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作文
我的成长就像是一片星空,里面有数不胜数的小星星,其中有一颗最明、最亮,那次的放风筝令我刻骨铭心、终生难忘……
记得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妈妈带我去放风筝,到了世纪广场,抬头仰望,各种各样的风筝像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看到此番情景,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了我的“彩翼鸟”急忙抛向空中,结果“彩翼鸟”还投张开翅膀就一头栽了下来。我不甘示弱,拉着“彩翼鸟”拼命飞跑,“彩翼鸟”好像害羞似的就是不肯飞起来。几圈跑下来,我已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懊恼地瘫坐在地上。正当我垂头丧气地准备收兵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急忙走过来轻轻地对我说:“雅雅,别泄气,失败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决不能半途而废,妈妈相信你,你会成功的!来,妈妈给你示范一下……”。只见妈妈轻轻地把风筝往空中一抛,手中的线一松一紧,“彩翼鸟”就乖乖地飞上了天空。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放了起来,不一会儿,“彩翼鸟”就被我训服了,高高地飞上了蓝天,超越了“伙伴”,越过了高楼,在天空中自有自在地翱翔起来……
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失败,哪里会有成功?人的成长和放风筝又何尝不是一样?做任何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坚持不懈,刻苦努力,才能不断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