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童年作文
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从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家里的每个人都非常疼我、爱我。
妈妈三十岁才生下了我,所以爸爸妈妈把我当成掌上明球来呵护我、照顾我。
为了能让我受到更好的教育,爸爸妈妈特地把我从乡下转到了建湖县城来读书;为了让我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全家人都以身作则,一有时间就读书看报;为了让我多了解国家大事,一到“新闻联播”,爸爸就让我陪他看;为了让我……爸爸妈妈对我的爱实在是太多了。
爱,不仅在家是,也在校内。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
放学了,忽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哗啦啦……”我站在走廊处,看着这瓢泼似的雨,心里不停地祈祷:老天爷,求求您了,快别下了,我爸妈都很忙,没空来接我,我还得自己跑回去呢!
这时,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过身去一看,是班主任谢老师。“彤彤,你的家长忙,没空来接你吧?”她弯下腰问我。我点了点头。“那我送你回去,好吗?”还未等我开口,她已经拉起我的手,撑开伞送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偷偷瞟了谢老师一眼,只见她将伞朝我这挪了挪,自己的一条臂膀却全湿了。
爱,使我的童年充满金色;爱,点燃了我童年的圣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