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元旦作文
舟山难得下一次雪,这次元旦休息的第一天,竟然下起了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是多么美丽迷人。
早上,我一起床,就看到门外雪花飞舞,我内心一阵兴奋——又下大雪了!我趴到窗边看,只见大雪漫天飞舞,轻柔又洁白。那雪花像鹅毛,如白花,似柳絮,飘飘洒洒地落在地上。
落在草地上,洁白的雪花为已经枯萎的草铺上了一层被子;落在树木上,为它们披上了轻薄的白色纱衣;落在屋顶上,原本红或蓝的瓦片霎时间换了装,成了白色的;只可惜,当雪花落在地上时,一眨眼就被地上的水融化了,要是昨晚没下大雨该多好!
我看着美丽的雪景,不禁从阳台的扶手上轻轻刮来一点雪,趁它还没融化,我仔细的观察,呵,原来雪花真的是分杈的呀!晶莹剔透的,好美。
还记得一两年前,也下过一场大雪,我还做过几个小雪人,先把雪揉成一大一小的两个球,粘在一起,然后在小雪球上嵌进3颗小石子,摆成倒等腰三角形,在三角形的中央插进一根短树枝,再在大雪球两侧插入有分杈的树枝。
我喜欢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