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环境保护作文
保护环境,热爱家园,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如果每个人都从生活和工作中,抽取一点时间,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那怕是一分钟,也能把家园变得更美丽。
在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上,有大公无私的人,有损人利己的人,有对环境不管不问的人,还有……。这些人中,对环境搞破坏的人,是最可耻的,因为他们滥用化学品,让许多不断再生的资源变成不能再生。他们不但把地球破坏了,而且想“逃”去其他星球,可是,这一种想法被专家否定了。 这些都是人们把地球的破坏了,那么我举一个离我们生活近的例子。
几年前,在我的家乡——自贡,就发生过对环境有破坏的事件。有一条从自贡中间穿过的河。在河上,有许多的桥,原来,桥上行人多,车也很多,可是现在,桥上一个人、一辆车也没有,那是因为河里恶鼻冲天,都是生活垃圾和工厂排出的有毒的水,行人从桥上过,都是用手捂住鼻子。
几年后,市政府开始关注釜溪河,停办了乱排水的工厂,让一些打捞船来打捞河了的生活垃圾,并且放入了一条条活生生的鱼儿,今日的釜溪河,已经变成了一条绿油油的河了,倒影像一副美丽的画卷。保护地球,热爱家园,从我们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我们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