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作文800字
亲爱的妈妈,首先,我要感激您,是您点亮了我的生命之火,是您给我那幼小的心灵带来了欢乐,让我感受到母爱是伟大的,生命是伟大的。
可是妈妈,我还是要对您说声———请您放开您那温暖的双手,好吗?我5岁那年因为药物中毒,听力神经坏死,双耳失聪了,您总觉得那是您的失职所致,您就对我分外关爱,这也不放心,那也不放心,其实您已经尽力挽救了,您卖了房子,放弃工作,带我四处求医,最后还为我贷款做了人工耳蜗,亲自为我进行康复训练,您为我做了一切您能做的事,早上叫我起床,为我梳头,送我上学时书包都从不让我自己背,可是妈妈,我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我必须面对现实,面对困难,我必须坚强勇敢地自己走完我自己的人生路啊,妈妈,您放心吧,放开您温暖的双手,您的女儿不是懦夫!
妈妈,您记得吗?期中考试后,我看见比我小的同学都会骑自行车了,我好羡慕啊,回家求您让我学骑车,您一口回绝:“不行!那太危险了!您摔着怎么办?耳蜗摔坏怎么办?”事后,我偷偷求老爸保护,很快就学会了骑车,您知道后还对爸爸发了火。其实,妈妈,我知道您是爱我的,可您过分的爱束缚了我的手脚,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学会照顾自己的。请您相信您的女儿,放开您那温暖的双手吧。妈妈,我知道您每天要送我上学,还要送弟弟上学,您还要上班,很辛苦,我想自己乘公交车上学,刚开始您还想答应我的,说好让奶奶陪我乘坐一个星期之后让我自己坐车上学的,可自从那天奶奶回来告诉您,那天下车横过马路时,我差点被一位骑电瓶车的阿姨撞倒后就改变决定了“奶奶陪送2周”!再后来,您从同事阿姨那听说了有个5年级的男同学过马路被一辆电瓶车撞死了之后,就更是跟我约法三章了“一,小学阶段不得骑自行车上学;二,5年级之前不准自己乘车上学;三,没有特殊情况妈妈亲自接送”!妈妈啊,您太紧张了吧?这些都是偶然的事情啊,您不觉得您对我比对弟弟还不放心吗?妈妈,亲爱的妈妈,请让我从您那密不透风的保护圈中伸出头来吸口气好吗?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世上最伟大的妈妈,是我学习的榜样,您大可不必担心我,我不会是弱者,您不是一直鼓励我做一个勇于跟命运,跟困难作斗争的人吗?不是要我像那些身残志坚的人一样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可能这样什么都为我包办了,我岂不成了温室里的花吗?如何经历风雨啊?妈妈,请您放下一千个一万个心吧,让我自己摸索着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