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洛阳,洛阳以八大景观而闻名中外,分别是龙门石窟、洛阳牡丹等等。
龙门石窟是我国古代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知名的文化遗产。龙门山清水秀,风景优美,有东西两座山——东山和西山,中间由清澈见底的伊河分开,但又由横跨在伊河两岸的雄伟大桥所连接。伊河两岸的柳树虽然不高大挺拔但是极为茂盛,像身穿绿色军装的士兵坚定地守护在伊河两岸。来龙门不看石窟可不行。龙门石窟完全是人文艺术石窟,大的高达二十多米,小的却只有两三厘米高。最大的卢舍那大佛,一个头都有四米多高,要两个我外加一只手可能还不够摸到头顶吧。在千佛洞有数不胜数的佛像,洞里的石壁上,洞顶上,到处都有身高两厘米左右的佛像。看到这里,我不禁对古代人的智慧和雕刻技术感到佩服而又不得不拍手叫好。
提起洛阳,就不得不说说国花牡丹了。“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到四月份,洛阳城就是牡丹花的海洋,一年一度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也在浓浓花香中隆重举行。因为“洛阳牡丹甲天下”使得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慕名前来欣赏。洛阳牡丹的颜色各异,花朵硕大,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绿的,黑的……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绿如翠,黑如墨……一阵春风吹来,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吸引了许许多多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又使得人们心旷神怡,忘掉所有的烦恼。更有令人惊叹的“二乔”,一朵花两种颜色,傲然怒放在群花之中,好不吝啬地向人们展示它的美。所有站在国色天香的牡丹园中的人,欣赏着美妙的景色,闻着吹不散的花香,都会慢慢地陶醉了……
我以我是洛阳人而感到骄傲、自豪,不管在哪里,洛阳的山、水、花以及她的美会永远映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