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童彤很早就走向学校。在去学校的路上,她一直在想:今天是教师节,该送什么给李老师呢?
她回想起李老师曾多次在课堂上为不听课的同学操心,又不知多少次深夜备课不知疲倦。突然,童彤的眼睛一亮,田野边长着成群的野花,红的,黄的,紫的……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淡雅中透出几分清高,一支支在那儿竞相锭放,它们的品质多么像我们的教师啊!对,就把菊花送给李老师!于是,童彤就小心翼翼地摘了起来,一朵,两朵,三朵。童彤一口气不知摘了多少朵,无数朵花啊!无数份心意呀!李老师一定会喜出望外的。
童彤兴冲冲地来到学校,书包都没来得及放下,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李老师的办公室。办公室的窗开着,里面没有人,窗下就是李老师的办公桌。“给李老师来个惊喜不比当面送上更有意义吗?真是天赐良机啊!”童彤想着,心里美滋滋的,微笑浮现在她脸上。她捧出手中的野菊花,分两把插入笔筒。晨光中,野菊花显得异常娇嫩,上面的水珠显得格外晶莹透亮,它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在办公桌上轻轻飘扬。心里默念到:菊花呀菊花,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请你代表我想老师献上节日的问候!
童彤离开办公室不久,李老师走进了办公室,阳光洒在李老师的办工桌上,日历,笔筒,墨水平,地球仪以及老师的语文书。李老师拉开椅子正要坐下备课,那一束野菊花立即映入她的眼帘,她凑进花儿深深吸了一口气,一股淡淡的清香使老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