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幸福作文
我拥有着我自己的幸福书:《拥抱文明 幸福成长》,在孤独的时候我会看,在伤心的时候我会看,在气馁的时候我会看,在失败的时候我会看……我之所以这么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克服了粗心大意,让我明白了琴棋书画不是都要学,让我知道了感到孤单怎么办…… 小荷作 这本书中有着许多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名次不是最重要的这个道理。当我翻到这个内容的时候,便被书中精彩的故事所吸引,被书中深刻的道理所折服,它首先讲了在生活中的两个镜头,分别讲了同学间的事例----考得差的同学盼望考高分,而考的不错的同学却希望考第一名,这是两个人之间不同的追求目标。
其实,公布成绩总会有“几家欢喜几家愁”。考得差的同学情绪自然低落,考得不错的同学也会因为没有超过别人而沮丧,其实面对考试成绩,只需每次超过自己一点,相信在不久,你的分数便会越来越高!
在这个故事的下方还有着另外一个小故事,是一位父亲再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报名次的时候,他希望早些报到他儿子的名字,可当报到他儿子的名字的时候,老师便说:“没了。”这位父亲不是生气而是语重心长的对儿子说:“儿子,这世界上许多人你没法比,你只跟自己比,你每天赢自己一把就行了,我就高兴了。”在这个故事中这个父亲说的话值得我们深思,儿子虽然差,但他的父亲只要他每天赢自己一把就行了,这种教育方法多么值得人们学习啊!
这个故事与前一个故事讲的都是同一个道理,在生活中,在点点滴滴中,只要我们坚信----超越自己,我们在这个社会这个大家庭中一定会更加茁壮成长,更加快乐,相信我们在学习上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听了我的述说,相信你对这本书一定会更加向往,这本书贯彻了我们成长、乐观、自信、超越、感恩、分享、宽容、沟通、关爱、赞美和努力,这本书让我们理解了我们成长的十二大因素。
这本书将对幸福的追求,充分融入到我们成长的每一天,让我们从心中认识到幸福的重要性和来之不易,让我们通过对幸福成长的追求,成功而又健康快乐地开创出我们美好的未来。
幸福如同一盏明灯,他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爱幸福,他镀亮了我的人生,让我的人生拥有了如水月华,妈妈的怀抱是幸福,早晨第一缕透出窗户的阳光是幸福,不管在哪里,同学之间的一个微笑也是幸福,被人踩了一脚别人说声对不起还是幸福,幸福到底是什么?它就如生命中流过的泉水,就是指间流过的岁月,就是彼此之间心灵的相通,就是盛开的玫瑰芳香四溢,就是初生的阳光轻轻柔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