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爱妈妈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亲爱的妈妈,我也不例外,我拥有的是一位伟大而崇高的妈妈。我人生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也曾快乐、伤心过。这些事情就像贝壳一样,有的晶莹透亮,有的却黯淡无光,像被遮蔽一半的天空。但有一件事永远地刻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那是在我7岁的童年留下的。那天晚上,狂风呼呼,雷声隆隆,街道上的树被狂风吹左摇右摆,甚至有的抵挡不住狂风的威力,无奈地倒在了路旁。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吧!我总感觉有点冷,头晕晕的,又有点想吐,便早早的睡下了。妈妈看到我这副模样,就下了煮了一碗粥给我吃,她用手轻轻地把我扶起来,我看到这粥,一股急流从心底急涌而上,我怕妈妈看见,强忍了下去。妈妈摸着我的身体觉得有点火烫,便抚摸了一下我的额头,我的额头也很烫,她很着急,急急忙忙的背着我往楼下跑,她顺便从门槛取了一把伞,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我身上,自己却只穿着一两件单薄的衣服,背着我直往医院跑。在路上风雨交加,妈妈把伞放在我的头顶,而妈妈却淋了一身的雨,雨不停的下,可妈妈却流了一身的汗水。妈妈背着我往医院走,可路程似乎越来越遥远,一不小心,妈妈被一根木杈给割伤了,鲜血顺着雨水流去了,但永远的留在我的心中。我用着低沉的语气对她说;“妈妈,放我下来吧!”她坚定的对我说:“儿子,不要怕,妈妈能行!”我心中那股激流又涌了上来,心里隐隐的痛。我在妈妈的背上吸允着爱的气息,我默默地在享受这母爱的伟大力量。悄悄地,我在她的背上睡下了……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多动听、多美妙啊!母亲——你是伟大的、崇高的。你点燃了黑暗中的每一遍光明,你为儿女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你是每个孩子的最爱。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