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难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一天,爸爸抬了一个大纸皮箱回来。我好奇地要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爸爸打开了纸皮箱,我兴奋极了,原来里面装了一辆超酷的变速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把自行车抬到了花园里,想试一下骑自行车与风赛跑的感觉。 我和爸爸来到花园里,找来了一块空地。我坐上自行车,脚放上踏板,开始骑了。
但我的手不知怎么原,总不听话,左摇右摆的。我决定加速,试一试能否保持平衡。但这个方法并不管用,反而越摇越厉害。结果,车头一摇向着草坪飞屯过去,我手忙脚乱的,不知所措,这时已来不及刹车了,我像一只没头苍蝇一头撞上草坪了。我的脚疼极了,爸爸跑了过来,对我说:“再丫起来,下一次只要控制好车速就能骑得更好的。”我为了学好自行车,坚持站了起来,扶起了自行车,拍去腿上的尘。 第二次,我控制好车子的速度,这次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正当我开始为我学会自行车而高兴时一不留神手又一次不听话了,左摇右摆的,再一次翻车了。我开始想放弃了,但爸爸又对我说:“失败了不可怕,再站起来,专心把稳车头你一定能学会骑的。
听了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拾信心了。第三次,我鼓起勇气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专习把稳了车头,慢慢地骑,我终于能骑自行车了。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不怕失败,不怕困难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 在这次学自行车中,我领悟了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们不怕困难不怕失败那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