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作文800字
山川大海是自然美;助人为乐是心灵美;舍己为人是品质美;蔚蓝的天空、深深的大海则是天然美……所以说,美就存在于世界的角角落落里,临近我们的生活,只是缺少一双发现它的慧眼。对于美,人们有成千上万种的诠释,而在我心底,也有着自己的感受。观看过《开学第一课》之后,我对美的看法又进了一个层次。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深深地体会到乡村支教——邓丽老师的美。
在偏远的山村上,在海拔高达1800米的高山上,有着这么一所破旧的小学校。那里,春天还有着浓浓的冷意,冬天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枝残叶败,冷清清的。唯一有点生机的就是那所小学校。
学校里,有着这么一个身影,在学校里忙里忙外,她,就是被誉为“乡村最美教师”邓丽老师。大学毕业的她,原本有一个稳定又舒服的职业“等候”着她,可是她毅然决定要到偏远、环境差的小山村任支教,时期为三年。邓丽老师在学校里是唯一一个年轻女老师,她任教美术、音乐、英语等课程。是她,教给了孩子们自信生活;是她,教给了孩子们笑对生活;还是她,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艺术的灵魂、文化的瑰宝,将来更好地踏入社会。这三年里,年仅三十岁的邓丽老师几乎尝遍了所有艰辛,克服了所有困难,与她亲爱的孩子们共同携手度过了美好的三年。她在青青草地上教孩子们跳舞,在窄小的教室里教孩子们读英语……她做得太多太多……可是,她的工资却如此的微薄,生活如此贫困。
三年过去了,邓丽老师要走了。可是,在老师将要走的日子里,孩子们亲自写了一首歌,还采了一束色彩交杂的鲜花。着孩子们演唱时那稚嫩而又满怀深情的歌声,深深打动我的心,这就是美,一种纯洁的美。这一切打动了邓丽老师,老师带着坚定的信念,留下了。
邓丽老师,在高山上的小山村,遍地留下了她的身影以及她传播的美,那是平凡人的心灵美!多么伟大的乡村老师啊!僻静、冷清的山村和学校,因为有了邓丽老师的美,才变得生机勃勃,因为有了邓丽老师的美,那些走不出大山的孩子们终于露出纯真、灿烂的笑脸。《开学第一课》中,精彩的讲述让我结识了各种充满美的人。
原来,在这个世上美不缺少,那些人人事事无不折射出世间的美。用我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去探索美;用我们灵活有力的双手去创造美……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