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透过厚厚的云层,是树木的等待;春雷的一声鸣响,是东面的动物们的等待;而我的到来,是你的等待。在我五岁的时候,你被查处了癌症,医生告诉你,你已经活不了多久了,当时,童真的我,以为你还与往常一样,还是要你抱,要你带我出去玩,之后,你住进了医院,我以为,你不久便会出院,会像以前一样地爱我,会像以前一样地疼我。可是,我错了。
一天中午,我正在幼儿园内午睡,却被满面泪水的妈妈叫醒,她急忙带我离开了幼儿园,去了医院,我以为是你的病好了,妈妈带着我来迎接你回家呢!可走进病房,我才发现,我们家里的亲戚全来了,有的也像妈妈一样,满面泪水,当时的我很疑惑,再抬头看看你,你的脸好白,好像快要变得透明一样,我轻轻地叫了你一声:“爸爸。”好似沉睡的你,一点一点,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微笑着,用蚊子叫的声音说:“呢!”接着,你的双眼就闭了起来。
身边的大人们都哭了出来,当时,我还太小,不知道你走了,还以为你只是累了,想睡一觉了,明天,你还会陪我一块儿玩儿,陪我一块儿嬉戏打闹呢!不久,我捧着你的遗骨,走进了龙华殡仪馆,可那时的我,却不知道,在那个春天,在那个病房中,我是你唯一的,也是最后的等待。你为了等待我的到来,而一直坚持着,与死神战斗着。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我希望你在天堂中一切安好。还有,我要谢谢你,谢谢你等待着我的到来,爸爸,你要记住,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