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我见过各种各样的手:白胖胖的小手,蒲扇似得大手,灵巧的手,勤劳的手。。。。。然而,妈妈那双粗糙而又勤劳的充满爱的手却深深的打动了我。
那是一个雪花漫天飞舞的冬天,冬姑娘披着白白的纱衣在人间游玩。我一边欣赏着雪景一边心不在焉地做作业。突然,一阵“刷刷——刷刷”的声音从屋外传入我的耳际。循着声音望去,一个模糊的妇女弓着身子在刷着什么。我心想:这么冷的天是谁在冒着风雪干活呢?好奇心趋势我去看过究竟。走进一看,我大吃一惊,原来是妈妈。我赶紧跑过去:“妈妈,这么冷的天,怎么还在外面洗衣服呢?天太冷了,明天洗吧!”“那不行的!”妈妈皱着眉说。我知道妈妈那倔脾气,无论什么事,只要她想做的你就别想阻拦她。“如果你真想帮我的话,就帮我打打伞吧!”妈妈补充道。“嗯,知道了。”半小时过去了,我举着伞的手都酸了,好想叫妈妈休息一下,可一见她还在使劲地搓着衣服,我欲言又止。不知怎么的,伞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哎!怎么这么不争气呢?“快进屋去吧!外面很冷的。”妈妈转过身来对我说。“可是没有人给你。。。。。。”话还没有说完,妈妈就插话道:“没有关系,着点小小的雪是不会把我怎么样的。”说完就把我赶进了屋子。
我又来到了窗前,此时雪已经渐渐的停下来了。妈妈依然弓着身子在使劲地洗着,可行动以没有先前那么利索,几根发丝在风雪中飘拂,可不再那么乌黑发亮。曾经白皙红润的脸庞,现在看去显得那么的苍白。我再也看不下去了,赶紧跑出去,拿起一件衣服就开始洗起来。“屋里有双防水手套,你带上吧!别把手冷起冻疮了。”妈妈心疼地说。带就带吧,我想。可当我带上手套的一刹那,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把手放在嘴边哈着气。我看见了她那双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呢?手背红肿得厉害,手指上开裂的一道道口子被水浸得发白。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双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那手就像冰块一样传递着冷气给我,可我的心里却涌起了一阵阵暖流。“妈,快进屋烤会火吧。这些衣服就包在我身上了。”我摆出了一副大人样。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高兴地说:“我的女开始长大了,懂事了。”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只要一闭上眼睛,仿佛就看见无数双手在晃动:在风雪中,一双衣袖一直挽到臂膀的手在搓洗着衣服;早上,一双提着篮子上菜市场的手;工地上,一双手使劲地握着铁锹往框里上砖的手。。。。。。
感谢您,妈妈!感谢那一双粗糙而又勤劳的充满爱的手,给我编织了一个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