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个子矮矮的,乌黑的头发长长的,总爱扎成一个翘翘的“马尾巴”。他有两条弯弯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总是有充满期盼的眼光看着我,一个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妈妈从来不穿时尚,漂亮,价格不菲的衣服,她的衣服都是便宜的,因为她从来不乱花一分钱。妈妈的手非常粗糙,因为妈妈的手很干燥,手心里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口子,手指下面还有三,四个茧子。每到妈妈洗碗的时候,水流进那些小口子里,明明就非常痛,可是妈妈还是强忍着,不肯一声。
有一次,妈妈的手被小刀,划处一道很深很深的口子流了好多血。吃过晚饭,妈妈马上站起来,准备去洗碗,我和爸爸都不让妈妈去,可是妈妈偏要洗。她说:“没什么大碍,不就是一个口子吗?一个人要坚强,不要为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退缩。”我和爸爸听了,觉得有道理,就让妈妈去了。
你么别看我妈妈的手难看,它可能超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呢。妈妈炒菜的时候,眉头总要皱一两分钟,仿佛是在沉思什么,突然,她飞快的拿出锅,碗,铲子……一股作气,几分钟,一盘十里飘香的三鲜饭被妈妈那双巧手做了出来。她问我们,:“怎么样?还行吧?”我故意说:“这不全是你的功劳,你的手功不可没呀!”她使劲闻了闻,说:“真香呀!哈哈,真是谢谢你了呀,我的手!”哈哈哈哈。
妈妈的手呀!为我们家创造了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