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喜欢800字作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喜欢它振奋人心的旋律和通俗易懂又蕴涵深意的歌词,更喜欢它所给予人们的精神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原名《义勇军进行曲》,由人民音乐家聂耳作曲、田汉作词。它是抗日救亡运动中诞生的红色革命歌曲,1949年月第一届政协会议通过,成为我国的国歌。
这首歌曲旋律激昂,催人奋进,歌词简短通俗,饱含着强烈的爱国激情,体现了民族精神所拥有的永恒生命力。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危在旦夕,华夏子女同仇敌忾,齐心协力抗击敌人。在这危亡的时刻,田汉、聂耳共同创作了这首歌曲,它激励着抗战将士,鼓舞着四万万同胞。中国经过战争的破坏,已是百废待兴。新中国成立以后国家依旧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了使中国在世界民族之林屹立而不倒,中华儿女必须背负着艰巨的民族复兴任务,因此需要不断振奋自己的民族精神,而国歌就像精神食粮一般,不断使人民充实,使革命之火永燃不灭。它同时也提醒着人们居安思危,不忘国耻,激励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中华的的复兴,祖国的崛起而努力。
如今我国虽已向前迈进了,但这是远远不够的,我国的综合实力与发达国家相比依然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想方设法遏制我们的发展。前方的道路依旧困难重重,路途漫漫。而国歌永远不会成为过去,它具有的现实意义就像以前一样,鼓舞人民有一颗永远昂扬的心。从自身来说,我喜欢它给予我的精神力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需要持之以恒的勤奋作为基础,才能在浩瀚的海洋上乘风破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需要有滴水穿石的探索作为武器,才能在成长道路上搏击风雨。这是我所追求。我的力量从何而来?
答案只有一个:国歌所赋予的。每当学习遇到困难,听一听这一首歌,总能使我再一次站立,战胜困难;每当想要退缩放弃,听一听这一首歌,总能使我挺起胸膛向前走。就像歌曲的末尾一样:“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面对生活、学习的困境能坚持不懈毅然向前,总有一天能敲开成功之门。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