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平凡,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个家庭;平凡,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位母亲。
——题记
记得那天刚放学,原本风和日丽的天空,突然变得乌云密布,瞬间倾盆大雨连天涌来。
我很不幸运,并没有带伞到学校,所以只能焦急地等待着母亲的到来,看着校门口的家长越来越少,可自己熟悉的那个背影却迟迟的没有一丝要出现的意思。
我渐渐的感到有些生气,抱怨这变化多端的天气,抱怨妈妈还没有到来。
“哇,哇……”只听见一个小女孩的哭声从对面传来,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女孩不小心滑了一脚,跌在了雨中,浑身湿漉漉的。小女孩的母亲把女孩小心翼翼的扶了起来,认真地给小女孩擦掉身上的污渍,一边耐心的哄着小女孩。终于,小女孩不哭了,妈妈那紧张的心情也得到了放松,牵着小女孩的手走了。
看着那渐行渐远的身影,一双大手牵着一双小手,时不时的抚摸那小女孩的头发,这样的场景让我的心颤动了一下,想起我小的时候,妈妈对我的无微不至,走到哪里也不忘牵我的手,就好像怕我会丢了一样,紧紧地握着。
这时,对面跑来一个人,面庞越来越清晰。我知道,那是我的妈妈,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跑过来,妈妈站住了,脸上有些疲倦的对我说:“不算太晚吧,自行车没有气了,只好跑来接你了。”
我顿时被妈妈感动了,我想只有妈妈才会这样不顾一切的来照顾我。
我对妈妈说:“没关系的,只等了一小会儿。于是,我牵起了妈妈的手,一起回家。走到一起我才发现,现在的我已经比妈妈高出了许多,看着妈妈头上的丝丝银发,我心酸不已,我多希望可以回到小的时候,妈妈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到处游玩。
不过,时光不能倒流。现如今,我要用我的大手牵妈妈那双已经褶皱的老手。不仅今生要牵,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女儿,继续牵您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