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春游500字作文
春天是万物生机的季节,在这百花齐放时候我们迎来了一年一次的清明节。我随着集体怀着沉痛的心情走上了革命烈士的第一阶台阶。台阶两旁种满了松树,好像人民群众主动地站成了一排在缅怀烈士。
往上走,一会看见“同志们,在新中国成立时请不要忘记我们!”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这时你一回头就能看见古色古香的雷锋塔和风景秀丽的西湖。走过二十几个台阶往右看,你会看见一个个革命烈士的塑雕;往左看,你会看见一个高大雄壮的烈士碑。乳白色柱子深红色的底,在底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高大的碑身就好像他们的心胸一样,好像他们的精神一样不朽。乳白色的碑身就好像他们的心灵一样纯洁,好像他们的品质一样高尚。当我们一点一点靠近高大的墓前我们的心就越来越沉重,我暗暗地想:如果没有他们这样的人,这样的鲜血,这样的勇气,这样的精神,这样的品质会有我们的今天吗?我们踩着的土地是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
可有多少人还记得他们呢?碑的后面种着一排松柏,上面有许许多多的人献上的白花。这排松柏好像在保卫着这些烈士,这些松柏一年都是绿色的好像这些烈士一样永垂不朽,一样四季常青!
春天是万物生机的季节,在这百花齐放的时候我们结束了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