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贾颖我家里有好几双手,有爷爷粗糙的大手,有奶奶苍老的大手,有爸爸宽大的黄手,还有我自己白胖的小手……然而最让我感慨万千的却是妈妈那双与众不同的特殊的手。妈妈的手长得很小巧,比一般阿姨的手都小,又白又嫩,从小我就是在妈妈小手的爱抚下,幸福地成长的。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我在妈妈的精心照顾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从小就是一个胖孩子,妈妈却从不嫌我重。妈妈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我总是睡在妈妈的怀里,妈妈的手就那么轻轻地拍着我,轻缓而有节奏,纵使累得满头大汗也无怨无悔。
现在,我也很喜欢妈妈拥我入怀,用她的小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让我感到幸福无比。妈妈非常注重我的早期智力开发。从小妈妈就给我进行各方面的训练,讲故事,练口语,做智力题……现在我取得的成绩,都是妈妈的功劳。妈妈总是用她的小手给我指点书上的文字,讲解书上的内容,在纸上写下文字、数学题、英语单词……她还会画各种有趣的动植物,玩各种有趣的游戏。在我的眼中,那简直就是一双神奇的手。妈妈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让我爱上了学习。每当走在街上的时候,妈妈总是用她的小手牵着我的小手,给我讲有趣的故事和百科知识。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妈妈的小手也能变出很多种有趣的玩法。
这时候我总是舍不得放开妈妈的手。但是妈妈的手有时也会变得很可怕,尤其是在我淘气和不好好学习的时候,那简直就是魔鬼的手。我的屁股哦,没少被妈妈的手“爱抚”过,那种疼痛也让我终生难忘。我写作业磨蹭时,妈妈是得哪拧哪,得哪打哪,堪比法西斯之毒手,我的脑袋、耳朵、脸蛋、后背、胳膊、大腿……总之,全身上下都遭受过虐待。这时候,我总是在想,这是我亲妈吗?亲妈能这么狠吗?气得我恨不得换一个妈。说来也怪,妈妈施暴之后,只要再把我搂过来,用她刚才还收拾过我的小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着她也不想打我的话,都是我如何如何不好的话,这时我又觉得她是这个世上最亲的人了,她收拾我也是为我好。我也就不生她的气了,也不想换妈了。我爱妈妈那双特殊的,给了我各种感受的小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