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人都有一双手。有粗大的;有娇小的;有柔嫩洁白的;有苍老茧硬的……
然而在这么多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手中,最使我喜爱的,还是妈妈那双长着茧子,有些裂痕,很粗糙的手。因为,这双手中,凝聚着妈妈对我深深的爱。
那是一个寒冷得让人瑟瑟发抖的深夜,我在写作业,我只觉得自己的手直发颤,便让妈妈给我冲一个热水袋。但当妈妈把热水袋送到了手中的那一瞬间,不禁愣住了:妈妈的嘴里呼着一口口热气,眉毛微微紧锁,鼻子被冻提有些发红。抬头望望妈妈,她的手冰冷冰冷的,的些肿,红彤彤的。粗糙的手上有一点儿白花花的“屑儿”,还有几条并不是很深的血口子。摸上去,好像一个大冰块,我只觉得一股寒冷钻进了我的骨子里。那手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红萝卜。我似乎感觉到妈妈也在发抖。这种冰冷刺痛了我的手,更刺痛了我的心。而妈妈仿佛也感到了,连忙缩回手,摸摸我的头,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说:“妈妈不冷。”我望着妈妈那冰冷粗糙的手,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还有一次,我因为一道数学题而绞尽脑。这时,妈妈来了,递给我一杯热水。然后提起笔,在洁白如雪的草稿纸了,画出了一道道长长的线和几个图形。这也使我更清楚地看到了妈妈手的模样。妈妈的手可能太干燥了,出现了一点儿裂痕。而手掌了,也出现了黄黄的,硬硬的让人看了就心碎的老茧。而且,上面还沾着一点儿水和灰尘。我想:这一定是妈妈在为我们一家人洗衣服时流下的痕迹吧。看着妈妈那双日夜为我操劳的手,日夜为我艰辛的手,我的心里再一次次隐隐作痛,眼角边不知不觉间涌出了晶莹的泪花:这双粗糙、长着一些老茧的又有一些裂痕手,不正是妈妈对我爱的最好证明吗?
直到现在,妈妈那双有些裂痕、有些粗糙、长满老茧的手还使我刻骨铭心。我回忆着一切,不禁想到,虽然妈妈的手上刻上了岁月的沧桑,但我还是很爱它。妈妈啊,女儿已经长大了。现在,就让我牵起你的手,为你做你曾经为我做过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