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每当一只毛毛虫躲在蚕茧里时,它需要等待才能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每当一只小雏鹰在巢里好奇地向外张望时,他也需要等待,才能变成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每当一粒种子被撒在泥土中时,它们,更加需要等待,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而我,也正在等待,但我等待的却是一封迟到的信。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她叫甜甜。甜甜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我们还住在一个小区里,我经常会找她玩。一次,我过生日。在生日的前一天,我满心欢喜地在日历上画了一个笑脸,又打电话给甜甜:“甜甜,明天是我的生日,你有时间来我家玩吧!”“嗯……我明天可能没时间去,我……”“不行!”甜甜还没说完,我便打断她,“明天必须来,这很重要!”没等甜甜回答,我立马把电话挂断,兴奋地睡着了。“生日快乐!”爸爸妈妈的话让我从睡梦中惊醒了。“干嘛呀!我还没睡够呢!”我有些恼火地一边躲进被窝一边说。妈妈拉开被子说:“快起来,今天是你的生日呀!你的同学都来了!”什么!一个巨大的感叹号迅速从我脑海中闪过。他们怎么这么快?于是,我马上以刘翔百米冲刺的速度洗好脸,刷好牙,换好衣服。“妈妈,它们来齐了吗?”“嗯,齐了。”“哦!对了,婷婷,甜甜刚来过,她说她今天有事,来不了,会写封信给你,这是礼物。”我一刹那间气愤极了,心里好像有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滋味,我悻悻的接过甜甜送的杯子,看着上面我于甜甜的合影,一时竟开心不起来。下午,我和伙伴们一起去甜甜的家,可已经人去楼空。难道甜甜……。我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又赶紧跑到我家楼下,难过地差点哭出来。我突然又想起了妈妈说甜甜会写信给我,我心中的火苗似乎又被点燃了,又有了一丝希望。正因为这样,我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都会呆滞地盯着信箱,而且甜甜转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再也不会回来。
过了几个月,信箱中依然空空如也,在这一刻,这根希望的线似乎也被残酷地扯断了,可我依然在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