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800字
今年寒假,我随父母去东郊雪莲山滑雪场学习滑雪。一踏入滑雪场的大门,就发现游玩的人多得像开了锅,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当中,我不由的感到忐忑不安起来。进到滑雪场,看到人 们一个个飞速地从山坡上滑下,有人一边滑一边兴奋地大喊大叫,有人滑不了几步就重重地摔倒在地,溅起满身满脸的雪花,我心里顿时有几分害怕。我领好雪鞋、 雪杖、雪板,戴好雪帽、雪镜,要知道想要快速地学会滑雪,安全的装备是必不可少的!
我决定先在平地试滑,平时行动自如的双腿此刻却不听使唤,像灌了铅一般,好费力呀!我用雪杖撑着身体努力向前滑去,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行行滑行的印迹,我感到非常自豪。可是蓝天下还有最高的山坡在考验着我,我既紧张又担心。
好吧,我决定不再想了,还是立刻行动吧!但是妈妈拍拍我的肩膀,提醒我不要自作主张,滑雪讲的是力量和技巧。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可不愿被摔得鼻青脸肿的!想了想,我决定步行走下滑道,每次从坡底开始往上选择滑道下滑,并逐渐加高下滑的坡度,最终直达坡顶
没办法,磨刀不误砍柴工吗!穿上巨大的雪鞋,套上笨重的雪板,我一步步小心地从最高处往坡底走。等终于走到目的地,我累得一下子栽倒在雪地里,干脆把雪 板一脱,雪杖一扔,不想滑了!真想大吃一顿、大睡一觉,可是刚才的辛苦不是白费了吗?我不想做一只狗熊,被别人嘲笑,于是又站起来,选择了一处坡度较小的 山坡往下滑。尽管手和胳膊非常累,但我不泄气,我最终从小山坡上慢慢的顺利地滑下坡底。
滑板载着我一次次地疾驰,刺骨的寒风让我的脸都冻僵了,雪屑像成千上万根银针一样扎在我的脸上,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我一边滑一边默记着动作要领,转眼间我就滑到了坡底。啊,滑雪可真刺激呀,我真想不到原来滑雪可以这般奇妙!
就这样我慢慢地、慢慢地学会了滑雪,最终我敢从最高的山坡往下滑了。在一次次滑行的过程中,我像一只风中的燕子一样轻快,像离弦的箭一样敏捷,远处的小树迅速退向我的耳后,柔顺的坡底频频向我招手。我终于成功地征服了又高又陡的坡顶!
那天我多高兴呀,我终于学会了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