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500字作文
习惯,就是长时期里逐渐养成的一时不容易改变的行为或看法。一件事物见得多了,看得久了,就变得自然而普遍了。习惯成自然,而习惯一旦成自然,要想改变它不是一件容易事。
不用说当年妇女解开千百年来令他们寸步难行的裹脚布,男人们剪去脑后那条引以为豪的大辫子时翻天覆地的情景。就是今天为了打破被称为“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大锅饭”也经历了一场暴风雨。习惯像一条无形的锁链,禁锢人们的思想,阻碍人们发现错误,抑制人们的创造力。只有敢于打破习惯的人才有创新。伽利略勇敢地冲破强大的习惯势力,推翻了早已被人们接受的亚里士多德的学说。
创立了自由落体学说。李四光断然否认了“中国无石油”的学说,翻开了中国石油开采历史的第一天,他曾说过“人不怀疑不能见真理,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取怀疑态度。不要被已成的学说所压倒。”的确,习惯会压倒一些人,但它却压不倒那些不畏艰险,敢于开拓的勇士。要改变习惯当然是要付出代价的。布鲁诺为了推翻“地心说”被活活烧死,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建立一个新社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即便是今天,也有一些人在流言蜚语的枪林弹语中“纷纷成为中箭马”。习惯——这条无形的锁链。束缚着人们的思想,阻碍着社会的进步。勇士们,举起你那锋利的宝剑,斩断枷锁,骑上时代的快马——飞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