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心愿400字作文
“我考优秀喽!”多少次,我都梦见那闪闪发光的证书,梦见傅老师颁发证书时慈祥的笑容。手风琴五级考试得优秀是我梦寐以求的心愿。 为了这个心愿,我每天晚上都坚持练琴。每当我弹得有气无力、软绵绵时,妈妈便在一旁说:“加油啊,不想考优秀了吗?”我立即深吸一口气,全神贯注地投入练习。 为了弹琴,我吃了很多苦。每到夏天,我穿着薄薄的裙子练琴,热得大汗淋漓,大腿被压得乌青乌青,肩膀被勒出一道道红红的印痕。最难受的是,每当遇到一个难点,就像解答数学题进入一个列胡同一样,任你怎么努力也无济于事。我心里一着急,就越弹越糟。
妈妈在一旁再一加压,我的眼泪时常在眼眶里打转,真想扔下琴一走了之。可是,想想我的心愿,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一有空,我便念念有词——不是中了魔,而是在念谱呢!课间,我在走廊上念;洗澡时,我在浴室念……我长得比较弱小,手指力度不够,因此,敲打桌子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 最近,老师表扬我有很大进步,并告诉我,只要坚持,就有希望考优秀。我想,那证书离我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