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不能是一帆风顺的。会有难过的事,会有不开心的事,当然也会有烦恼的事,但那就是成长的烦恼,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
清明节放假的一天,我吃过午饭,就呆在家里一直看着时间,爸爸看我这样,心里面也有怀疑。便问我:“是不是和同学约好了去玩?”我如实回答,可爸爸说:谁大热天中午出去玩的,要先睡午觉再去。我很焦急,可爸爸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不变,我心里一直想着对同学的承诺必须遵守,但爸爸的话也要听,这两种想法一直缠绕在我的心里,最后我问爸爸:我真的不可以先去玩吗?”爸爸说:“是啊,就不要再吵了,睡足才有精神去玩。”我只好听爸爸的话回房间睡了一觉,醒来时已经一点半了,我急忙地对爸爸说了声:我去玩了。就骑上自行车快速的去我们的会合地点,到了后,朋友们也刚来,我就觉得爸爸说的有道理,我不应该和爸爸吵的,现在想起来真后悔啊!这不,我现在又可以高高兴兴地和朋友们去玩儿了,心里又高兴起来了。
玩够后,我们乐淘淘地各自回了家。我回到家里,爸爸微笑地问我:“玩地开心吗?”我说:“当然开心!”然后我和爸爸不约而同的笑了。
其实,不管是什么烦恼,只要处理好了,那烦恼就回离你而去。成长的烦恼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