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爱妈妈作文
放学我在回家的路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唉,老师最了解我的心思,竟然把爱的表达当作一项作业布置给我们。
我刚踏进家门,就看见妈妈正在拖地,累得满头大汗。不知什么原因我竟然破天荒的拿了一条毛巾给妈妈擦了擦汗,要知道这在以前是绝不可能的。以前一回到家,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拿起饼干牛奶就吃,吃完再做作业,根本就没注意到妈妈。妈妈被我的反常惊呆了,嘴巴张成了“o”字型,吃惊地看着我,仿佛在看着一个外星人,好半天才说出一句:“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对妈妈笑了笑,没有吭声。
晚饭后,妈妈把家里全部收拾完已经十点多了。她精疲力竭的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我悄悄地来到妈妈身边,仔细地端详着妈妈,妈妈原本漂亮的脸变得黑黑的,额头上不知何时冒出了几条细细的皱纹。咦,几根银白色的长发在黑暗中显得特别耀眼。唉,妈妈为了我付出太多了,我不能再让妈妈为我操心了。想到这里我的眼前浮现出妈妈忙碌的身影。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太太突发心脏病死了,妈妈哭得死去活来。我呢,却一点同情心也没有,一会儿叫妈妈干这干那,妈妈忍着悲痛服侍我,不让我受一点委屈。那时候我真不应该,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
我轻轻地低下身子鼓足勇气对着妈妈说:“妈妈,我爱你。”不知妈妈是没睡着还是被我说的话惊醒了,她慢慢地睁开双眼,双手搂着我的脖子,吻了一下我的额头说道:“儿子,有你这句话就够了。”我看着妈妈,从妈妈的眼神中我读懂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