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的作文500字
清晨,妈妈把我从梦中摇醒,高兴地告诉我:“璇璇,快起来,外边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一边穿衣服,一边向阳台跑去。哇!一夜之间,房屋和街道都银装素裹,那么纯洁,那么美丽。
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雪花一团团、一簇簇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像轻柔的柳絮,飞扬的鹅毛,又像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降。雪花落在屋上,好似给房子戴上了洁白的棉帽。路边的树枝上也积满了雪,像开满了梨花。地上的雪软软的,松松的,湿湿的,走上去好像在海边的沙滩上散步。
不知不觉来到了学校。校园里白茫茫的一片,像是安徒生爷爷笔下的童话世界。花坛里枯萎的花木,又开满了朵朵白花。宽阔的操场,好像铺上了一张巨大的白地毯。调皮的雪花落在我们的身上、头上、脸上,我们个个成了童话中的小雪人。
走进教室,同学们把下雪当成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来议论,商量着下课怎么玩。终于下课了,我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喊叫着,跳跃着,飞奔到了操场。
男同学个个生龙活虎,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打雪仗。他们一边笑,一边弯下腰,抓起雪,把雪搓成球,在雪地里追逐打闹,一场激烈的雪球战就开始了。雪球被同学们扔来扔去,被击中的同学,全身沾满了雪花。女同学喜欢滚雪球、堆雪人。我们四五个人有说有笑地一起滚出两个大小不等的雪球,摞在一起,找来两颗石子,给雪人镶上一双眼睛。不知是谁把棉帽戴在雪人头上,雪人一下子漂亮了许多。我们又给它戴上了围巾,做上了小红嘴。因为没有做鼻子的材料,我们嬉笑着说,它是个被冻掉鼻子的雪人。一会儿工夫,这个胖乎乎、圆滚滚的雪人就歪着脑袋向我们笑了。
感谢你,雪!你为我们装扮自然,净化空气。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