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5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都有好习惯和坏习惯,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把这些不良习惯转变为好习惯,下面听我来给你们叙述一下我是怎样做的吧。
在小学时,我学习不太好,坏习惯也比较多,比如:作业没写完就撇在一边,大声嚷嚷:“不写了,不写了,现在作业多死了。”但现在看来,写以前的作业用5分钟就够了。后来,我决定发奋拼搏,成为一位优秀的学生,于是,那段时间,我一直按时完成作业,同学们都说我变了。可没过几天,我又迷上了一部电视剧,正好是晚上五点演的,正好是我写作业的时间,太巧了!于是,我白天也不学,光想着这些电视剧,晚上也不写作业,成天光想着电视剧,想得我好不容易上升了一点点的成绩又落了下来,唉!
后来的某一天,我在青岛的一个公园里,看到了一个小姑娘在乞讨,便问她这是怎么一回事。她说,她想上学,可是家里没有钱,所以来乞讨。她的一番话深深的打动了我,使我陷入了沉思中:连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姑娘都有想上学的欲望,那我如果不好好学习,还能怎么办,难不成,我也去乞讨?
最后,我改变了一切,我每天按时完成作业,晚上预习、复习课文,成绩在不断提高,这时的我才明白:养成良好的习惯原来有这么大的用处!
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初中生,而好习惯一直伴随着我,在一直走,一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