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善于发现生活中的感动并能享受这一感动的思想境界。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生活……包括感恩逆境和敌人。在
?与上帝互换的礼物?中,讲述了失去左耳听力的马蒂,在感恩节那天送给和他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只袖珍指南针。但马蒂清楚,肯尼的妈妈不会允许儿子接受一份她无力回赠的礼品,于是,在感恩节前一天的夜晚,马蒂把礼物放在肯尼家门前,然后按响了门铃,转身就跑。不想,却撞上了电篱。正是这一撞,马蒂的左耳恢复了听力。
上帝与他交换了礼物!如果我们时时能用感恩的心来看这个世间,则会觉得这个世间很可爱、很富有!只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会让心灵装得更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