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800字
我喜欢的经典作品从小到大,让我喜欢的电影、电视剧并不多,称得上百看不厌的只有两个,一是《西游记》、一是《江姐》。
《江姐》我前前后后看过几次。第一次看时,大概不到八岁。当时对“革命”、“牺牲”等词的意义并不理解,但心里已经有了一份崇敬英雄的情感。至到现在,我最崇敬的是江姐。第二次看《江姐》时,我多少成熟了些,对那段历史也有了一些了解,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看过几部以红岩英烈为题材的影视作品里,《江姐》仍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在影片刚开始不久,有一个情节,是江姐见到孙明霞。她微笑着问:“明霞,生我的气了吧?”她那真诚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一下就把她朴素、和蔼、平易近人的品质体现了出来。在江姐的性格中,最感染我的是她面对一切风险、考验,直至酷刑与死亡时所表现出乐观镇定,坦然自若。
这一点在审讯、牺牲时都表现的尤为突出。审讯那一场面,江姐的沉静和徐鹏飞的暴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上级的姓名、住址我知道,听起来庄重无畏。”在这时可以感到,那群拥有着各色刑具、身强体壮的特务,在她这样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共产党员面前,都显得尘土一般渺小。灭绝人性的毒刑拷打之下,女英雄毫不屈服,让我那肃然起敬。还有一个细节让我久不能忘,徐鹏飞说了一段话,大意是说江姐的丈夫死了,留下个小孩谁来带?再过个三年为载,孩子长大了,怕是连爹妈也不认识。这时,江姐转过头背对敌人,我能感受到他作为一位好妻子、好母亲,对丈夫、儿子深深的爱。牺牲那一场面,几次我都是含着眼泪看完的。
《国际歌》音乐响起,悲壮!震撼!江姐换上旗袍,整理衣装时的从容不迫,以及许云峰共赴刑场,向战友们挥手告别的那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在我心里凝成了永恒。看到最后被囚的革命者们冲出牢笼,和解放军拥抱、握手的场面,我有些辛酸。因为这毕竟是一种美好的理想,心中始终忘不了大屠杀中的300多人遇难的惨烈。
遗憾的是,到现在我也没有能完整的看过《江姐》,只能期待下一次机会了。但我要学习江姐坚定不屈的精神,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