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动物园作文
去年国庆节去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那天,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那天阳光明媚,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正是游玩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位于秦岭脚下的野生动物园。在广场上,放眼望去,几座山连绵起伏。因为这里很大,所以在买票时,售票员同时发给我们一张动物园的平面图。
我们先去了步行游览区,这里有漂亮的孔雀,国宝熊猫,美丽的火烈鸟,庞大的亚洲象和骆驼等等。记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沙漠之舟美誉的骆驼和亚洲象。骆驼的体毛是褐色的,差不多有两米高,头比较小,颈粗长,弯曲如鹅颈,躯干高,有单峰驼和双峰驼。因为我是第一次见骆驼,觉得它又高又大,真是应了那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为了和它来个亲密接触,我决定骑上去试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帮我选了一匹双峰骆驼,我慢慢的上去,骑在它身上,觉得好高,感觉自己像巨人一样。转了几圈之后还没过够瘾,时间就到了。
下来是亚洲象,它们的耳朵大大的,就像两个大蒲扇,一对长长的象牙像白玉一样,鼻子长长的,就像一根水龙头还能喷出水来呢!它的身体像一堵墙,腿像四根柱子。怪不得盲人摸象故事里说它像一堵墙,四根柱子呢。
最后,我们坐了游览车去猛兽区。这里有兽中之王美称的老虎和美洲狮,还有陆地上短跑冠军美誉的猎豹等等。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动物,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