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
回忆考试前后,那一次次紧张的心理活动,现在想起来还挺有意思的。 进入元月份,考试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我的心自然而然地提了起来,说实话,对于考试,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春节快要到了,考好了,欢欢喜喜过个年;而考不好,不仅自己不高兴,还会在亲戚朋友问自己考试成绩时难以启齿,羞愧不已。 上学六年来,我每次的考试成绩都不错,几乎没有一次让爸爸妈妈失望的,而这次是我们本学期最后一次考试了,一定不能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失望。
不谦虚地说,我是在亲戚家的哥哥妹妹中学习最好的,如果考得好还会收到爷爷奶奶的礼物呢!为了保持这个荣誉,我更加拼命地学习。 考试中,我冷静地思考,认真地答题,一道道题目迎刃而解。忽然,有一个“拦路虎”出来了:送别朋友的时候应该说哪一句诗句?考试前背诵的那么多送别诗句竟在这一瞬间全部“消失”了,应该写什么呢?我仔细地搜索着,竟什么也想不起来,大脑一片空白。 写什么呢?我再仔细地想着,只想得手心冒汗,头上也沁出了点点汗珠。
没办法只好先做其它题了。 卷子写完了,就差这一道题了,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我就不信我想不起来!于是我用手支住头冥思苦想,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想起来了,我高兴地差点蹦起来¨¨¨ 考试结束了,剩下来的就是艰难的等待了,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 第六天的晚上,我打开博客,发现有人给我发纸条,以为又是谁把我加为好友了,便百般无赖地打开,上面的字一下把我的眼球吸引了过去:恭喜你!语文:94.5,数学:95.5!是班主任张老师发的! 真没想到,我的语文能考94.5,本以为考砸了的数学还能考95.5!我兴奋极了,忙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此时,我恨不得把心中的喜悦告诉所有的人。
不过,很快,我就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了这次考试的得失,并制定了严密的假期学习计划。高兴归高兴,但成绩已属于过去,还是要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啊! 这一次次心灵的波涛起伏,使我高兴,使我紧张,使我担忧,使我开心¨¨¨考试前,努力复习;考试中,认真答题;考试后,耐心等待。考试前后——一段既令人焦急又令人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