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习惯500字作文
夏日的午后,温烫的光线从万尺高空中倾斜下来,四方体校园被晒得光彩夺目,反射的光晕把建筑物变得明晃晃的,迷眼又昏沉。婆娑的树影映在漫反射的大地上,突兀却又宁静。
黑板上的粉笔字快速地增添着,凝聚的粉末形成永久的知识,温柔地向我们展示着。我默然地凝望着,随意地在书上写时光几笔接着又是一阵出游......
“喂,他是新来的。”“他在写作业吗?”“用不着那么着急吧,现在才知识早上第一节下课呀,还有一天时间呢,这点作业可以慢慢写。”“哇,他好厉害啊,才五分钟就把数学作业写好了。”......
我带着陌生上完了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当下课铃响时,我便习惯性地拿出该科的作业本写了起来。第一大题,第二大题......最后一大题。思绪连锁性的进行着,密密麻麻的答案不一会就布满纸张。我不知我写了多久,总觉得这只是很寻常的事。我不在意地写着,只要是可以写的。
写完了。今天没作业了?我抬头望着窗外,心想应是过了很久了吧。可天依旧是清明,我痧时觉得有些奇怪,可再一想,现在只是第二节下课。我处在茫然之中,不知所措。
时间久了,我渐渐地习惯了,习惯了喧闹的教室,习惯了往日的不知所措,习惯了缓慢流动的旋律,习惯了下课时轻松地数着课数的悠闲。
刺耳的铃声响起,我习惯性得回过神来,当我又一次习惯性地数起课数是,我停住了。茫然围住了我,似曾相识却又有所不同。
我习惯了。习惯了今日的习惯,而对昨日的习惯,似乎又有些不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