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喜欢800字作文
说起名著,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中国的四大名著吧!当然我喜欢的名著也就是这几本。在四大名著中,我喜欢《水浒传》的剧情,它所讲述的剧情很生动,它所描述的任务很形象。在《水浒传》中每一个人物都各具特色,尤其是一百零八将,他们的豪情壮志在字里行间中处处可以感受地到,这点令我不由地佩服作者。但是他们的结局令我气愤又惋惜。最后的招安却成了他们的生离死别。
《红楼梦》中的人物、动作、服饰描写细腻而又华丽,但是林黛玉的优柔寡断,贾宝玉的无可奈何,他们那剪不断,却又无法在一起,最后阴阳相隔的爱情,还有那封建时代人们的思想,让我心寒。我无法理解他们的结局,或许是我太不现实,我总活在王子可以跟公主永远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童话时代,看到这样的结局,我不能体会。但是,他的遭遇,我永远都不想再记起,回忆起林黛玉得知贾宝玉与宝钗结婚时吐血身亡的那种悲痛欲绝,回忆起贾宝玉在知道林黛玉吐血身亡后去出家的那种绝望与孤独,是那时候人们的迷信,造成了他们永远没有结果的爱情啊!
《三国演绎》中关于、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他们为了自己的兄弟,可以舍弃金钱、势力,甚至生命。他们为了自己的兄弟,可以抛头颅、洒热血,试问现在还有多少人可以为了自己的兄弟这般?在他们三个的故事里,我体会到了人间最真挚的情谊。《西游记》中唠叨、慈悲为怀的唐僧,好吃、好睡、好色的猪八戒,笨头笨脑、对师傅与师兄们的话言听计从的沙和尚,神通广大、机灵活泼的孙悟空,他们奇妙的相遇,又巧妙地拜师,就这样,成了活宝四人组。他们师徒四人鲜活的形象跃然纸上。西天取经途中,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行了十万八千里,发生了不计其数的趣闻乐事,还有惊险离奇的故事,他们聚聚散散、分分离离,最后经过不懈努力与顽强的信念,终于取得了真经。这四本名著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只要你去认真地读,细细地品味,便能品尝到书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