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第一声啼哭,催开了你们微笑的脸庞。从我出生起,你们为我付出了多少?数也数不完。还记得那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吗?爸爸出差了,我发了高烧,而妈妈你恰 好头疼地厉害。我以为,你只会因为你头疼,不会昌着大雨送我去医院。而事实恰恰相反,你二话不说,披上雨衣,抱起我,就去了医院。在去医院的路上,你紧紧地搂着我,到了医院,你依然抱着我,一刻也不松开。
看到你脸上的皱纹,想起了你昔日俊秀的脸庞,乌黑的脸庞,乌黑的头发。妈妈啊 !这几年,你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爸爸,在我心目中,您既不像严父,也不像慈父。还记得那次吃猕猴桃吧!妈妈买了三个猕猴桃。大概所有独生子女家长都会拿着最小的那个,甚至一个也不拿。而你,则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似的,欢快的打开袋子,拿走了最大的那个。大概您看出我对你的不满,语重心常的说:“爸爸只是不想让你成娇贵、任性、霸道的小公主……”听完爸爸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了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虽然您们有爱不是那样的轰轰烈烈,但你们似水的爱更亲切。你们把无私的爱给予了我,把毕生心血倾注在我的身上。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为梦想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