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作文
当我们从母体中呱呱落地之时,我们就开始沾染了岁月的风尘,就已经不可能再拥有一尘不染的纯洁。当我们渐渐长大,渐渐地融入社会的时候,我们已经或多或少地有了一丝狡猾……
真的,当我们不再单纯,该怎么样去面对大家都甚至有点自私的世界。就像有的朋友为了她的排名,每一次去请教作业时,迎接你的往往是一句"不知道",我很害怕在一个曾经很纯,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儿的口中再听到这样的一句话……这样的成长,我不要! 但是我们始终在成长。有时候自己会莫名其妙地流泪,有时候也会莫名其妙地笑出声来。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感情动物,免不了有很多的思想。有时候身处闹市,却觉得好孤独;有时候天气炎热,却会感到一阵寒意。等到静下心来慢慢回想,更加地感觉到我们在成长。 无论怎样,即使杜拉斯说:当我18岁时,我觉得我已经老了。但,真的,无论如何,我们始终在成长。 我们在成长,在风里成长,以既定的恒定速度驶向未知的路途中,回首,展望,踌躇……
我们在成长,而曾经一直看着我们成长的人却老了下去,那是我们为我们的无知的成长所付出的代价…… 当脸上爬满忧伤,当眼睛习惯远方,当寂寞占据心房,我们知道了,岁月已让我们长大。还是那句话,岁月在流逝,我们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