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总是在茫茫人海中,一直等待着成功,当成攻来时,却又惊慌失措,于是,成功走了。
在小王子的心中,那朵玫瑰花是他等待的成功。他承诺对玫瑰花不离不弃,他承诺会对玫瑰花照顾一生,因为,他希望他开。但是,故事是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即使到了最后,也不知小王子是否回到了行星,是否到了他的天地,又是否照顾了那朵玫瑰花一辈子。
故事中的玫瑰花也许太傲娇了吧,她坚信小王子会回到她身边,会想以前那样去照顾她。但是,当小王子走后,玫瑰花又怎样了呢?我们无从知晓。
或许小王子走后,她受到了挫折,没有人为她浇水,没有人对她精心护理,亦没有人与她说话、谈心,然后她死了;
或许小王子走后,她努力汲取养分,却越来越憔悴,孤独而死;
又或者是,他很努力地等小王子回家,一直等,一直等。
我们是不是行星上的那朵玫瑰花呢?
是否有人曾对我们尽心呵护?
是否有人曾对我们细心照料?
又是否有人曾在我们毫不之情的情况下离我们而去,只留下一些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徐志摩的诗中曾写到:“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生活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来,亦永远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走。当她来时,轻轻笑,挥挥手,说:“嗨,你好!”
当她走时,轻轻笑,挥挥手,说:“嗨,再见!”
没有什么快乐是永远的,亦没有什么悲伤是永远的。人生的顶峰,需要去攀登,而那些悲伤,勇敢者视为垫脚石,踩在底下,一步不回头,将他遗忘,懦弱者将他视为绊脚石,绊倒在地,一步一回头,将他感慨,甚有者绊倒在地,永远沉迷。
其实,无数次的羁绊,只为那一次仰天长笑!
我若为玫瑰花,
我会不停地生长,
在,
小王子回家的那一刻,
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