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幸福作文
我是一年级的学生,我叫沈子涵,每当我背诵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我除了知道农民种田很辛苦,要珍惜每一粒粮食外,我还知道旧社会很黑暗,那些土豪统治者把农民辛苦种的粮食全部没收,不顾农民的死活。如今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要感谢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推翻残酷的统治者,解解放全中国,使全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怪不得人们经常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在幼儿园就会唱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比起古时候的人真是太幸福了,从此,我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非常感谢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
我们今天要珍惜着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多学一些本领,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才,心系祖国然后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童年的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道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中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准备。
其次就要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升国旗时,少先队员要行队礼,不是少先队员的同学要行注目礼。平时日常生活中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在学校里要戴红领巾,上体育课时可以把红领巾摘下来,叠好放进书包。回到家里要把红领巾放在床头,以便第二天起来时佩带。红领巾要定期清洗,保持干净整洁。虽然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碎小事,但是却充分的体现出了自己的爱国意识,只有爱我们的母亲祖国,才会健康的成长,为祖国献力。
最重要的还是要从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做起。要具有创造意识,效率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制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到那时,我们将真正成为保持蓬勃朝气,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勇于创新的一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