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雪花的作文500字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
世界上有许多奇妙的东西,有真实的,有虚假、想象的。如果是我,我更希望做一片默默无闻,无人关心的雪花。因为我对雪有一种更新的理解。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那我天生就是六角形的,像朵冰清玉洁的花。也不知是哪个能工巧匠把白玉琢磨得如此有神韵?真该感谢大自然的手艺真是巧夺天工。我们漫天飞舞,就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飘着。只见那树枝上的我们也千姿百态,有的像朵朵棉球,有的像毛毛茸茸亮晶晶的银色花朵。马路上我们则组成一条玉带伸远方。啊!世界被我们装点得多美。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我会和同伴们一起涌进孩子们的双手,或者飘落到地上组成一条雪毯。顽皮的孩子们踏在我们的身上在我们身上留下一只只玲珑的小脚印,一行一行的,一列一列的,真可爱!有些孩子把我们搓成团儿朝对面的孩子扔去,我们一但接触孩子们的上衣立刻碎了,就像玻璃砸到底上一样。“受伤”的孩子也不甘示弱抓起我们就往天上仍。哦!又有人“中弹”了,很快,我们吊起孩子的玩性,收也收不住。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我会飘到沉睡的田野,和我的同伴们组成一条厚实的棉被,为田里的麦苗挡风。有一句话说得好:今年多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意思就是如果今年下了一场雪,明年麦子就会大丰收。人们还为我们取了个好听的名字:瑞雪。只要冬天我们在这里下一场雪,明年农民伯伯就会抱着大捆大捆的麦子呵呵地笑呢!当春姑娘到来时大地会慢慢苏醒,我们也会在温暖的春光下渐渐融化成水。但是干渴的大地喝到的第一口水正是我们这些雪化成的,流进小溪的第一股水也是我们这些雪融化成的。
我真想成为一片雪花因为它总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虽然它最终会融化,并且也得不到别人的称赞,可是每个冬天它依然执着地飘落到大地上,从没有间断过。我爱雪花,爱它精巧的外形,更爱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