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哥哥和姐姐都已经准备好礼物,我却不知要送什么礼物给妈妈,觉得很不安。中午,我穿上校服准备上学的时候,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我紧张得赶快跑回校去,怕妈妈知道是我打破花瓶的。
上课时,我怎么也不能集中精神听课,老师教第五课,我却看第四课。这时陈老师对我说:“肖苗苗同学,你要注意听讲。”“对不起!陈老师,我会留心听讲的。”到了上语文课时,班主任发考卷,我翻开来一看,哇!我竟然进步了!而且是大大的进步!我非常开心,想起如果不是妈妈教导有方,每日都督促我做功课,我哪来的好成绩?对了,我何不将这成绩作为礼物送给妈妈?这个注意不错!但想起哥哥、姐姐不知会送什么?而我只是一张纸,我觉得又不安。
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家里没人在,走到客厅,看见那些花瓶碎片散满地面,我赶快用扫帚把它扫进垃圾箱去。我非常担心,很怕有人知道我打碎了花瓶。
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妈妈便坐在椅子上休息。这时候,我把考卷拿给妈妈,妈妈一看可高兴啦!满意地笑了:“嗯!你这次考得很好,有进步。你这份礼物我非常喜欢。”虽然妈妈这样说,但我还是觉得自己的礼物真的很小。
妈妈等大家都坐下来了,又严肃地问:“是谁打破我的花瓶?我一直都在等待她主动告诉我。”
哥哥和姐姐莫名其妙地问:“什么事?”这时,我羞愧地低着头说:“妈妈,请原谅!那是我做,但我不是有意的。”我以为她会生气。不料妈妈说:“你是个乖孩子,向我说明真相,我不会怪你的。做人最重要的是诚实,知道吗?你不是认为自己的礼物不好吗?现在你送给我的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呀!”
认错之后,我的心情轻松多了,也不感到惭愧了!我认真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真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