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寒假800字作文
今年寒假,我遭遇到了最为奇特的气候变化。
假期刚开始,西安的天空就被一层层的雾霾所包裹,满眼里都是灰蒙蒙的,原来五颜六色的房子、行走的汽车、街头的绿树都好像被灰尘刻意装扮过似得,还有那闻起来有些刺鼻的气味,让我的心情一下子就掉进了冰谷。
为了避免外出而吸入雾霾,在妈妈的严厉管制下,我的假期生活又开始回到上学时的状态。但过年的气息,还是时不时让我渴望走到已变得红火的街道上去。正当我逐渐丧失信心,时令已跨入到了三九寒天的节气。可本应是寒风凛凛的季节,却突然变得艳阳高照起来。那几日,我和我的小伙伴高兴极了,我们在暖暖地日头下,玩跳绳、捉迷藏、打沙包,看商店为迎接春节而做的各种有趣的活动,我的心也是暖暖的。
过年啦!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烟花,让我快乐极了!我和哥哥尽情地玩着摔炮,各种各样的小花炮,享受着鞭炮所带给我们过年的气息。
可是,雾霾再一次袭来,还有那满地的碎纸屑,让我原本兴奋的心情又不翼而飞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突然想起曾看到的一个标语少放烟花爆竹,携手呵护蓝天。对呀!雾霾天这么多,是不能再放鞭炮了!可回头一想,放鞭炮是祖先传给我们的习俗,我们也不能不放呀!
当我还没有从这矛盾的心情中解放出来时,妈妈告诉我已经立春了,春天很快就要来了。我憧憬着那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景象,可我盼来的却是比三九寒天还要严冷的气候,去年冬天里一场都没有下的雪花在这个初春也飘然而至了。
虽然我高兴地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起了打雪仗、垒雪人,但这久违的、迟到的冬日快乐,却让我高兴不起来。我知道,这种反常的气候是大自然对人类无休止地破坏环境提出的严厉警告,是不是该值得我们大家都反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