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自打记事起,就知道这双手与众不同。别人不愿提及,而我也以之为辱--妈妈的手大而粗糙,并且右手只有4根手指。
记得小时侯开家长会,我总会吵着叫爸爸去,因为爸爸的学问大,很擅长"讲话",每每这时,开朗外向的妈妈总会调侃着对我说:"我去开家长会吧,我就用这右手跟你老师握手,老师要是让家长讲话,我就边比划边讲。"看着我不情愿的样子,她大笑。现在才明白,那笑声背后是一个母亲的辛酸啊!妈妈必定是很愿意倒班级去听到老师夸奖自己的女儿,但她顾及女儿的面子,用笑容证明给女儿看她是快乐的,而留给自己的却是涩涩的泪。
妈妈是坚强的,纵然她有并不完美的手,但她却竭尽全力要给自己的家人幸福。
最后一次细微的观察妈妈的手是在两年前。那时恰值学校放假,但贪玩的我也不愿多陪妈妈呆一会。只是突然爸爸叫我跟他一起去,到了那,我懵住了,昔日神采奕奕的妈妈真的苍老了,老到我都不认识了,为何四十几岁的年龄会有老太太般的憔悴?她瘦了好多好多啊。皮肤不再是日晒的黑了,我明显可以看到她凸起的眼眶和颧骨,长长的头发也所剩无几,蜷缩着身子,我漫漫拉起她伸出被子的手,紧紧的攥住。为什么它现在好小,我那么轻松就可以将它包住?妈妈半睁开眼,努力看着我:"期末考的怎么样?""恩,考的挺好的,上升了几名,老师还夸我努力了呢!"我哽咽道。可以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她叫别人出去,只留下我自己,颤颤巍巍的从衣服的里层兜里掏出几百元钱来塞到我的手里。我再也忍不住了:"妈妈!~"后来扶在妈妈的手边睡着了,醒后见妈妈也睡了,便到屋外透透气,蹲在病房门对面的窗户下,望着天发了一阵子的呆。突然听见屋内的哭喊声,天地仿佛颠倒了,我歪倒在地上,又忽的起身向屋内跑去,我没有出声,只是狠狠的拽住妈妈的手,好凉,用力的搓着。大家都过来拉我,我却执意不走,后来大姨说这样妈妈会找不到路,四处漂泊的,我缓缓的放开了~~
这一放有两年了,妈妈,您的手上是否还有女儿的余温,您的记忆里是否还有女儿的不懂事?
妈妈,女儿多想拉着您的手一直走一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