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作文
感叹号
不懂世事的艰辛,不知生活的无奈,更不明白生命的忧伤。无忧无虑的的幼年,一切都那么新鲜。
妈妈说,那时的你,就像一个感叹号,喜欢哭,有永远对事物感到好奇,只要有你不懂的东西,就会对它纠缠不休,甚至好几个小时都不知疲倦,实在弄不懂,就会大哭,有时连我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一个小小的“!”那么富有感情,那么引人惊叹。
也许这就是最纯真的思维吧,独到的想法,敢问敢探索。但是现在,在你真正想要它的时候,它却悄然走开了。幼年,就是这么珍贵易逝啊!
问号
越来越迷茫,越来越疑惑,人生的另一面在仍然幼嫩的心灵里打下无数的问号。疑惑快乐的童年,一切都那么新奇。
爸爸说,那时的你,就像一个问号,有一些清楚、有一些糊涂、有一些快乐、有一些疑惑。世界在你眼里像变了一样,也许没有你想象中那样完美,你有些迷茫,却也因为没有过多的接触人间冷暖并不忧伤,实在不懂你心理再想什么,眼睛里总是充满迷惑的“?”,使人琢磨不透。
也许那就是最纯真的心灵吧,自己判断,永远不受人云亦云的牵制。但是现在,在你真正想要它的时候,它却默默离去了。童年,难道真的不能留下吗?
省略号
渐渐的懂得了人生,渐渐的明白了生活,渐渐的开始成熟,青春的风华正茂、少年的意气风发,全在这时绽放。
我说,此时此刻,就像一个省略号,再没有的过去的那份纯真,心灵开始接受人生的洗礼,生命之花自信的绽放,多了一份成熟,迎接太阳升起的力量!但是人生才刚刚开始,我还没有学会飞翔。成长使我更加努力,我坚信没有逾越不过的困难,没有克服不了的烦恼,生命之旅,将更加漫长……
人生像一篇文章,事情是文字、过程是符号。现在,我用符号串起文字,细细品味成长的精华。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人生的优秀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