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作文
秋天的树叶就是这样五彩缤纷,黄的如金,绿的如玉,红的如火等等,把秋姑娘打扮得格外妖娆。一阵凉风拂过,金黄的树叶,摇拽着一把把小扇子,从空中飘飘而下,似乎在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
红艳似火的枫叶,令人感觉到秋的美丽。枫叶独特的形状像一个小小的爪子,看似很俏皮。又好像一只栩栩如生的孔雀。枫叶的“小血管”纵横交错,令人眼花缭乱。枫叶大约长13厘米,宽略大于长,3片最大的“爪子”上有着少数突出的“小牙齿”,很可爱。枫叶轻轻地落在我的手上,又被一阵微风吹飞,不只有要到哪儿去游山玩水。阳光中,那一树的红叶红得那么耀眼,层层叠叠,密密麻麻,真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它正在风中向我们招手,好像要把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展现出来。我凝视着一片片火红火红的枫叶,不由得想起杜牧那“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风也是多么令人喜爱呀!
秋天的树叶还有许多都很美,比如金黄的银杏叶,也令我感觉到秋的美丽。柔软的银杏叶舒展着“身子”,一阵风吹来,便随风摇动,银杏叶犹如一把把精致的小扇子,为我们扇风,犹如孔雀开屏,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美丽。银杏叶只有几根小小的“血管”,很别致,令人看一眼,就永远不会忘。金光灿烂的银杏叶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秋天,树叶慢慢变着颜色,此时绿叶,红叶,黄叶都挂在秋天这棵树上,形成了五颜六色的画。
秋叶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一个人都像一片叶子为生活的大树输送营养,让它茁壮成长,大树站在太阳和土地之间。每一棵大树都很美,每一片叶子都很美。未来了我们的大树做一片美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