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去年相送,余杭门外,飞雪似杨花。今年春尽,杨花似雪,犹不见还家。――白居易六月的天,说变脸就变脸,刚才还明媚的太阳立刻成了一张哭丧脸,夹着闷闷的雷声。我的心也不由得紧了些。你找我到村口的小杨树边,说想和我说些重要的事,你的表情那样凝重,让我的心不禁七上八下,暇想的翅膀飞越360度,想着即将发生的事情。来到村口,你已早早地站在那里,等待着我。我迫不及待地问:“怎么了?什么事这么重要,非到这里来说?”
你不说话,表情僵硬地像铁块,泪水却顺着脸颊流下来了。我慌了神,轻轻用手拭去你止不住的伤感,“别哭啊,是不是有谁欺负你了,别怕,我替你出头!”我信誓旦旦地拍着自己的胸脯,可语言是如此没有底气,我似乎预料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果然,你从身后拉出一个小行李箱,雷声更大地“隆隆”着,一击闪电照亮了你脸上悲伤、绝望的表情。“爸爸妈妈要带着我到城里去生活,我以后不能再和你一起玩了”。惊天的响雷,撕开天幕落下雨来,我的心亦是被击得粉碎。
你带着诀别的神情深情地拥抱我,我俩的身体紧贴,可心已经沉沦,渐渐地远离了。你拖着小行李箱,毅然地转身,就这么永远地跑开了,留给了我一个永恒的背影。暴雨砸落了一地的杨花,也砸碎了我的心。后来,奶奶惊恐地看着我淋得湿透,发高烧,上医院,可吓坏了六十多岁的奶奶。她告诉我,那时我喊的都是你的名字,再后来,我也离开了奶奶的小山村,离开了伤心的杨树。
又是六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奶奶家,为暑假的来临做着准备。突然,村口来了一辆小汽车,你从上面走了下来。我欣喜若狂地奔上去,却遭到你陌生的眼神。我刻意忽略你的眼神与你一身的傲气,上前拥抱住你,可我只感受到了一具冰冷的躯壳。你甚至还用手拍拍名牌衣服,不屑于我的拥抱。我忽然明白了,我们之间已有了一道再也无法逾越的鸿沟。我望着你的远去,杨花纷纷扬扬,铺了一地的白,铺成了我的伤感。为什么你的归来,让我觉得你并没有归来,难道那个纯真善良的女孩就只能在我的记忆中存在吗?我愿意等待,等待你的真心最终归来。“杨”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独留我孤单,在湖面成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