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是什么?当月亮、地球、太阳这几个星系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这就是月全食了。它可是千年难遇的,有的人有可能一辈子都看不见一次呀!而我却幸运地看到了。
2011年11月24日下午,爸爸下班回来了,他兴奋地对我说:“今天晚上10点多有你期盼已久的月全食噢,想不想看呀!”一听见月全食,我激动万分,我对月全食的知识有一些了解:听说它十分美丽,由其是夜晚星空出现的“红太阳”更是让人发出赞叹之情。一想到这里我就满是热血。吃过晚饭,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屋顶上,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的等待月全食的出现。等啊等啊,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9点多钟,抬头一看月亮,消失了大半。爸爸说:“等待月全食全部出现还得两个小时。”
但此时我一有些心浮气躁了,眼睛的上下眼皮在打架。爸爸又说:“要是你瞌睡就去睡觉吧!”我转眼一想,这千载难逢的月全食。怎能让我错过呢?一阵风吹来,我顿时便又充满了力量,充满了自信。我又开始等。等啊等啊,又是一个不知不觉,我终于等到了月全食的出现。月亮的表面呈现出红亮红亮的颜色。星星们都不见了,大地被神秘的气息笼罩着,天空突然亮了起来,那月亮就像太阳那么红。这可真漂亮呀!
在这次等待月全食的过程中,我知道了:等待,一定要有耐心,这样才能发现别人发现不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