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父母作文
因为父母才有了我们,才使我们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享受生存的快乐与幸福,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享受世界万物的基础。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因素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给父母增添了一种负担,然而,父母对我们是无私的、慷慨的,他们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会努力做到最好。小时候,我们把这当成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是否应该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呢?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父母是我们人生的导师,我们孝敬父母的同时,也应懂得去与父母交流,假若我们不善于去与父母交流,父母会总把我们当作小孩儿去对待,不放心让我们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
如果我们经常性的与父母交流自己的生活体会,学习经验,同时也听听父母工作、生活中的烦恼,发表我们对一些事的看法,我们将会在这种交谈中增长见识,扩充经验,父母也会看到我们的成熟,理解我们的想法,也愈加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