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500字作文
一个人拥有好的习惯,也会少不了坏的习惯。我小时候做题时常常粗心大意错了几道不该错的题,就是因为做完题后没有认真检查,没有发现错误。这个不检查的坏习惯使我常得不了满分。
一年级第一次测验时,我漏写了一个韵母,得了个九十九分。虽然这个分数很高,但是就差一分拿不到满分,我真感到惭愧。因为漏写了的字母就值一分,没有检查就失了这一分,因而没有拿到满分,是多么不值。我这才意识到一分有多么可贵,检查是多么重要。
我从此汲取了教训,每一次做完题后都认认真真地检查几遍,这样,分数就明显进步了。不仅是做题后要检查,还有做完每一件事后,如果有时间,就一定会仔细检查几次,看看有没有需要改正的地方,这样的工作效率才会有所提高。但是我并没有彻底的改掉这个坏习惯。有时候在家里做完作业后就放在桌子上,没有一边检查,一边放进书包里,所以回到学校后才知道自己丢三落四。
现在我明白了不检查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做完每一件事后都要仔细的检查几次。如今,已经很少因为不检查而失分,很少因为不检查而忘带东西了。
有坏习惯固然是不好,但是我们要知道自己的坏习惯,学会改掉而且把坏的习惯变成好的习惯,要学会取长补短,那样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