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劳的手,懒惰的手,致富的手,灵巧的手,然而,我写的却是妈妈一双勤劳的手。
她的手不怎么大,长期的劳动使茧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长了一层浅黑色的皮。
当鸡叫三遍的时候,妈妈的手开始工作了:忙着做早点。临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忙着做午饭。下午,她的手又开始工作:忙着做晚饭。夜晚,当明月高悬的时候,妈妈的手又工作了:忙着洗衣服。总之,妈妈的手时时刻刻工作着。
妈妈的手既是勤劳的手,又是充满母爱的手。
记得寒冬的下午,天气冷。我在做作业,妈妈在做针线活。夜深了,天气变得更冷了,我的手直打颤,不敢写了,怕把作业做坏。这时,妈妈走到了我身旁,地对我说:“冷吗?”她轻轻地把我手夹在她的两手之中。顿时,我觉得无比暖和。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地了作业。
记得还有隆冬的早晨,天气很冷。御寒,我和伙伴们到小河旁滑冰。我一不小心,双脚跌进了石灰坑。我好不容易把脚提,可皮靴里已塞满了石灰。“穿了”,我果断地把皮靴脱掉,要妈妈给我洗,又一想:妈妈会批评我的。最后,我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办法,把皮靴藏到门缝里,等天气暖和一点再洗。天,天气稍微暖和一点,我就去洗皮靴。但门缝里皮靴的影子都。我着急得差点哭起来,过了一会儿,镇静下来,就到别处去找。刚找到后门,就听见熟悉的“唰、唰、唰”声。这妈妈的手工作时的声音吗?我声音走去,在天井里,我了妈妈,她正在为我洗皮靴。她的手冻得红红的,裂开了几条缝。天冷,从妈妈的两颊中仍然掉下几颗晶莹的汗珠,我走到她的身边,夺下皮靴和刷子,一边说:“妈妈,我来洗。”妈妈地说:“振振,我来洗。”我怎么也不答应,可是,她把皮靴和刷子夺去了。,妈妈洗了。她洗完后,又一丝不苟地烤皮靴,当我重新穿上皮靴时,眼睛已被泪水模糊了。
啊!我要赞美,赞美妈妈的手,更要赞美您——妈妈一双勤劳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