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南方,这里没有白色可爱的雪精灵,更没有关于雪的浪漫故事。我的好朋友嘉沅住在北方,那里是个有白色可爱的雪精灵存在的地方,有着无数个关于雪的浪漫故事的地方。
可是嘉沅说那里的雪虽然是白色的但并没有想象中的可爱,她也没有遇见一个关于雪的浪漫画面,她说她以前写的颂雪都是垃圾。我记得我们以前是很爱雪的,爱得可以几天不吃不喝地去写爱雪的文章然后拿去发表得了稿费高兴得跳来跳去,花完了稿费又开始狂写文章。
可是现在才没几个月,物是人非。
偶尔嘉沅会打电话来问作业怎么写,我问第几页第几题?她说第55页第三大题第6小问。我说我也不懂,然后她很失望地“啊”然后“哦”。我问她在下雪吗?她说在下雪,而且很冷。然后她挂电话了。我觉得我门也许不再会有小学时那么多话题了,唯一能说的只能是雪。开始我们写信后来收信的日期由两周变成两个月,我想她是烦了,我也累了,后来她就没再回信,只有在QQ上说说话,但后来就连上线那句“你好”都不说了。
我想或许没有什么东西会是永恒的吧!好吃的面包舍不得吃12个月后还是要扔掉;秘密花园的每一个秘密是一朵花,久了花会枯萎掉,因为花的生命和人的生命一样也有最后一班车。
我认为我很懒,比如吃饭我不喜欢洗手,因为麻烦;比如洗澡我不喜欢拿衣服,因为麻烦;比如我不喜欢走几里路去坐公车,因为麻烦。就连见到老同学我都不喜欢打招呼,因为麻烦。除非我兴奋过度或者无聊没事干。
来到新的学校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每天都和她们疯得不知天南地北。
我的第一个好朋友叫欣,她是个性格多变的女孩,她比我大,她总是保护我,还经常把我逗笑,她说她小学时很沉默,到了初中认识了我,是我唤醒了真正的她。
后来当我发现我如果在和她在一起的话我的学习就会下降的,于是我开始怕她缠我了,开始有意躲避她了。我的举动很容易被人知道我想干什么,后来我们就拜拜了,告别了疯狂的日子,我的生活进入了另一个阶段,没有了真正的微笑,这时候我仿佛觉得是世界最黑暗的时候,没有了月亮,没有了太阳。
那段日子我写过大堆大堆的日记,一天几篇,因为我觉得我很孤独,我想在文字中睡去。
手机响了,是嘉沅。我问她有事吗?她问我作业写完了吗?我说写完了。她又问,那第55页第三大题第6小问你写了吗?我说没写,后来她“哦”了一声。我问她那边在下雪吗?她说没有,可是很冷。我说我也很冷。因为冬天来了。
我的第二个好朋友是Ella。她是个S。H。E迷,所以她把英文名改了,叫Eilla。
她也很活泼,这一点和欣很像,所以和Ella在一起我也很快乐,于是我渡过了那段日子。但是我觉得我的性格有点像欣了,有点无理取闹了。习惯后就会改变,改变是很恐怖的事情。
吃晚饭的时候Ella请我一个鸭腿,因为我午饭没吃,我觉得很感动,我告诉Ella说欣也有过这样子,那时候我还哭了。她说没想到你也会哭,我说是人都会哭。
那时候是期末考试前几天,我们一起在努力着学习着,相比之下Ella更比我刻苦,因为到了晚上灯关了她还在看书。我的眼睛那时候经常会模糊,所以我不敢看。我的床靠窗,她的床靠厕所,所以那时候她总来我床看,我觉得很安全的感觉,好像有人一直在守护我。
后来考完试,Ella的分比我高,但我们都考得挺差,我们都很难过,但是我们相信我扪并不笨。
而欣却出奇地考得很好,我有些刮目相看了。才短短几个月,物是人非。
我渡过了一个漫长而无趣的寒假。离正式开学还差5天,我有点想同学了。
嘉沅又打来电话问“你写了55页第三大题第6小问了吗?”我说没有,我不懂。嘉沅沉默了一下说“你是不是已经写了但你不肯告诉我!!”后来我听见“啪”的一声,电话断了,只有那一阵阵烦人的“嘀嘀”声……第55页第三大题第6小问的题目是“仿照课文写出一段关于雪的文字,要求内容健康,书写工整,字数不超过200……”
我的心突然痛了起来。
其实南方也下雪,你看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