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日积月累的能力;等待,是对机会的渴望;等待,是成功后喜悦的心情。
对于诗人来说,等待的是丰富生活阅历后的一线灵感;对于文人来说,等待的是“饱读十年书”后施展抱负的机会;对于作家来说,等待是完稿后对好评的渴望。而他们所等待的不正是我们所等待的吗?
钓鱼是等待的体现,可往往等待后并无结果。哦!等待得来的并不都是成功!往往钓到的鱼皆是小鱼。哦!等待得来的机会并不都能成功!往往钓到大鱼都欣喜万分。哦!等待是成功后喜悦心情的放大镜。
李白传奇的一生广为人们熟识,满怀志向的他在而立之年离开故乡,开始漫游,等待机会。等他到了长安终于等待到了机会,可摆在他面前的是当时“奸臣欲窃位,树党自相群”的局面,最后他只好离开长安,李白等来的并不是施展抱负的机会,并不是成功。可谁又能说他的等待没有意义呢?正式这次正确认识到朝政之险恶,才塑造了他后来狂放,勇于批判的性格,才有了“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的放荡不羁,才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哦!等待便是一种成功。
姜子牙到了花甲之年才被赏识,才被委以重任。“愿者上钩”的七十年等待是漫长的,而正是这漫长的等待,让他有机会,有时间了解民情,饱读诗书,丰富阅历,才有了后来的成功。哦!等待也是一种收获。
李之仪在“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中的等待是痛苦但又甜蜜的;“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是痛苦是思念,“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是甜蜜的期盼。哦!等待是甜蜜、痛苦的交织!
等待是意志力的磨练,是对能力的验证。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十年磨一剑的等待是漫长的,“投笔从戎”的等待是顿悟的,“会挽雕弓如满月”的等待是雄壮的。
等待吧,它会让你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