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寒假800字作文
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每天一点一滴的新鲜铸成了属于我的100%多姿多彩的寒假。
20% 高兴
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迟迟不肯起床,抱着被窝,埋着头,继续做我的美梦,我要补一补这个学期没睡够的觉。
放寒假,最让我高兴的事情就是可以“一睡到底”,一直睡到太阳晒屁股也没人来说我。哈哈!
30% 热闹
大年三十,我随妈妈坐车到江南老家过年。一到那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闹哄哄的人群一下子就抬高了我的情绪。
我进了里屋,发现有许多亲戚都在呢!!他们有的挤在一团边烤火,边开心地聊着天;有的在麻将桌上,兴致高昂地“三条、五万”地喊着,还有的则在厨房内敲击着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恰似一阕欢快活泼的乐章。整个屋子都充满了浓浓的年意。
40% 倒霉
年过完了,我和爸妈一行人回到了家里。我的作业的完成的差不多了,爸爸妈妈又都要上班,白天,我一个人在家里,无聊死了!
这不,我又开始乏味地东张西望了。“咦?”我的目光停在了餐桌上,“这不是我的借书证吗?”我眼珠一转,心想:哈哈,这不正是一个消磨时间的好办法吗?去图书馆借书!
第二天,我就拉着梦梦姐姐一起去图书馆。我们到处翻看各种图书,终于,几本我们俩中意的书“出炉”了。走到借书、还书的机器旁,我熟练地操纵着,可是,机器上显示出来的话却让我们俩呆呆地站在那里:您的借书证于2010年9月30日已过期,如有什么疑问,请到办证处咨询。
我们俩没办法,只好跑到办证处问问。结果,那个阿姨说:“你的借书证已经过了两年使用期,若想继续借书,必须续交20元手续费。”“啊?”我和姐姐无奈极了,只得掏出20元钱“付账”。
走出图书馆,我沮丧极了。我们相当于拿20元买了6本书,多不划算啊!唉!
10% 遗憾
一个寒假就要结束了,我回想起一个寒假的生活,不禁有些遗憾。一个寒假已经过去,可我连一项新本领都没有学会,看着小伙伴们正在努力学习的情景,让我自愧不如。
这就是寒假,一个由20%的高兴,30%的热闹,40%的倒霉,10%的遗憾组成的寒假。它虽然不能让我天天开心,但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充实;它虽然不能让我天天悠闲,但我却在忙碌中懂得了不少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