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环境保护作文
这是一个美丽的地球,上面居住着许多人。你瞧,那天空真蓝呀,蓝得清澈,蓝的纯净,像磨得异常光滑的蓝宝石,又像刚洗完澡的“蓝娃娃”。往下看,那长江清澈见底,如同金菊初开,美丽极了。微风吹来,江面就泛朵朵浪花,发出有节奏的音乐,小鱼儿们三五成群地跟随音乐跳起舞来。郁郁苍苍的树林里,几个老人在树下乘凉,小孩子们则在一旁追逐、嬉戏。
可是,好景不长,人们在周围建起了工厂,把浓浓的黑烟排放在天空,天空霎时变黑了,善良的白云又和邪恶的乌云拼命搏斗,保卫家园。但是,人们不断排放黑烟,一直给予乌云能量,白云抵不住,只好逃跑了。再往下看,清澈的小河变浑浊了,死鱼随处可见,路人过路时不得不捂着鼻子走。一只快死了的小鱼说:“你们人类真可恶,把我们的家园破坏了,还……”说着,小鱼就死去了。森林这边的局势也不好,人们为了做家具,到处砍伐树木,动物们无家可归,只好离开这个地方。
一棵树说:“这里不再鸟语花香了,人们以为自己可以得到利益,其实是在害自己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不让地球妈妈再哭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