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妈妈的手800字作文
晚上,夜深人静,我躺在床上,这时,妈妈的房间中传来一阵阵细微的声音,我十分好奇,蹑手蹑脚走过去一看,是妈妈的左右手在对话。
左手小声抽泣:“右手,你看,我的腰部(手心)这有个针眼,现在还痛呢!”他不停摇晃着脑袋,十分难受的样子。
我想起来了,一次,我的一件衣服破了个小洞,可明天就要穿,我要妈妈赶紧将衣服给补好,妈妈听后赶紧拿出针线。晚上,妈妈继续开着灯,大概有些困意,一不小心扎到了手上,到早上,因为手破了,所以没完工,我看后十分生气,瞪了妈妈一眼,可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妈妈的伤口。
还没从回忆中出来,只听右手“哎呀”一声,开始诉苦:“你看看我的背上,腰上全是烧痕,稍一用力,就会发出火灼般的疼痛,每次我都忍着疼。”
直到这时我才发现,那天我要吃松子鳜鱼,妈妈来煎,油锅里噼里啪啦响个不停,还不时溅出油星,我赶紧回避。鳜鱼一出锅,我便被那香味吸引,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哪里注意到妈妈做事时,脸上不时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这时,左手又呻吟开来:“你看看,你看看!我身上这道划痕,看起来已经快合拢了,可还是隐隐作痛。”他将自己紧紧地缩成一团。
这让我想起一个月前,妈妈在干活时不小心将我的杯子打碎,我听到响声,从房中出来,看见杯子的碎片散落在四周,我十分恼火,对着妈妈说:“就是你!将我的杯子给打碎了!”妈妈满脸歉意,喃喃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哼了一声,闷闷不乐地回到房间,却不曾看到,碎玻璃将妈妈的手划破,鲜血顺着她的手滴落下来。
右手也赶忙说道:“看我的背上这一大块,都是被那滚滚的热汤浇过的,稍微用力,便会有钻心般的疼痛。”
这让我想起大概是在一个星期前吧,我和小伙伴们在尽情地玩耍,不知不觉,要吃饭了,可我却还在玩,将时间给错过了,这时,妈妈端来了一碗汤,我却浑然不知,倒退着走,一下撞到了妈妈,汤洒了出来,洒在我和妈妈的手上,我不禁“呀”的一声叫了出来,伙伴们在一旁哈哈大笑,我感觉丢了面子,埋怨地对妈妈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妈妈没有说话,低着头,像一个认错的小孩。
左右手你一言我一语,说着手上的伤口,而我从没如此细心看妈妈的手,只喝着那美味的汤,吃着可口的菜,却没看妈妈那手上的伤。
妈妈手上每一道伤,都包含着对我的爱,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