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成长的作文
成长犹如一杯甘甜又涩苦的茶,烦恼和快乐在这杯茶里共存,烦恼和涩苦一样占据一大部分,每当听到<小小少年>这首歌时,心里总有一种酸溜溜,又说不出什么滋味的感觉……。
“郑梁,这次怎么只考了87分!”爸爸的一声吼叫在我的头上炸开了,接着又来了来势汹汹的”猛攻”“叫你复习都不复习,还等一下等一下,等来的87分”“对!学习态度有问题!”妈妈在一旁添油加醋,这些“唠叨”又让我想起了我接过卷子时老师的责问,同学们的鄙视和同桌那不可一世的样子。唉,为什么父母总不理解我?唉,为什么成绩有那么重要?唉,为什么课程越来越多?为什么书山题海淹没了欢声笑语,为什么?为什么?……唉,总之就一个字:烦!
记忆,是一条长线把我拉回了从前……。
依稀记得以前,小时候的我贪玩、贪吃,经常一大早就去找我的“铁杆兄弟”一直从上午“疯到”夕阳西下,那叫个爽快!捉虫子、玩游戏、讲笑话……玩得不亦乐乎,渴了喝一口正宗的山泉,清凉可口,饿了生火烤一个土豆,吃得满嘴喷香,那时的天比现在蓝,草比现在绿,花儿也比现在香。炎热的日子里,我们去河里抓虾,抓虫,到桥洞下乘凉,比赛打水瓢,或者到果园里摘几个橘子吃,冰凉冰凉的,酸甜可口,我看着你,你看着我,天气好时,带上弹弓,一起去捕鸟,或者来一局惊险刺激的弹珠比赛,一天玩完了回家之后,我脸上总是脏兮兮的,妈妈看了总会一边说着“不懂事”一边帮我檫脸,童年时的我每天挤满了欢声笑语……,可现在,唉……这些往事早已如丝丝青烟散去……。
谁说“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