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成长作文
第一次捧着满分的考卷,父亲笑着拍拍我那稚嫩的肩膀,鼓励我努力学习。第一次为父母煮饭就没有将饭煮糊母亲亲了亲我说:“真能干!”第一次举手发言,回答得又准确又流利,老师笑着表扬我说:“太棒了!”这无数次大小的成功让我觉得天是那么蓝,花是那么艳.......
然而生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成与败总是交织而来的,有时会被一时的失败征服,而我争强好胜的性格总是不断的激励着我前行。
坚强玫瑰
刚刚进入初中,数学便挂起了红灯笼。我哭了,窗外的风雨交加如同我的心。然而祸不单行,一向对我十分疼爱的姥姥去世了,我如遭雷击。更让我无法忍受的是,母亲也因为劳累过度住进了医院。似乎所有的不幸都降临到我的头上,那段生命是灰色的。我整个人如霜打的茄子——蔫了。
父亲察觉到我的变化,他并没有多说什么,只给了我一句话:“少年壮志不言愁。”不久我理解了父亲说这句话的内涵,慢慢走出了阴霾。
生命百合
曾经羡慕古人的超然,那悠悠南山、那片片落红、那青崖上的白鹿.......细细想来,那应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谁又愿意做一个闲人呢?
“我来到这个世界上,带着笔、纸张、绳索和身影.......如果大海注定要决堤,就让所有的苦水注入我心中,如果陆地注定要上升,就让人类重新选择生存的峰顶。”人应该为了尊严和价值活着。
一芳独秀不是春,个体生命的春天,只有在祖国温馨的怀抱里才能永驻.........
思考,让我重塑生命,不轻言放弃。
回眸成长的足迹,我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