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的植物是丁香,从远看它像一个紫色的贝壳,近看它有嫩绿色的叶子,它的花有四个瓣,中间的距离非常均匀。
它没有主干,每一个根上生长出两根树枝,树枝上又有许多小树杈。它的树枝并不粗,一个手就能抓住。它嫩绿色的叶子是椭圆形的,花儿是十字形的。一年四季只在春天开花,夏天长绿叶,秋天、冬天时它就枯了! 它的花儿非常香,可以做成香水,也可入药。有一次,我把丁香的花儿摘下,泡在水里,过几天就会有芬芳的香味,扑鼻而来! 我在观察它时,它只有平淡的两种颜色,紫色、绿色,它是多么朴实无华,可是它的那两种颜色,却是那么纯洁,那紫色的花儿,透露出光彩,好像它的颜色如同彩虹一样绚丽多彩。 我用手轻轻的摸它,它好像在点头微笑。我看得出神,风儿一吹花影摇曳,它被风儿吹着,像要寻求别人帮助,让风停下来。
可爱的小丁香,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