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习惯500字作文
“丁铃丁铃丁铃”一阵急促的闹铃声响起。我迅速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洗漱……这就是我的好习惯——按时起床。
俗语说得好“习惯成自然”。一个好的习惯让你受益一生,甚至会改变你的一生。人们常说:“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所以,养成个好习惯是多么重要啊!”那么,就听我讲讲按时起床的好习惯的吧!
几个月前,妈妈为了监督我起床,去商店请来一位“不速之客”闹钟。妈妈把时钟的铃声拨在七点,每天早上七点就把我的美梦搅醒,我睁眼看看闹钟又呼呼大睡。妈妈看我这懒洋洋样子,只好强行让我起床。而我却老大不乐意,为此我和妈妈“不和谐”了好长一段时间。那时,家里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是丁铃大作的钟和呼呼大睡或懒床不起的我,另一边是焦急的妈妈。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养成这个习惯!
第二周清晨,上好了弦的闹钟准确报时。听到钟响,我心里有个声音温柔地对我说:“你是个自立的好孩子,想养成这个习惯就应该长期遵守它,快起床吧!”听了这番话,我刚要从床上爬起来,心里的懒惰开口了:“喂,你真的想好了吗?想想外面有多么寒冷,被里有多么暖和!你真的想好了?这两种想法争来争去,像打一场拉锯战。可是最后,懒惰获得了胜利。我感到遗憾,因为我没能战胜自己。接下来的第三周,我逐渐地不再听懒惰的花言巧语了。当我成功了第一次听闹铃起床时,我激动极了在心里大喊:懒惰!我终于战胜你了!
最后一周,我天天都主动起床,妈妈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意志、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