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家乡作文
你要问我人间天堂有多少?不知道,只知道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你要问我人间最可爱的地方在哪里?告诉你,它在我心里,它就是我的家乡——潍坊。
说到这,我脑海里渐渐涌现出家乡巨变的图景,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幅优美的图画。放眼望去,桥梁林立,如一道道彩虹,横跨河面,连接着两岸的交通,也给白浪河增添了无尽的风光。走下桥来,宽大的河滩上,是用水泥铺就的小路。小路窄窄仄仄,却也平稳光滑,蜿蜒着伸向视野不尽的树林深处。低矮的花树,这里一棵那里一棵,看似无规无则,却也布局和谐,没有零乱之感,这也许就是无意中的有意,随意中的刻意吧!花树,玉女似的立着,娇娇小小的让人生怜。
哎,我来的不是时候,如果是四、五月份,就能一睹她们娇艳的容颜了!经过修剪的松树也不少,矮矮墩墩、肥肥胖胖骄傲地张扬着绿色立在花树间,像一个个健壮的卫士。有些丛生植物,我不知道它的名字,现在枝条虽然赤裸,但从它泛青的肤色看,我想春花烂漫时,也定是一抹亮丽的风景。潍坊正阔步向前,在和谐中创新!。夏季葱茏鲜亮,春来清香怡人,秋至红叶飘影,冬雪娇如梨花。放眼望去,竟如幅幅未干的水粉画,使人觉得清爽、舒适、温润欲滴。有报曾载《风光好》:“风筝城,美名传,凤舞龙腾绘彩虹,漫长空……”
字短情长,诚哉美哉。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风筝都潍坊,一个宁静发展的城市,一个热情温馨的城市, 不管身在何处,都不要忘记养育自己的故乡,这是我们永远热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