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寒假800字作文
平时,我总在家和学校之间“穿梭”。我最盼望的就是放假,过周末,过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
啊,寒假到了。每天上午,我按计划完成当天的《寒假作业》,下午,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过了几天这样的生活,我有点烦了——总是一个人玩,没意思。
今天上午,我照常在家写作业。忽然,“叮铃呤……”清脆的电话铃声响了。这个电话要是找我的,该多好啊——我这样想着。果然,这个电话是广庆约我下午去滑冰的。真高兴啊!我写作业的速度马上就加快了——这可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下笔如有神”啊。
中午等广庆的时候,我心里想着滑冰的事,不由得偷偷地乐,不过心里还有些着急,广庆怎么还不来啊。我总是看表,两分钟时间我就看了三次表,就闲我家的表走得慢。“啪啪”的敲门声,他可来了。
广庆拿他的着冰车,我们边走边聊。我问他:“哪儿有冰啊?”
“往南走,绕过一个大堤,就会看到一条河,里面全是冰。”他说。
“今天的风真大,我们还要走多远啊?”
“你不用着急,我们一会儿就到了。”
“我记得那条河是干河,没有水,怎么会有冰呢?”
“今年夏天下了几场大雨,里面涨满了水。我去过了,可好玩了。”
“你妈妈知道我们俩去滑冰吗?”
“不知道,我是偷偷地拿了冰车出来的。你妈妈让你出来吗?”
“不让啊,……”
我们说着笑着,很快就到了滑冰的地方。果然,满河的冰啊。我们只有广庆的一辆冰车,怎么玩啊。我们俩对看了一眼,广庆说:“我们俩一人玩一会儿。”我说:“你先玩。”他放下冰车,坐在上面,两手一用力,滑起来。我的鞋底是塑料的,滑起来也是很轻松的。我边跑边滑边绕圈,脚下滑动时,我就把眼睛闭上一会儿,尽情地享受着滑冰的快乐。有时我看看广庆,他就跟飞一样啊。滑着滑着,我突然一睁眼,看见广庆低头坐在冰车上,正迎面向我飞来。我大喊:“呀!撞上啦……”广庆猛抬头,没有来得及刹车,就撞上我了,我趴在了他的身上,我们双双倒地。我起来找他,他起来找我,我们互相看了看,都“哈哈”地笑起来,笑得嘴都合不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