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境保护作文
地球是我们人类生活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如果你破坏了环境就等于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家园。
如果你肆意砍伐树木,不但呼吸不到新鲜空气,而且当台风和沙尘暴来临时,没有了树木的抵挡,我们就会受到这些灾难的侵害。如果你不保护水资源,乱排污水,江河里的鱼、虾就会大量死亡,人们吃了这些被污染的水和鱼虾也会生病甚至死亡。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要停止使用一次性筷子,少用餐巾纸、卫生纸,这样就会减少树木的砍伐。不要向河里排放污水,乱倒垃圾,使用无磷的洗涤剂,还要节约用水,家里洗菜过的水可以用来洗碗,洗衣服过的水还可以用来冲厕所。
我们还要阻止地球变暖,尽量少开空调,夏季把空调温度调高一度,这是一件人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平时,我们要少开汽车,多走路或骑自行车,做到低碳环保。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愿我们的世界远离灾难,到处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