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幸福作文
一个薄雾飘散的清晨我踏着寂静的乡间小路回家,刚到学校背后,笼罩在晨雾里的家乡并若隐若现。不一会儿,天空中冉冉升起的大火球洒下了第一缕金色光。周围的一切都披上了金纱,房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像一个个百宝箱,周围罩上了七彩的光芒。现了!一排排整齐的琉璃瓦开始展现她艳丽的服饰,缩放她甜美幸福的笑容,呵!家乡真美。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画家,能把这晨色、晨情细细地绘画出来。
潺潺的流水声把我领到了河边,河水真清,我用手轻轻捧起她,洒在脸上,柔柔的、软软的、滑滑的。啊!好舒服,让我情不自禁地掬了两捧喝进了嘴里,是那么的甜,又是那么的醇,似瑶池琼浆般。可爱的鱼儿正迎着朝阳成群结队地在小河里嘻戏、玩耍,在五彩三石斑斓的世界里,她们正享受着幸福的生活。
一阵轻风嗉嗉地滑过禾苗,小苗儿唱起了欢快的歌,甜美的歌声拽着我的目光朝河边走去。绿海!一片绿世界,细看是那么的青翠娇嫩,难怪,只有这样清纯的河水才能孕育出这样嫩绿的庄稼。
我的思绪飘着,七八前的家乡和现在无以伦比,小河水混浊发臭,河边是成堆的垃圾,路人见了都会说:“脏,臭。”小伙伴们都不愿意来河边玩,河里很难看到小动物,加之农民们乱砍乱伐,开荒,原来布满松树的山渐渐枯黄、衰老、死去。大雨过后便是洪水,庄稼被冲,房屋被毁,农民的庄稼是栽得多而收得少,吃不饱饭,穿不暖衣也是常事。
2001年,华宁县政府由县派下一批村支书,分配到各个村委会。我们的新支书上任后把被开垦的荒山收回集体,并承包到农户,用政府补贴农民出力的形式栽种油树。几年过去了,大山又焕发生机。你听,她喘息声,伴着修剪桉工人的号子响遍乡间的每一个落。
我听着这丰收的气息声,裹着温暖的阳光走回了我幸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