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成长的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而且我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常常因烦恼而锁眉,从此以后再也没有看见了天真、单纯的我了。为了让自己更一步地学习。为了让自己的人生道更进步、更宽广,脸上的笑颜也渐渐消失。
───原来成长也是一种烦恼?
我羡慕那些天真无暇的小时候,羡慕那自由飞翔在蓝天的鹰。每当放学回家,看着路上的小孩自由自在地走着,唱着儿歌,我竟想起了自己,我也和他们一样吗?是活泼可爱吗?回到家经自己说的一番话做的一件事。妈妈对我说:“是的,你长大了,懂事了。”这时我觉得自己肩上沉重了,我肩负种种责任,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现在的我是关在笼子里的鸟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