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雨从不买玫瑰花,阿雨也常常给我讲玫瑰花背后的故事。
那时阿雨读高中,教数学的是事业心极重的王老师。教师节到了,大家为了感谢王老师多年的心血,决定送王老师花。送什么花呢?呵雨说送玫瑰花,大家哄的的笑了。但都说好,好玩!
为了给王老师惊喜,大家先把玫瑰花放在讲桌上。然后大家藏起来,在王老师惊奇时,大家再出来祝贺。后来的却谁没有想到。
王老师走进教室,发现那玫瑰花。不知道为什么十分激动,双手不停的抖动,口中喃喃的念到:“阿兰(师娘),是你吗?是你送的吗?你在那里?你为什么不出来见我呢?阿兰,阿兰,阿兰……“
当老师看见花中大家写的贺卡时,顿时想没了气的气球,激动的双眼失去了光彩,嘴唇不停的抖动,想说什么,却一直没有开口。
这时大家才默默地走了出来,阿雨怯怯的说:“王老师。“
“没什么,上课吧!:“王老师努力的稳定情绪。
那节课谁也没听。
从那以后,王老师就消失了。像弥散在空气中的泪水-----让每个人心里都酸酸的!
后来在校长那里才打听到:由于王老师一心扑在工作上,忘记了还有个家的温暖。直到教师节那天,王老师终于离婚了。如今王老师去农村了,他说他想过没有人的生活!
每讲到这,阿雨不禁泪流:“是我们让王老师上了心,让王老师灰了心。”是啊,老师总是被人们希望为学生付出一切。可谁又想,在付出一切的背后老师为生活付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