我,这又多像早已被我们忘记的生活中不如意的往事,是时间抹去了不快,留给我快乐。突然刮起一阵风,调皮的雪直往我的脖子里钻,好像在找一个栖身的场所。我伸出手想托起一片,可是她们一落到我的手上,她们就不见了,只留下一滩雪水像在对我微笑,我慢慢的品味着这一美好的过程。只是太短暂,太给人遐想了。在此时,我懂得了雪的人生意义,把最美好的留给人们,自己就悄然离开。刹那间,我觉得这个世界就只有我和雪了,世界变得那么静谧。恍惚间,我看到一位白衣女子在雪中轻舞,雪花随着她的裙带在飞舞,我正想拉住她的手,和她一起舞蹈,分享我的快了,她却飘然远去,我的手停在空中久久才放下,我使劲的回味着这一切想留住点······
太阳出来了,雪也停了,只留下她的作品——一片洁白的世界,拥有美好回忆的我。那一天的雪中漫步,那一天的雪中小道。是你,雪,让我懂得了人生,懂得了美。现在夏日将至,我只想问候你一下,我的挚友——雪,你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