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小时侯,我跌了一跤,一双温暖的手将我托起;考试得了一百分自豪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要我别骄傲;考试考败时,一双鼓励的手拍着我的肩膀,说:“别失望,下次考好就是了。”这到底是谁的手呢?
那双手曾让我得到自信。记得我八岁的时候,妈妈教我学英语,那时我发音总不标准,总觉得英语太难,畏难情绪较重,那双手轻轻地抚摩着我的头,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只要你用心学,你一定能学好的。”于是,我每天跟着磁带学音标,读英语单词很快就得心应手了,是那双手给了我自信。
那双手曾让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道理。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动画片,这时,门咚咚地响了起来,妈妈赶快去开门,来的是我的好朋友廖磊,他是来向我问一道数学题的,当时,我因为怕耽误我宝贵的看动画片的时间,邹了邹眉头,这时,那双手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彦龙,朋友来了应主动招待,这是最起码的礼貌,看动画片以后可以抽时间看,帮同学讲解习题,不仅可以帮助别人,对自己也是一个巩固基础知识,加深理解的过程。”我讪讪地关了影碟机,和同学一起走进了书房。从那以后,我竟成了我们班的“小老师”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学习成绩也提高了。
每天晚上,指导我学习的也是那双手。每当我在学习上有疑难是,那双慈爱的手又拿起笔,在草稿上划着,写着,一边写一边给我讲解,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很早就养成
了独立思考的良好习惯,解应用题都用妈妈教我的秘诀――画线段图。现在,我已经很少问妈妈了,我用她给我的法宝,攻克了学习上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那双手每天都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打扫得干干净净,妈妈用勤劳的双手为我家创造了舒适的环境,我的教课书,课外书,习题本等都给我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学习时总是信手拈来,我每天生活、学习都其乐融融。
现在,你总该猜出来了吧,这就是我妈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