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成长的路上风雨随行,岁月的站台如期而至。
急匆匆的奔跑一段之后,总是不由自主地回头张望,每当看到身后那一串泥泞中还未干涸的脚印,脸上总挂满阳光一样灿烂的微笑。尽管时常可能步履蹒跚,偶尔也会驻足不前,但想到太阳,只要明天还会升起,我的明天就将布满阳光,充满希望。要问我如何度过漫漫黑夜的迷茫才能等到晨曦的影踪,那繁星点点会指引我的航帆。
没有人的成长路会是一片坦途,只不过抱定乐观积极的心态会更主动的跨过一段段坎坷。积极地寻求出路,总比静默的守候更加行之有效。就是这样一个简单而纯朴的想法,总让我感觉我是幸运地,总让我感觉在山重水复的时候,忽然柳暗花明。我更加坚信,掌管幸运的女神欣赏努力执着的少年。其实,我知道没有谁的努力会让上苍感念,没有谁的境遇会让上苍垂怜,身处逆境,当然比说起来的更加难熬,怀里揣的,也总是一颗没有着落的心。
人,在失落的时候,不免悲哀。不管悲哀的原由,是脆弱还是懦弱,沉浸在悲哀中,自然早已对世界产生消极的厌恶,在孤独和绝望中徘徊,在痛苦和无助中挣扎。然而,一个远大的志向,足以感召一颗坚强勇敢的心。此时此刻,身处逆境的人也会犹如高尔基笔下的海燕。那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欣然接受考验和磨练,让意志在逆境中熠熠生辉。只要有强大精神力量的感召和支撑,总会有起色。当走过了那段波澜,就似乎获得了一件不大不小、不轻不重的收藏品,我们尽可以玩笑般拿来与人赏谈。
淡化了消极的叙述凄迷的心境,已经是快乐对自己的嘉奖。每每走过成长路上的低迷,都让我们更加铭记:不要用角落里的阴暗掩盖满世界的阳光,不要只面对墙隅下的阴冷而舍弃撒满爱的原野,相信世界的美好,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