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500字
生活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登台演出……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第一次做饭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那天早晨,起床后不见爸爸妈妈,哎,心头一震!这下可就惨了,难道又要吃方便面?哼,为了本人的健康,我豁出去了。
于是,我来到厨房。打开冰箱,土豆、鸡肉、鸡蛋、白菜……OK,就做炒土豆吧!我把土豆拿出来,用清水洗了好几遍,然后就要把土豆那灰不溜秋的“衣服”脱掉,哼,这难不倒我,我三下五除二地土豆的“衣服”脱下,可是一个大土豆被我削成了一个小土豆,削去的不仅仅是“衣服”还有肉。不管了,不管了,先削掉在说。削了之后,我抡起大菜刀,不顾土豆形象,一顿乱切,土豆满天飞。随之映入眼帘的是——土豆有的厚,有的薄:厚的有三四厘米,薄的可以透过看见东西;有的高,有的低,形状无一相同,全是奇形怪状。到最后一个最重要的一个步骤:炒!平时看老妈炒菜也就是翻翻,盖着锅盖,一会儿就熟了。我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然后把土豆放进去,刚放进去,就听见“咝咝”的声音,并伴着一些油滴溅了出来,“呀”的一声,我把锅铲松开了,掉到了地上。我立马捡起来,跑到水龙头那儿洗了一下,便马上回来翻一番。我看离土豆熟还为时尚早,便坐到客厅里看电视去了。
坐在客厅里的我被电视上电视剧笑的肚子痛,忽然闻到了糊味,便向厨房跑去,可为时已晚,土豆已经“惨不忍睹”,全身炒焦了,黑糊糊的,并伴有一丝难闻的味道。我拿起筷子夹起一块,真是难以下咽,只有苦味,没有一丝味道。(炒菜时被油吓得忘记放盐)我想没有比这更难吃的饭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要认真对待,不要被一时的困难而吓到,要镇静地去处理事情,才能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