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习惯500字作文
曾记得有这样一句谚语:“播种行为,便收获习惯;播种习惯,便收获性格;播种性格,便收获命运”。好的习惯,便让你终身受益。
当你体力日差时,你是否忘记了运动健身是一种好习惯?每天早晨的跑步,可使你神清气爽。每天中午的午休,可使你养精蓄锐。人的一生,应该热衷于坚持锻炼身体,这才是健康生活的保证。正如爱默生所说的,“健康是人类第一大财富。”如果把健康比作一的话,那么事业、金钱、地位、权势••••••都是零,一没有了,再多的零又有何用?我们只有真爱自己的健康,成功的大门才有可能向你打开。当你碌碌无为时,你是否忘记了抓紧时间是一种好习惯?
在每日的晚上,台灯下可有你勤奋刻苦学习的身影;在每天清晨的早自习,可有你用心朗读书声。。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固然精彩,变幻莫测的电脑游戏也很刺激,可漫漫人生路上又有多少光阴任你浪费。“一寸光阴一寸金”,短短的十分钟便可做一道数学题,摘抄一段美文,熟记几个英语单词,不让分分秒秒的时间从你身边悄然流逝。当你铺张浪费时,你是否忘记了勤俭节约是一种好习惯?水龙头理哗桦的流淌;教室、宿舍里没人灯却仍然在亮;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食品垃圾袋;每天吃剩的包子,饭菜••••••等等。勤俭节约这种观念应该丢弃吗?不能。因为只有勤劳,才能创造劳动成果;只有节俭才能珍惜劳动成果。之所以这样,勤俭节约也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我们现在必须养成的行为习惯。
人生就是这样,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沟沟坎坎。它们也许可能是健康的危机,时间的匆逝,勤俭的考验。而你也会发现,几个好习惯,便可以帮你度过难关,让你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