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喜欢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种植物,有的小巧玲珑,有的美丽动人……但我却唯独喜欢那不起眼的吊兰。
吊兰的茎刚长出来时是浅绿色的,油嗒嗒的,渐渐地变成了绿色。它的叶子是心形的,像一把把心形的小扇子。因为它是生长在圆形的杯子里,根长的一圈一圈的。
吊兰不但美丽而且还有很多用途呢!吊兰的叶子可以入药,有清热止咳的功效,还可以治肺结核、咽炎。吊兰还可以美化环境,提供新鲜的空气。
我喜欢吊兰,因为它一年四季都以绿色的生命展现在我的面前。我喜欢吊兰,因为它用自己的默默无闻,向我展现了生命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