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每个人的手是不同的,我的妈妈是一名工人,她有一双砂纸一样的手。
我小的时候, 妈妈的手本来很小巧白皙,十个手指很纤细,手背上纹路很细,透过浅薄的皮肤可以看见几根血管的轮廓,。但由于常年搞维修和干家务,手变得很粗糙,每根手指变得很粗 ,每根指关节侧面都有一个疙瘩,手掌面中心有许多软茧,妈妈的右手中指关节更是严重变形,常常伸不直,更让我心疼的是妈妈的手常有小伤疤,经常这个伤疤好了,另一个伤疤又出现了。
记得上二年级时,一天晚上,大姨来到我们家,给我们送来了一只宰杀好的鸡,妈妈还没下班,大姨与姥爷说了一会话,妈妈还没回来,大姨只好先走了,晚上很晚,妈妈疲惫不堪地回来了,看到鸡,又拎着鸡去了厨房,说是把鸡剁了,明天早上炖出来,怕明天单位活多中午炖鸡来不及,我心里流过一阵阵暖流:多好的妈妈,这么累了还得备饭,结果妈妈那天实在太累了加上厨房光线不如白天明亮,妈妈不小心剁着了自己的手,把食指指甲削去一块,鲜血直流。看见妈妈匆匆包扎了一下继续剁鸡,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来到妈妈跟前,对妈妈说:大不了我不吃鸡了,睡觉吧妈妈冲我笑笑说:你先睡吧,妈妈一会就睡我难过地点点头,又心疼地看了看妈妈那双受伤的手,睡觉了,可不知怎么躺在床上的我怎么也睡不着,眼前总是浮现妈妈剁鸡的身影和那受伤的手接下来的几天,妈妈继续用受伤的手为我洗衣做饭,更让我心庝不已。
我经常便秘,妈妈看了医书,总在早晨醒来时,帮我按摩小腹,每当她的手帮我按摩时,我总觉得那哪里是手,分明是粗砂纸嘛,我总是不耐烦的推开她的手,而她,歉疚的冲我笑笑说:妈妈的手太粗糙了,你还是自己按摩吧。
妈妈的手,虽然普通,算不上灵巧,却含着浓浓的亲情,和对我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