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和烦恼总是陪伴在成长时的我们身边,快乐是美好的而又是短暂的;烦恼是苦恼的却有是记忆深刻的。我整天在想如果烦恼的记忆深刻快乐也拥有,那该多好啊!可是快乐却没有。你看,烦恼的记忆深刻又发挥出来了,让我再一次想起那件最头痛的事情。学校放暑假那天,我和同学约好放学后和爸爸妈妈说好一起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但是,等放学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我又想起爸爸要带我去书店买课外书,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问同学,问爸爸,他们一定会说自己的好。我正解难题的时候,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怎么啦?”我不敢回答他就装作没听见。哎,最后我既没去书店又没去那个地方玩,现在回想起来可真觉得后悔。
烦恼过去了,快乐紧追其后,让我想起成长中最快乐的事情。“过年啦!我又可以放鞭炮啦!”我特别高兴。长辈们纷纷发红包,啊,今年的红包还真的“实打实”,鞭炮也一样。过年后的一秒钟,昏暗的天空中闪耀着白云似的彩花,家家户户都贴红纸、挂红灯、写春联、燃放烟花爆竹,非常喜庆。在这个时候,我也不例外也在外面放起了烟火和鞭炮。看着满天震耳欲聋的烟火,我裂开嘴笑了。快乐和烦恼会永远在你身边,陪伴着你的每一秒钟,陪伴着你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