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的心愿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心愿,我也不例外。从小我便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救死扶伤医生。可自从发生了那次地震,一个小小的心愿也在我心内萌发。。。。。。
5月12日14时28分,大地母亲懒懒地伸了一个"懒腰",却使地上的人们重重地栽了个"跟头":有的被埋在废墟下;有的则与死神作斗争;有的就此憾别人世。。。。。。。这就是里氏8。0级的汶川大地震。
每每我通过电视,报纸,看到劫后余生的孩子那迷茫的眼神,无助的神情时,不由得顿生感慨:前几天他们和我们一样,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嬉戏在温暖的阳光下,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哪知在那天与父母告别后,竟成了诀别。画面中,一个才几个月大的孩子被救援的叔叔抱着,他正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眼前这位素不相识的人,似乎在说:"叔叔,我的父母呢?"却不知他的父母已经去了遥远的天国。此时我多希望他能够早日走出阴影,脸上又有那百合花般的笑脸;每当我看到那些还在废墟中正待救援的人们,便多么希望救援工作进展得快些,使他们能早一点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受到人与人之间那种最真挚的情感。每当我看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伤员,那痛苦的呻吟声,悲痛的表情,不整的衣裳,又多么希望能给他们带去光明和希望,使他们在黑暗中看到一丝光,哪怕是那么微弱。还有,我希望!希望!希望!
通过这次地震带给我启发的还有很多。它使我明白:拥有健康与快乐是上苍给予我们每个人最好的礼物,我们只有在这基础上,理想的种子才能长上翅膀,飞向蓝天,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