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家乡作文
们眨着眼睛。姑娘们,背上竹蒌摘摘杨梅去了,抬眼望去,红的,紫的微风中,甜甜的,酸酸的,令人陶醉,一下子忘记了天气的炎热,满心欢喜地采摘杨梅,让姑娘们越干越起劲。此时西瓜也都熟透了,瓜地里的西瓜又大又圆,鼓足了身子向过路人打招呼,没有一个人直流口水的。
多么美丽的秋色呀!它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金装。从金黄的山上眺望,上林湖犹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来,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毯。田里一片黄澄澄的,沉甸甸的谷子压弯了腰,许多水果也都缀满枝头,真是硕果累累的金秋,人们享受这美好的金秋时光,村里上上下下都忙开了,好一派秋意!
冬天,一座座奇峰罗列、形态万千的山一片雪白,像披上了一件鹅毛大衣。上慈溪也披上了那鹅毛般的大衣。似乎是一片“银海”。然而,梅花就在此时开放,如果你到我们——慈溪走走,一定会有一种让你心旷神怡的感觉。
我爱家乡勤劳朴实的乡亲,更爱家乡的美丽富饶,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