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我想大家都知道,三角形最坚固,而在大街上处处都可以看到的房子却是长方形的。这是为什么呢?
我思考了许久也不知道,于是我向老师请教老师想了想,然后对我说:"你能思考这个问题,很不错!是呀,房子为什么砌成长方体的呢?但老师只能给你提示:从周长相等的三角形和长方形的面积比较,从砌墙的用料及房内家具形状等方面考虑你自己再去思考吧,老师相信你,能行!"听了老师的话,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于是就开始认真思考起来。
首先,我在一张纸上画了周长相等的一个三角形和一个长方形,发现长方形的面积比三角形的面积大同时,假设用我画的这个三角形和长方体作地基,那么不管楼层砌多高,因为地基的周长相等,所以所用的材料一定相等,但是,房子里的底面积是长方形的大,可用的空间也就 多,同样的道理。。。。。。我突然明白了房子了的家具为什么大多是长放行的了,噢,原来房子砌成长方体,不但可以节省材料,而且也很适用可是,为什么不建成圆形呢?噢,球体的底面不平,利用空间很小。
看来,长方形的房子有这么多的好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