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父爱是什么?母爱又是什么?在上个礼拜回家时,我又问了一遍同学,他们都说:不知道。
我现在只想知道父爱母爱到底有多大?到底有多幸福?
又回家喽,我到了菜市场下了车,爸爸出来迎接我,我问:妈妈了?答:在车上卖菜了。可我仔细一看,爸爸又显得老了,是因为给我挣钱,为了我上学挣钱。我上了车,爸爸在后面抱着弟弟,我刚要帮忙,妈妈却说:你饿吗,去吃饭吧,这里不用你,我们几个人一会就可以卖完了,可是那“一会儿”却等了好几个小时,从下午三点一直到了晚上八点,终于卖完了。
第二天,妈妈病了,病得很厉害,高烧40度,我很自纠,为什莫没有帮妈妈干活,为什莫?如果我帮了,妈妈就可以休息了,这样也就不会生病了。唉,我想这就是母爱了。
又过了一天,该去学校了,爸爸马上开车到了市场,拿着发票去找老板拿钱,看那拿不上钱而焦急的表情,看着爸爸挨家挨户求人借钱的表情,使我感到非常心酸。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父爱吗?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父爱和母爱,那我便可以回答:父爱比天还要高,母爱比海还要深。何时才可以回报父母?但是我知道就算再怎样做出回报,也报答不了父爱与母爱,因为他们是那样的伟大,一旦得到了他们,那种幸福就一定是可以受用一辈子的幸福。
一句短暂的话语,一次给你借钱求人的话语,一个充满爱的关怀,让我进一步懂得了什么才是父爱和母爱。