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幸福作文
一天的繁忙工作结束后,人们想到的便是要回家了。在家里,有你疲劳时熟睡的地方,有你饥饿时吃饭的地方……记得以前听过这样一首歌:点盏灯在这黄昏的屋里,为夜就要降临,让满室温暖的光芒,迎我到它宽大的怀里。厨房飘来一阵阵的饭香,还有那悦耳的歌唱。炉火映上母亲的脸,回眸时如明灯的光。让我拥有这些光芒,像拥抱我的世界,尽管是那么耀眼,只有家抚慰我心。
这是一首让人觉得很温暖的歌,其实,你只要仔细品味,你就会发现,这首歌是家庭最好的写照!
首先我们先闭上眼睛勾画一个空间,一个我们都熟悉得不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你们所想的空间是什么,不过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家。光线随着时间越来越暗,但是心中温暖的烛火依然将整个屋子照的通亮。质朴并不豪华的房间理唯有三个人——爸爸妈妈我。其实,我从没有感觉到我家的人少。
我知道在家里发生的事,有些是很难忘记的。比如:一走进厨房就会想到为了给我热牛奶,爸爸的手已被烫了好几次;一走进书房,就会想到为了给我那书却从椅子上摔下来的妈妈。我知道那很痛,可是他们一句怨言也没有。走进我的卧房,就会想到爸爸妈妈为了让它变得更漂亮,而到处在琳琅满目的商场上耐烦的一步一步的选购。他们的脚都被磨起了泡,可是他们仍无怨无悔。
我知到我现在很幸福,因为我有家。有人认为家因该是那种豪华的不能再豪华,亮的不能再亮的,大的不能再大的才是自己心目中的家。其实,家就像一个朴素,正直的人一样,它不需要去伪装,因为他有着一种内在美。家就是简单,但是也照样可以带给我们欢乐。
早晨起来,看见桌上摆着一大盒牛奶和一大包面包,一瓶果酱,感觉到的不是饿,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温暖。三把椅子,三副餐具,三个人,却拥有同一种情感。当我们一起吃面包时,我想我们也将幸福通过牙印留在了面包上。
在家里,幸福和温暖是不用言语来表达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家的温馨,家的幸福,家的温暖……
家就像一个摩天轮。眺望摩天轮的人就是在眺望着幸福,坐上摩天轮的人就是拥有了幸福。我知道此时的我已坐上了摩天轮,因为我感觉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