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总会有一两次让自己十分难忘的事情。而我自然也不例外。而在那众多的第一次中,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奖……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其中,令我映像最深的就是,我第一次尝试养花。
还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时候,我看见外公在阳台上弄花草,看着那一盆盆五彩缤纷的花草,我便想自己也养那么几盆吧。由于家里有了几盆花草,我平静地生活便被打断。早晨一起床,就要先把它们端到阳台上,让它们呼吸一下空气。凉风习习中,我给花草们浇浇水、施施肥,然后让它们享受太阳的温暖和滋润……阳光炙烤着大地,我又要把花草搬回家里,傍晚,等太阳要下山时,我又要把它们搬出来,给它们松土、浇水,有时,半夜赶上下雨,我还要爬起来,把花草搬回来。如此反复,爸妈惊叹不已:我们家家的宝贝女儿怎么了?几盆花草让她如此上心,这么一改,比以前勤快多了。
一晃十天过去了,一天,我浇水时,突然发现其中的月季花的花枝上冒出了一个小花苞,小花苞红红的、绒绒的,好像一颗红宝石。我犹如太开心了,我盯了一天,可花苞一些也没体会到我急切的心情。爸妈看见了,语重心长地说:“你不管做什么都要有耐心,才一天,花苞哪能这么快就开啊。”
爸妈说得一点也没错,第三天,早上,我便看到花苞绽开了,虽然小,但那种骄嫩,那种妩媚,那种鲜艳,那种充满生命力的芬芳,多么让人兴奋啊!
通过这一次的养花经历,不仅仅让我尝到了劳动的幸福,和成功的自豪。还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