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放学回家,一回到家我便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不知不觉便睡着了。早上醒来,我伸了个懒腰,向窗外一看:“咦?外面的楼房怎么那么高?足足有好几百层,并且一座座都是倒宝塔形的,上大下小。记得睡觉前,并不是这样的,没想到,一觉睡醒竟有如此变化,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哎,一个人在家可真闷,不如去找同学们玩玩。想到这事,我便去开门,可是不管我怎么拉,门就是拉不开,一定是外面上锁了,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看见门上并没有上锁。真奇怪,没上锁怎么拉不开呢?一定有什么奥秘,太奇怪了。
真倒霉。没办法,我只好坐在沙发上发呆,在我不经意下看到了台历,我呆住了,这竟是2030年的台历,如此说来我整整睡了20年,我完全愣住了。正当我迷惑不解的时候,妈妈回来了。他一看我便高兴的说:“你可醒来了,20年前你得了一个怪病,叫“阶段性休克症”,医生说这个病可以让人昏睡大约20多年,但没有生命危险。”啊,原来如此。我急忙问妈妈门未上锁,为什么开不开。妈妈笑着回答我:“那门看起来没上锁,其实有锁,是新研制出的“声音锁”。它把你的声音记录下来,存放到锁里的“声音存放库”,录过音的人只要喊开门,门就开了,如果锁内的声音存放库里没有你的声音,无论用什么办法,也是打不开门的,”“那锁在哪呀。”,我追问道,“就在门上那块玻璃里,因为他是透明的呀。”呵,真厉害,我又追问妈妈,为什么外面的楼房都是上大下小的形状,感觉很新颖,妈妈说那是为了不多占地面。现在的科技发达了,都建起高楼,世界上已经没有平房了,并且还有许多人都搬到月球上居住了。接着,妈妈又给我讲了许多新鲜的事:白菜的种子放在土里,只要几分钟,就长成大白菜了。
终年不化的积雪,只要一颗“融雪丸”,雪便可以化掉,而且相当快。寸草不生的大沙漠上,只要撒一些“绿洲转换剂”,沙漠就会变成绿洲。世界上到处都是机器人,帮助人们工作。全世界都发明了各种“废气仪”,可以把有害气体都吸入废气仪,并把有害气体转化为氧气。而且中国还掌握了使海水转换为淡水的以供人类引用的技术,就不愁饮水困难了。。。。。。呵,真是没有想到在20年以后,我们的祖国居然有如此大的变化!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