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童年作文
相信每个人在童年都做过令人捧腹大笑的傻事,我也不例外。我做过的傻事向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有兴趣的人请接着往下看。
三岁的时候,有一天,在烈日炎炎的中午,太阳无情地烤灼着大地,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突然上面有一条谚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那就是说种什么得什么喽?嗯……我最喜欢吃鸡蛋,那就种鸡蛋吧,说干就干,正好我们家的老母鸡下了一个蛋,我从鸡圈里面拿了出来并找好一块就把鸡蛋埋了下去。到了晚上,我心想:“我把鸡蛋埋了下去后,过些天,鸡蛋就会长成一棵鸡蛋树,到那时我就有吃不完的鸡蛋,妈妈也会夸我会做事,老母鸡也不用那么辛苦的下蛋了,真是一举多得呀,啊哈哈哈哈哈”
我每天浇水施肥,许些天后。我到埋鸡蛋的地方,咦?怎么还没长出鸡蛋树呀?我着急了,连忙扒开土,呀!怎么蛋黄没了只剩下蛋清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去问爸爸。爸爸听后笑的前俯后合,过了好一会儿,爸爸才缓过气来说:“你就像《小猫种鱼》中的小猫一样,做事不动脑子,以后要吸取教训,别再干出那么傻的事来了。
现在的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想起这件事,便被当时的幼稚、天真所逗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