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就如同阳光照耀下,海边那绚丽的贝壳;童年是璀璨耀眼的,就像那永不昂然失色,闪闪发光的钻石;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如同山溪中那清亮的泉水。童年是每个人都有的一个烂漫天真,无忧无虑且幸福美好的梦。
说起童年,我想起了许许多多件至今还感人肺腑的事。10岁那年冬天,奶奶接我放学,北风呼啸。我坐在自行车上,一阵寒风吹来,我不禁瑟瑟发抖。紧紧抱住奶奶那瘦弱的身子,奶奶那时刚刚做完胆结石手术,身子还很虚弱。但她一见到我那紧缩的身体,心疼地脱下了那不怎么厚实,但却很温暖的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又拉下她用来保暖的手套和围巾,把我裹得严严实实,才肯罢休……回到家,我居然发现奶奶的手被冻得开裂了,脸也变得紫红。手哆哆嗦嗦地拿不起钥匙。后来,她还因感冒住了院,挂了3天的点滴。
还有一次,临近新年,我的父母忘了给我买新衣。后来他们想了起来,连忙自责,说什么也要我新年穿新衣。由于当时他们还没有买车,他们就转了好几路公交车,跑断了腿,看花了眼,才买回了我心仪的服装。还认认真真地拉上我换了好几次,直到别人也夸口称赞,才长舒了一口气,笑了起来。
我真想念过去的美好时光和生活中别人无意间透露出对我的那一份关爱!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小事,可都令我倍感幸福。真想回到过去,再享受一次童年中那一份微小而又温馨的小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