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常常会做出一些傻事,六年级也不例外,就像是成熟的金秋做了错事,变成了绿色的秋天,变成了那不懂事的秋天。
那天体育课,同学们来玩游戏,规则使:每人在接到掌时原地转十圈,转完后跑到有30米远的地方接掌,接到掌的又转、又跑,如此循环。
我是第一个跑。在接到掌时,我在原地飞快地转了起来,“一圈、两圈……”同学们为我数着。在转完十圈后,我只觉得晕晕乎乎,眼前的一切都进行着360度大旋转,走出不过四五步后,我身子一斜,“砰”的一声倒在了地上,同学们全都跑了过来,围着我。过了几秒钟同学们才搞懂,力马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扶到花坛边坐着。经过教训的我当然是竭尽全力劝导同学不要再玩这个游戏了,但同学们非但不听,还变本加厉,从十圈增加到了五十圈,悲愤不已的我毅然决定不再劝导了,让他们受点小伤,再从中吸取教训,由衷的悔改。
在他们转五十圈的时候,相继有几位同学“昏倒”在地上,同我一样受了小伤,但他们又爬起来了,又去转,旁边的同学也在喝彩叫好,但同学们还学的不过瘾,又从五十圈增加到一百圈,“昏倒”的人更多了,几乎每人都倒在了地上,恢复的同学又转、喝彩、叫好,鼓掌声更激烈了。这时,坐在花台边的我心中更是气愤,做事时没见他们那么“坚持不懈”。做事坚持到底固然是好事,但也要分什么事呀!在我沉思时,依然有喝彩声传进耳里。
为了眼不见心不烦,我干脆回到了教室。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在玩游戏的同学也陆续走进了教室。数学老师已经拿着一叠卷子站在讲台上等他们了,见大家都到齐了,就发下了卷子,开始考试。“老师,徐键鑫吐了!”我把头往右一转,只见徐键鑫脸色苍白,正弯着腰呕吐。要知道,他可是刚才玩游戏时男子组的冠军呀,转了一共不下500圈!!接着,雷嘉豪(他也是刚才玩游戏的“积极分子”)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
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这些分数令人震惊,这学期每次数学考试都名列前茅的王易只考了82分!徐键鑫只考了66分,险些不及格……
这绿色的秋天令人深醒,希望它能够变为金色、成熟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