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驻马店,这里山清水秀,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向东瞧,亚洲第一禅寺南海寺宏伟壮观;往南看,仿若漓江的薄山湖水光山色;正西行,风光宜人的白云山静谧幽深;朝北走,“中原盆景”嵖岈山怪石嶙峋。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传说:盘古开天地起始于泌阳,梁祝化蝴蝶流传在汝南,黄帝正妻嫘祖养蚕在西平,东汉许慎撰《说文解字》于平舆,上蔡还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丞相——李斯的故乡……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有着“中原粮仓”“中州油仓”的美誉:确山的小磨香油香飘十里,汝南的豆腐干销往全国,正阳的王勿桥醋闻名神州,并且,平舆芝麻、泌阳香菇、正阳花生分别是全国生产第一大县。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秀丽,人们更是勤劳善良,860万驻马店人民用辛勤与汗水创造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你瞧:我们的马路越来越宽阔,原来的四车道、六车道变成了八车道、十车道,往来的车辆络绎不绝、川流不息;我们的市容越来越整洁,“爱我城市、提升形象”的观念深入人心,乱扔垃圾、乱泊车辆变成了垃圾归类回收、车辆停放有序;我们规划整齐的楼房高耸入云,低矮的平房变成了高楼大厦,人们的居住环境逐渐改善;我们的天空越来越蓝,原来的浓烟滚滚变成了白云蓝天,清晨傍晚随处可见鸟儿在蔚蓝的天空中自在翱翔……
这就是我前程似锦的家乡,有着如画风景、美丽传说的家乡,有着富饶物产、勤劳人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